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关于血型的那点事儿

今晚60分的「血」脑洞之一,其实还有个画风完全不同的之二……

轻松校园向好久没写过了……的感觉

OOC 思路乱

关键词:七海的阴谋 


————————

「……日向君,还是没有决定吗?」

「什么啊?」

放学后的教室中,只剩下闷头写作业的日向和悠闲地坐在一边玩着游戏机的七海。两个人的表情看来都有些纠结,抓着脑袋的日向听见七海的声音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赶紧将视线从英语试卷上移开。

「关于告白的回应啊。」与往常不一样,七海虽然全程死死地盯着屏幕,手上却没有在动,「难道被B班的狛枝君告白,过了整整一天之后竟然还没有回应吗?」

「诶?」日向震惊得连铅笔都掉在了地上,「七、七海,你究竟是从哪里知道的?」

「问我从哪里知道的……我亲眼看到了啊……」

七海按下了暂停键,终于抬起头来看着日向。

「就是,在天台上……」

「等等!七海,别说下去了!」

日向迅速地从桌子底下捡起了铅笔,一只手挡住了七海的脸,自以为这样对方就看不到自己红成苹果的脸蛋。

原本,日向以为这件事情是相当隐秘的。首先,狛枝约自己出来的时候,就是通过相当委婉的方式——谁会想到自己的便当盒被人偷换了还在米饭上用萝卜干做出一个「放学后来天台」的字样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谁的恐吓信呢!好吧这都不是重点。真正诡异的是,日向以为从来没有开放的天台竟然被偷偷地打开了,上面用白色的粉笔写着「在体育馆等你(看完了请清理现场)」。要不是当时日向瞬间认出了这就是某个打着「帮助日向君辅导英语」的旗号天天在自己家蹭饭的混蛋的字体,他早就以为这是谁无聊的恶作剧直接回家了。接下来的事就是解谜,譬如说早已上锁的体育馆门上写着「临时关闭,请到操场活动」;到了没有人在的操场发现原本的跑道线不知被谁用画线的小车加上了箭头,直指图书馆;图书馆的公告栏上写明近日图书馆有一本经典之作《天台上的日向君》丢失……

于是,在日向辛辛苦苦地绕着学校跑了一周之后,最终还是回到了天台上。

「呀,日向君。」

面色有些苍白的狛枝似乎很高兴看到日向这样气喘吁吁地跑来跑去。

「经过了这么些波折,日向君竟然还是没有放弃,我还真是幸运呢。」

可恶啊,这个变态……

日向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非常地不耐烦:我也不想浪费这么多时间啊,要不是因为是你的话……

虽然觉得就算不理狛枝也他也不会生气,但是总感觉如果就这样放他不管的话,说不定他会默默地在天台等个一晚上。

「啊,你有什么事,还是不要磨磨蹭蹭地赶紧说吧。」

日向好不容易直起身子,闭上了眼调整了一下呼吸。

唔,心跳慢慢地平复下……嗯——?!

………………

「哇啊啊啊————!」

日向捂住自己的嘴唇连撤了好几步,然后继续平复着自己骤然加速的心跳。

没亲到吧……刚刚那个绝对没亲到吧……

日向从未如此感慨过身手敏捷是多么地重要。

「唉……明明这么好的氛围的,没能用吻堵住日向君拒绝我的话语还真是不幸呢……」

哈?氛围哪里好了?!

日向只感到自己脸上的温度越来越高。

以及,「拒绝」是什么意思啊?

「呐,日向君。」狛枝笑眯眯地举起了手上的杂志,「又看过最新一期的这个吗?」

话题转的比翻书还快,就好像刚才的那些都是在开玩笑。

「爱、《爱巢》杂志吗?」那不是一本女性杂志吗混蛋!日向姑且也将刚才的事情当成过眼云烟,「我倒是没有关注过,怎么了?」

「唔……看到了有趣的内容……」

狛枝低下头翻了翻。

「给,就是这个。」

放下心来的日向这才走近了两步,从狛枝手中接下了摊开的这一页。然而在看到标题的同时,不好的预感又席卷而来。

『关于血型和人际关系』

『……关于O型血和A型血的关系:工作方面的关系上,大概会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吧。认真的A型能够随时弥补过于沉浸于自己幻想当中的O型的缺陷,而O型也能够帮助传统的A型摆脱一些没有必要的条条框框。如果合作的话一定能够达到出人意料的效果。不过相对的,A型可一定要照顾着O型一点哦,毕竟不实际的O型没了A型的照顾,指不定会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呢。不过O型也应该考虑到A型的思维逻辑,对于总是犹豫不决的A型,直球还是最为有效的方式……』

看到这里,日向点了点头。这说得倒是真的,自己的青梅竹马七海也是O型血,在合作完成任务的时候总是迅速且有效,只是七海看起来总是没有什么干劲总是昏昏沉沉地想睡觉,所以必要的时候自己还要把她背回家。

说起来,自己很容易犹豫不决吗?

『……在恋爱关系上,请务必在一起。』

就只有这一句吗?这也太不靠谱了!

日向有些失落地看着这最后一句,虽然很明白自己对七海并没有那个意思,但是……

「呐呐日向君。」狛枝的大脑袋一下子压到了日向正在阅读的书页上,「日向君看了这个,有什么想法吗?」

日向稍作沉思,又看了看狛枝期待的表情,回答道:

「嗯,我觉得说的很对。」

至少前半段相当靠谱。

「果然,日向君也这么觉得的吗?」狛枝开心地合住了双手。

「我可以认为,这是日向君同意和我交往了吗?」

哈?!

「不,等等……」

日向扶住了自己的前额。

「你在说什么?」

「诶?日向君,还不明白的吗?」狛枝有点失望地垂下头,「唉,还是说我这种垃圾……」

「喂,我说,你先别忙着说你的事情……」每次面对这样的狛枝,日向总是束手无策,「你先告诉我……喂,我说……」

「啊啊,我这种人居然还妄想和日向君交往什么的简直是太不自量力了真是对不起玷污了充满希望的日向君……不不不还是因为让日向君找我找得太烦躁了?嗯能然日向君找过来就已经花费了太多的幸运了吗?明明只是想着偷偷地见面比较有气氛的……还是说因为没有亲到日向君的缘故吗?真是遗憾……」

那一天,日向就这么保持着手定在空中的姿势,看着狛枝抱着脑袋碎碎念地走下了楼梯,顺便带上了铁门。

那时候的场景,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好羞耻。

然而这种羞耻的场景竟然被七海看到了什么的!

「呜……」

日向蜷缩着呆毛一脸砸在自己最讨厌的英语作业上,感到自己没脸见人了。

「呐……七海……」日向的声音被纸页遮住有点闷闷的,「你怎么看的,关于狛枝……」

「嗯……问我怎么看的……」七海抬起头,思考了一小会儿。

「我觉得狛枝君对日向君很好。」

日向把脸侧过来,看着一本正经的七海。

「不然当时,也不会救日向君了。」

日向咽了一口唾沫,感到自己脖颈上的脉搏在异常用力地跳动着。

修学旅行的过程中,日向和七海所在的A班乘坐的巴士翻车,被送往当地的诊所。当时地处偏远血库供血量不足,还是B班上的人紧急供血才保证了整个A班重伤人员的存活。

当时给日向供血的,就是狛枝。

当时狛枝和日向都觉得自己幸运得不得了。

日向伸出手,盯着自己手上青蓝色的血管。

狛枝的血,就在这里面流动着……

想到这里的日向不禁觉得自己的心脏猛地颤动了一下。

「说起来……狛枝和我一样,是A型呢。」

日向将手翻了过来,抓住了倒在一边的铅笔,在英语阅读的第一题上不自觉地填上了「A」,然后一遍又一遍地描摹着这个神奇的字母。

「如果当时不是他的话……」

「不,这是不对的。」七海的目光死死地跟着日向的笔尖移动,「其实呢,当时B班的A型血并不够啊。所以狛枝君只是被临时拉过来的。因为那个时候日向君你还没有醒过来,所以大概不知道……」

随着笔尖的静止,七海的目光也渐渐移上了日向呆住的脸。

「狛枝君,是O型血哦。」

沉默。

『……在恋爱关系上,请务必在一起。』

……………………

铅笔芯直接被压成了两段,被突然弹起来的笔芯吓了一跳的七海看着日向站起身来,快步走出了教室,拉上了教室门。

「日向君,这是怎么了呢?」

七海不解地歪了歪头。

「……突然间问我对狛枝君的看法什么的……难道是,情窦初开吗?」

怎么也想不明白的七海又将视线投向了游戏画面。

「嗯,不过这下日向君终于作出了选择呢……既然日向君这道题选A的话,那么我的游戏也可以继续了……」

重开了游戏之后,七海在根据著名小说改编的游戏《天台上的日向君》中,为自己操纵的人物「狛枝君」作出了最后的一个选项。

——「A. 到天台等待,直到最喜欢的日向君过来回复」。

终于看到的结局画面的七海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嗯,这一次总算是亲上了呢。


——————END——————

说起来,如果日向君那道阅读题不选A的话,七海的游戏会是BE么?=w=

顺便安利《血型君》,说起来O君和狛枝一样话都很多呢……

评论 ( 50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