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弹丸】幸运妖精1.5

劳动节就是要辛勤劳动才行。

我是这样想的,所以我每天都在辛勤地补脑洞……然后我发现根据自己的大纲这第一章也还有的写……简直就跟一本轻小说一样了好吗!?好吧本来就是受到轻小说的影响……算了

本章开始终于由(非)日常篇进入调查篇了,虽然狛枝还是一如既往地烦以至于我不得不把每一节的字数提升至6000,但是似乎剧情还是一如既往地以狛枝调戏日向为主(漏!)

以上

————————————————————————————

 

 

夜晚的贾巴沃克市弥漫着一派和平的气息。

作为该郡的首府,数十尺宽的月神河贯穿了位于镇中央的贾巴沃克公园,河边矗立着贾巴沃克五大守护神——虎、蛇、鹰、马、人的雕像。从河正中跨过的是著名的星光桥,桥的两端连接着这个城镇最为重要的交通干道——黄金大道,顺着这条交通干道乘坐马车一直走上三个小时,便可以直接到达帝都玛康格。

月神河和黄金大道将贾巴沃克市分为东区、西区、南区和北区四个区域。位于东区的繁华街,多半住着有钱的商人或是贵族,兼具高级服务区的性质,其中最为著名的可算是月神沙滩,夏天几乎就是有钱人的社交场所;西区则与东区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面积并不大,却几乎是融汇了这一代最为肮脏的地方,一些暗中活动的组织便常常在这里进行不能见光的交易;南区是普通市民的生活区,基础设施建设能够保证大部分群众的日常生活的需要,包括百货商场、药店、医院以及游乐园等各类设施。至于最为接近帝都的北区,则属于政府办公区域,神座家的主宅自然也坐落于此。

由于这样明确的分区,月神河两岸都有军队驻扎,从西区过河是需要通行证的。当然,从东区过河却不需要。月神河西岸也一向不允许停泊船只,因此从星光桥上放眼望去,只有东岸停泊了不少私家的游艇和快船。

虽然同在一个城市,唯有星光桥是大家的。

人们都这么说。

顺着河流而下便可以直接经由码头入海,海上也有部分小岛处于贾巴沃克郡的管辖范围之下。顺流而下的月神河在贾巴沃克形成了冲积平原,使得贾巴沃克成为了一片异常丰饶的土地。

月神河在贾巴沃克市形成的复杂水道和沿着黄金大道分出的细密支道,使得该市的地形变得异常复杂。

而未来旅店就位于这座城市的南区十四号街比较偏僻的场所,旅店的对面是一排居民楼,住着的都是贾巴沃克市的普通居民。

左手边是一间门面不大的小酒吧,但暗中似乎与西区的什么势力在干着不干净的勾当,也总有人进进出出,什么类型的人都有,无论是单纯为了喝酒的平民,还是有些身份的贵族,据说还有人曾经亲眼见到王宫里的人在这边晃来晃去,但是由于没有切实的凭据,也就仅被当成了都市传说。

右侧是一篇空地,虽然不知道要用来做什么,但是听当地居民说,这片地已经空着好几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无主之地。也有人说这是因为买下这片地的主人已经死去,众说纷纭。

正因为周边的两块神秘的土地,被夹在中间的这个普通的旅店生意也非常兴隆。

这一天晚上,看板娘朝日奈与平常一样手忙脚乱地为住在这里的顾客们端上晚餐,突然听见外面有马的嘶鸣声,心下琢磨着又有人要来住店了,将巨大的带骨肉放在客人的桌上之后,便走回柜台作好登记的准备。

过了一会儿,旅店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深夜中缓缓走来了两个身影。其中一个是满头蓬松白发的青年,进门之后毫无顾忌堂而皇之的东看西看,似乎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感兴趣,而另一个人则身披着土黄色的长斗篷,戴着帽子,身体和脸被裹的严严实实的,只有眼睛还漏在外面,但因为紧张地低着头,也不知道是男是女,手上还抱着一只颜色黑中带绿的猫。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吗?」压抑住自己的好奇心,朝日奈强迫自己保持平静的语气,但眼睛却忍不住开始上下打量二人。

「啊,原来您就是老板娘吗?好厉害,我生平第一次见到老板娘诶!」白发青年这才注意到柜台的存在,径直向这边走过来。

由于声音太大以及言语内容过于奇怪,在餐厅里吃饭的客人统统向二人投来了异样的目光。面对这样视线的攻击,白发青年似乎一点儿也不在意,大步向柜台走去。而后面的神秘人物却如芒刺在背一般紧绷着身体,不自觉加快了脚步。

「我不是老板娘,我是看板娘啦。老板娘最近又和老板出去旅游了,所以把这间旅馆暂时交给我,虽然我觉得夫妻二人时不时加深一下感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不能总把旅馆的事推给我呀……」朝日奈试图纠正这位客人的错误观念,顺便打开了话匣子。虽然大家都认为这位天真的看板娘不应该这样随随便便相信陌生人,但不得不承认,由于她的热情而缓解紧张情绪的客人也不在少数。

「看板娘?那是什么?这我可是我没有听说过的名词……」

青年陷入了长时间的沉思。

这个人可真奇怪。朝日奈不由自主地想道,原来长这么大连旅店都没有住过吗,看来不是贵公子就是单纯的宅了。

「不过,这些事情先放在一边。」从无解的思考中解脱出来,青年安慰性地拍了拍因为焦急而不断拉扯他袖口的手,「我们需要两件房间。」

「你们要住多久?」

「这可说不好,说不定只是今晚,说不定得住上好几个月。」

「好的,两个单人间的话一晚上只需要两个铜币,到你们离开的时候再结算就好了。」

「诶?这里只有单人房间的吗?」

虽然对方一脸惊讶的样子,但更加惊异的明显应该是这边才对。

「难道你们不是一人一间吗?」

「不,不是的哦。」对方笑着说道,「我们两个要住一间。外面还有一个马夫,她住另外一间。」

朝日奈抬起头,试图想要看清楚那个神秘人的长相,然而警觉到这点的那个人迅速藏到了男人身后。就在这一瞬间,朝日奈觉得自己似乎闻到了神秘人身上传来的一股不知是什么的香气。

「那个……顺便问一下……」虽然知道这样打听别人的事是非常失礼的行为,但是朝日奈仍然憋不住开了口,「您和这位,到底是什么关系?」

这两人并不像是主从关系,同样也并不是单纯的同行旅人。如果真要说的话……朝日奈一边作着记录一边不时地偷瞄在青年背后躲得更深的神秘人。

是保护和被保护的关系……吗?

男子侧过身,盯着身后的人看了一眼,似乎是在和对方进行眼神的交流,之后开心地摸了摸对方的头,转过身来对朝日奈解释道:

「嗯,虽然有点怕生,但这是我可爱的未婚妻哦。」

话音刚落,朝日奈就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位神秘人的头顶上以惊人的速度冲起来一个尖尖的东西,接着青年的腰被狠狠地拧了一下,一道怨念的目光穿越过青年的肩膀,连朝日奈都觉得自己一瞬之间受到了波及。向自己的「未婚妻」无奈地眨了眨眼,青年仍然保持一副纯良的微笑,完全没有一点愧疚。把对方的帽子往下拉了拉,直到头顶的突起被布料遮盖,这才回过头来继续面对朝日奈。

「怎么了?难道有什么不妥吗?」

见朝日奈不说话,青年主动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诶,不不,并没有……」朝日奈承认自己一瞬之间有些失神,但是很快清醒过来。

「只是觉得您的这位未婚妻小姐,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呢。」

听到这句话的「未婚妻」突然间意识到什么一般低下了头,浑身瑟瑟发抖。而作为「未婚夫」的男子将她往怀内拥了拥,将她的脸彻底埋在自己颈窝里。他一边拍着对方的肩膀一边轻声地安慰着「不用害羞没事的」之类的话,又催促着朝日奈赶紧将手续办完。

那位小姐,嫁给了一个不错的男人啊……

把钥匙交给对方,看着两人走上台阶的身影,朝日奈不禁这样想。

所以说老板和老板娘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能回来呀!

  

「为什么要撒那种谎!」

房间的门刚刚关上,日向就把斗篷一扔直接甩在了狛枝脸上,「明明拒绝回答就好了!」

「哈哈,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把斗篷从脸上拿开,狛枝用手擦了擦鼻尖上沾上的斗篷的泥,「要是不回答的话,不是更惹人怀疑吗?那种情况下只有这样的设定比较有说服力啊。」

「到底哪里有说服力了,明明就很奇怪的不是吗?!」

「那是因为日向君低着头没有看到周围人的反应吧,所有人都在用眼神说他们相信了呀。是吧,七海桑?」

无视了狛枝的解释,日向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了七海。

「嗯……狛枝君没有说错……大概。」七海思考了一下,得出了结论,冲着有些失望的日向不解地歪了歪头。

「难道说……是日向君不想要扮演女人的关系?」

作为妖精的七海不能明白日向为什么会感到生气,在动用了自己所知道的人类的全部知识后,最终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并、并不是这样。」感到失落的日向不知该怎么向七海解释,「如果说为了安全起见的话,扮成女人什么的也没有问题,毕竟现在可能苗木君那边已经败露女王陛下对我发动了全城搜捕令,但是……」

日向责难地看了一眼狛枝,而对方却装作不明白的样子学着七海歪了歪头。

「但是,一想到要扮演这家伙的未婚妻,心里就很不爽!」

「……………………」

「……………………」

「…………………………………」

「怎、怎么了……………………」

「唉,日向君,我还是先出去找战刃小姐吧。」

「七海,等……」

「那么,日向君,我会将刚才的设定告诉战刃小姐的,以防在她这里出现纰漏,过会儿我们会一起过来的,那时候咱们再商量明天该怎么办吧。」

「不,我想问的是你为什么突然间就要走……」

「日向君,加油,你可以的。」

「等等,七海!七……」

「……………………」

「……………………」

「……………………」

「有什么话赶紧说啦!你要是生气的话提出多少反论我都可以听……之类的……」

「……真的可以说吗?」

「如果你能说得出来的话……」

「……那么,日向君。」狛枝终于抬起了头,悲伤的表情瞬间博得了日向的同情。

「我开始说了。」

「啊,你赶紧开始吧。」

日向坐在狛枝的旁边,做好了随时安慰他受伤心灵的准备。

「哈……」

积攒能量般的深吸一口气,看似放松的狛枝竟一把抓住日向的手,自顾自地面对着他开始倒起苦水。

「其实我很能明白日向君的想法的哦,你也觉得做我这种低劣的没人要的大型垃圾的未婚妻是一件让人难过的事情吧。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哦,在某种程度上我没有七海桑那样优秀的妖精能力,在人类这边也因为缺乏常识而没办法正常的生活。不过别看这个样子我之前也曾经有过未婚妻的哦,只是在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找我玩的时候不幸从秋千上摔下来死掉了。不过对我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那个小女孩非常的骄纵任性。如果她当时没有死掉的话,现在就可以和我结婚了哦,但是那样的话我就会完完全全被她控制的死死的,恐怕连出门都做不到——啊哈虽然我现在也不怎么出门就是了。她死掉之后我第二个喜欢上的女孩子是医生家的小姑娘,某一次我生病了到医生的家里碰到的她。但是由于她对无用的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也感染上了这种疾病,最后也死去了。所以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敢想未婚妻之类的事情了。但是幸运的力量果然是废柴的我所不能控制的呢,很多年前我跟着父亲去别的城市拜访一位友人,第一次见到那户人家女儿的时候我脑子被放空了将近半个钟头!只不过这一次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为了防止让她受伤只是在一边偷看而已——虽然我现在连她的样子都记不清楚了。哈哈不过果然还是不幸呢,虽然我心爱的女孩子没有受到伤害,但是在那一次只有我被送回了家,父亲竟然意外身亡……………………………………」

……………………………………………………………………………………

 

一刻钟后,当七海带着战刃骸进入这个房间的时候,她们第一眼看到的景象是狛枝跪在床上冲着一坨长着呆毛的大被褥机关枪般地说着「所以我很能理解日向君连扮演也不愿意成为我未婚妻的原因毕竟日向君说不定会因为这样而受到伤害之类的,但是即使是我这样没用的废物也在心底里抱有这样的幻想啊,所以即使是假扮的话也不可以吗?日向君日向君,呐,日向君在听吗」这类的话。

看到这个景象,七海长叹了一口气,对战刃骸说:

「我想我们还是半个小时之后再来吧。」

 

「今天天色已经很晚了,阁下还是请先休息吧。」战刃骸带着悲悯的神情看着蜷缩在床头虚弱的日向,「明天的行动安排早餐的时候再定吧。」

从晚饭时间一直唠唠叨叨了一个小时的狛枝现在被赶到了墙角默默地把朝日奈送来的饼干喂给在旅馆中生存的几个毛球妖精,时不时冲着这边投来惨兮兮的目光,但都被日向的一个大白眼给瞪回去。七海在狛枝的身边哀叹一声,用自己的肉球摸了摸狛枝的膝盖让他不要太过伤心。

「我没事的,请继续说,战刃小姐。」虽然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但日向还是冲着战刃骸笑了笑,「按你的意思,明天应该怎么安排呢?」

「阁下……」如果可能的话,战刃骸是不希望日向这样逞强的,前两天苗木大人特别交代了,如果日向阁下稍微有一点勉强的话,无论他多么坚持,都要用强力让他好好休息。但是可能的话,战刃骸也不打算对日向做出一些失礼的举动。

「明天,我会和七海……小姐一起出去调查情况。」发现自己并不擅长做决定,习惯于服从的战刃骸在这种情况下只好听从日向的指令,「而您和狛枝先生就请务必留在旅馆里哪里也不要去。」

「我拒绝。」

果然吗?尽管战刃骸自认为是个冷血的女人,但日向对狛枝的强大厌恶感即使是自己这样的人也能感觉得到。

「日向君,请听我说。」七海跳到床上,端坐在日向面前,「现在的情况是,对神座主宅的调查是必须的,但是现在对其内部环境比较了解的就只有日向君了,所以对主宅的调查必须要交给你。」

「可白天的话,把阁下暴露在外面实在是太过危险了。」战刃骸补充道,「您也知道,我们现在在南区,要到达位于北区的神座主宅就不得不穿越星光桥。我作为“芬里尔”的一员原本是可以利用一些正当手段进去的,但现在情况特殊,并不排除需要使用暴力手段的可能性,如果在白天移动的话危险系数太高,我不能让您承担这个风险。」

「那就让狛枝也一起出去,让我一个人呆在这儿。」

「这也是不可以的。」七海摇了摇头,「且不说让日向君一个人留在这里会有什么意外的情况发生,即便是没有,狛枝君作为你的『未婚夫』,要是自己一个人出去乱晃了一整个白天却把『未婚妻』抛在旅馆里,怎么想都只会引人怀疑。」

日向沉默了。

他明白就算自己再怎么说,这一人一猫都不会同意自己独自一人留在这里,只能长叹一口气答应了一声便将自己埋进被褥里。

「阁下……」

「日向君,明天我们会在贾巴沃克市内进行调查。特别是神座旁支的人失踪的地点,如果那里有妖精在的话就更好了。」七海的目光随着露在被褥外的呆毛左右移动,「所以请你稍微忍耐一下,到明天晚上就好,请相信我们。」

呆毛不动了,然后软塌塌地耷拉下来。

「日向君?」

稍微扒开了一点被褥,里面的人正均匀地呼吸着。

「阁下已经睡着了吗?」战刃骸起身准备离开,「那么,我就不打扰了。阁下这两天一直在奔波都没有能够好好休息,明天白天让他多休息一会儿为晚上的行动养精蓄锐吧。」

「我去你房间确认一下明天的路径。」七海也跟着战刃骸准备出去,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回过头来。

「狛枝君,明天请务必记得吃药。」冲着某只在墙角低落的白毛,原本是好心的七海淡定地补刀,「如果明天表现好的话,说不定日向君也就原谅你了……也说不定。」

确认看到白毛点了点头之后,七海安心地和战刃骸离开了。

狛枝君,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这是七海离开时最后的想法。

 

——————————————————

狛枝,作者也只能帮你到这了,真心的(摊手)

 

评论 ( 3 )
热度 ( 73 )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