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谎言

原本是作为狛枝生贺的东西,写到一半之后发现太过OOCOOCOOCOOCOOC了于是果断放弃了。

这几天事情好多,得知最近到lft上刷tag的人很少,于是又想着把这东西写完了。其实是看了《堕落》之后生发的脑洞

正如所说,是一个特别OOC的东西。

本来出于避雷的考虑,应该放在里站的,但是我又想既然能够填满预览,那应该就没事了吧。(吧?)

全篇都是狛枝一个人在唠唠叨叨,然后因为是第一人称所以大概会很ooc

有小孩子不能看的东西,但是勉强可以发在表站

不是原作背景,有点黑有点病有点智商(虽然我智商就很低

狛枝ooc严重(大概

我什么时候能填满预览

话说每次填满预览都在想要用什么东西填满呢

真是个大问题


——————————

呐,能听见吗?

看上去好像很迷茫的样子呢,这也是当然的,在这种情况下被一个陌生人搭话了确实会有些不知所措。日向君?这是你的学生证吧,刚刚在那边找到的,这种重要的东西可不要再丢了哦。不,虽然说我们之前确实有见过面,不过我想就我这样微小的存在感并不足以引起日向君的注意吧,如果你还能浪费一点点宝贵的脑容量记得我的话那还真是荣幸。我的名字叫狛枝凪斗,或许你还对这个发音会有点印象,但想来我这种垃圾的名字你也不会太放在心上。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你记起来我就好了呢,比如说「日记」之类的?不这个年代会写日记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吧,不过倒是有这样的来着,因为太过于喜欢某个人所以就将他的每一天每一个活动都记下来什么的。啊哈,这还真是有创意,你说呢?

 

又见面了呢,日向君。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周之前,你忘记了吗?你就这样呆呆地坐在公园的水潭上发呆,而我捡到了你的学生证,问那东西是不是你弄掉的。你只是像所有的普通人一样点点头说了一句「谢谢」就离开了,我还没开口说话呢。

——啊嘞,为什么不说话呢?

是啊,你或许已经不记得了吧。现在在你看来,和你搭话的这个人不再是那个捡到了你学生证的人,而是在放学路上随便过来搭讪的不怀好意的男人。不过请不要把我想得这么坏,如果不相信的话请看着我的脸……你看,基本上很和平无害的吧。只不过是放学的路上正好碰到了而已,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只是我的「幸运」在作怪而已,请不要露出这样大惊小怪的神情,你看,就是我刚刚正好在想着那个冒失鬼日向君现在是不是又掉了学生证呢,然后就在拐角处正好遇到了。而且你也猛然惊觉到自己走错路了瞬间就回过了头去。唉,虽然知道你是这样一个容易考虑事情出神的人,不如说,你的迷路其实就是我的「幸运」所带来的不幸的反动——类似这样的东西吧。

说起来,日向君的脚真快啊,如果不小跑的话根本跟不上你呀,日向君……我们其实都顺路的,既然相遇了就一起走一段怎么样?呐,虽然说的确有我的才能在作祟,不过既然是第二次见面的话,还是希望你能够以「见过一面的虫子」这样的态度来认知我啊。

——啊,难不成日向君是怕虫子的那类型?怪不得脸色那么苍白。如果因为我说了这种话而让你感到恐惧的话请让我给你道歉,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不过日向君,现在这么急急忙忙地是想要赶去哪里呢?是要回家吗?咦,你手上握着的是……这不是商店街那家咖啡厅的招工传单吗?难道是为了去面试吗?……不,我记得面试是在今天的五点钟,现在的话应该已经结束了吧。啊哈,我知道了,日向君难道是落选了?是啊,听说哪家咖啡厅筛选特别严格,但是给的薪水却很少呢。诶?你这是在奇怪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这当然是因为那家咖啡厅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常常会去那里坐一坐的缘故咯。那里的咖啡确实不错,所以人气也很高,如果让日向君到那里当服务生的话,说不定我们就能常常见面了啊,那样的话我一定会呆到它歇业才走。不过遗憾的是那家店只开到晚上七点,天还没黑就关门该说老板还真是任性呢,也有可能是因为那附近一到了晚上就变得冷清的缘故。嘛,日向君没有选上的话再多说什么也是无益的。

说起来,现在的学生都会为了赚钱而打零工呢,据我所知有的人是为了买昂贵的东西在同学面前炫耀,有的人是本来家庭就比较拮据。可是日向君并不像是那种人啊,不,日向君和我这种没用的渣滓是不一样的吧,不肯浪费家里的金钱去打工支付学费什么的,这种人我也是打从心底里生出一股敬意呀。只可惜今天只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不然我还想到日向君你的房间里去坐坐呢。真是的,再怎么说这也太厚颜无耻了吧。

不过呢,如果日向君住在这一带的话,我想你应该知道的吧,这附近的一处好像正在新修一家便利店的样子。真好呐,这样的话回家就能够顺道买一些便当回去吃了,像我这种料理手艺差到一定程度的人每天可是指望着特价便当度日呀。你看,就是那里,稍微拐一下就能看到了,似乎开店的日子是一周之后吧。太好了呢日向君,这样的话你就只用再忍耐一周就可以每天都花最少的钱吃到晚饭了。

真是……不要用这种可怕的眼神看着我嘛。我知道自己发出的噪音已经让日向君感到心烦了,想要缠着人讲话也是有限度的对吧。我这就回家了,对的,就是朝刚才来那家咖啡厅……啊,原来如此,之所以会遇到日向君完全是因为日向君在那附近面试的缘故啊,看来这已经是偶然之中的必然了。能陪你走这一段我很开心哦,希望下一次能够再见面就好了。

 

啊哈哈,早就听说这里有一家新开张的便利店,没想到竟然就这么巧合地遇见日向君了啊。不过看你这身服饰……似乎已经成为店员了?在你工作的时候真是不好意思,想来你也无法分神和我搭话吧。唔……难道是你早就已经发现我了,只不过因为沉浸于工作当中所以没有主动叫我,比起忘记了我的名字我还是更希望是这种情况呀。

……哦呀,所以说日向君真是容易走神,这可是店里的商品哦,虽说是铁皮罐头,掉在地上可是会发出很大的声响,让客人受到讨厌的待遇说不定会被老板开除的,这一点请日向君务必要注意,被开除的话要找到下一份工作可就比较困难啦。这次要不是我接住的话,日向君可就惹了大麻烦了呢。这个罐头是放在这里吗?我来帮你吧。如果能够帮助到正在希望满满地工作中的日向君,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抱歉,突然被说了这种话一定很困扰吧。啊,我来吧,你看我这个角度也比较顺手,日向君只要把它们递给我就行了。

……是了,日向君一定是害怕我把愚蠢地病毒通过手指传染到日向君身上才不愿意把手伸过来的对吧。啊,对了,能替我拿那盒牛奶吗?你看我每天早上都会喝的。对了,日向君是和食派还是洋食派呢?班里的同学今天白天的时候为这件事可是争论不休,最后甚至大打出手呢。我的话……对了,是绝对的洋食派吧。倒不如说,味增汤什么的从来没有人为我做,我早上不赶紧吃面包喝牛奶的话就会血糖不足而晕倒,所以也不会自己做。不过看日向君现在的表情,应该是和食派吧,那么味增汤呢?自己做?真厉害呐,我在想如果某一天有人能在我醒来之前为我做的话,我说不定会改变这个看法?「和食也不错」这样的想法,可能就会产生呢。

……谢谢,因为它在日向君的手上呆久了,所以接过来的时候也变得温温的,这说明日向君的手心就是这个温度哦。我的温度就很低,不信日向君你摸一摸……不要害怕,只是摸一下愚蠢病毒是不会传染的……你看,果然很冰吧。不少接触到我的人都会担心我究竟是不是还活着。是啊,说不定某一天早上我因为低血糖而无法起床,就这样冰冰凉凉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也不会有人发现吧。当然,如果有人跟我一起住的话……不,像我这种人怎么能奢求别人跟我一起呢?你说对吧,日向君……

啊啊,都已经这么晚了。话说这家便利店似乎是24小时营业的来着?日向君从放学起就过来了,现在天都黑了也应该下班了吧?还是说……我果然还是来的太早了些?虽然说我觉得这家便利店的工作服也很好看,但是日向君被那件稍微有点显小的校制服包裹着更……啊哈,抱歉,说得太多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就有点想要喝牛奶了,可以的话能不能再给我一些呢?

……谢谢,现在不得不去收银台了呢,明明想要聊得更多一些真是可惜。啊对了,今天确实是……周三吧?不,只是突然想起来从下周开始每周三都会有一些事情要办了,大概不得不晚一些再来了。一想到可能因为这些事导致我错过日向君什么的总觉得稍微有些遗憾,不过既然这家店刚刚开业顾客还不多,我会尽可能多地到这里光顾以增加营业额的,到时候也请多指教。

 

晚上好,日向君。现在是正准备回家吗?工作了这么长时间真是辛苦了。我也正准备从便利店买了东西回去呢。不介意的话,一起走怎么样?本来这一带就不经常有人来,遇到坏人也不太好,毕竟我们都还是高中生,尤其是日向君这样……充满希望的人的话,会有肮脏的虫子们围过来也说不定。日向君大概还没见过饥饿的虫子们冲过来吃食是什么样子吧,你看,就像是那边路灯下面的蛾子,总是在灯的外围飞来飞去。

对了,听说这条街上最近出现了黑道的人呢,可以的话还是结伴而行比较安全吧,而且今天是日向君发薪水的日子吧,一直这样畏畏缩缩的握着包很容易被人抢走的哦,就像这样……哎呀,不要害怕,我对日向君的那少的可怜的……不,简单来说我并不缺钱,只是想要替日向君你提一下包而已,不用那么着急想要抢回去的。对了,我记得我有一个同学就是黑道的小少爷来的,是一位相当有魄力的人!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介绍给日向君认识哦。

对了,说到那些混黑道的人啊,我小时候还曾经被绑架过,不过倒是幸运地逃脱就是了。当然如果日向君对我这段个人历史有兴趣的话,无论多少都会讲给你听的。还是说,日向君并不想听我那毫无意义的人生?这倒是有可能的。那么,比起这个,既然一路上还有这么多的时间,日向君真的不愿意告诉我一些关于你自己的事情吗?我听人说大部分的人都只对与自己有关的话题滔滔不绝,实际上我也是。如果日向君今夜能够让我听到你的声音的话,我会很感激的。

——可能的话希望能够大声一点,让我更加能够感觉到你就在这里,当然强忍住出声的欲望的话一定也会很幸福的,虽然得不到回应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隐忍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回应了吧。甚至连一句连续的话都不需要,只是个别的单词,如果那是我的名字的话当然更好,现在只是听见呼吸声都会感到无尚荣耀的我……

抱歉,刚刚似乎是有点过分了呢。我知道的,今天算起来应该是我们第四次见面吧,明明连你住在哪里都不知道,还说出这种厚脸皮的话。

——所以能不能请你不要离我这么远呢,再近一点也是可以的哦。

小心,都走到车道上了不是吗?对于这样不小心的日向君,还是让我走在外面,日向君索性就乖乖地走在人行道的内侧好了,这样的话也不会被飞车党抢走了……什么的开玩笑的。怎么会容忍飞车党这种毫无希望的小混混把日向君抢走呢,就算是真的抢走了也是要夺回来的,毫发无伤的……呐。

咦,该不会是我的手让日向君感到冷了吧。这可真是对不起,果然在这么冷的温度下还把一坨冰放在腰上不太好吧,被你本能地挣脱掉了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没想到我的手已经冷到能让你瑟瑟发抖了呢,明明还是夏天呐。

……唔,不愧是日向君,果然好痛啊。不过在这里打架的话真的好吗?你看,要是这时候正好遇上那些黑帮的人,他们会怎么做呢?……当然了,我怎么可能容许别人打伤日向君呢?如果因为我的关系让日向君受伤的话我一定会非常内疚的,会在你的病床前土下座三天三夜,接受你投来的嘲讽的目光以此谢罪的。到那时候,日向君,你会原谅我的吧……

啊,对不起,刚刚因为脑袋被打了所以现在还晕乎乎的,一不小心就往日向君这边倒下来了。所以……这里是哪里来着?我明白了,这就是所谓的近路吧,虽然没有多少人路过而且两人并排通行十分狭窄的那种……

——唔嗯……不过说起来,里面还真是窄小呢。

不要乱动呀,日向君,本来两个人挤在里面就很成问题,放轻松,这样两个人就能慢慢地错开了,对……就是这样,把腿再抬高一点。不要那么生气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难道日向君想和我一起被夹在这里一晚上吗?可以哦,我的话怎样都好,能和日向君贴在一起也是一件美妙的事。

对不起呐,要出来的话就必须要让日向君的腰和大腿都接受到这一个大冰块的折磨,因为被压住了所以有一点点麻,所以移动得有点缓慢呢。不过因为日向君体温很高所以暂时不用担心被冻死吧……不,不如说,日向君现在感觉都要烧起来了吧。嗯,我也是哦,能够这样近距离观察你的机会,近期内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吧。这突如其来的「幸运」真是让人兴奋呀,日向君你也差不多感觉到了吧……

虽然说这么快就分开了真是有些遗憾,不过好在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哈不愧是近路呢这么快就到了,原来日向君就住在这里啊。看起来很简陋的样子,不知道能不能坐得下一个人喝茶呢……什么的。不用那么紧张的啦,在日向君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我是不会随意闯进人家家里的,又不是哪里来的专闯空门的小偷。

不过这是日向君一个人住吗?晚上会害怕吗?如果害怕的话……给,这是我的邮件地址,随时都可以发邮件过来哦。只要是日向君寂寞了的话,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赶过来的哦。对,我就是这样忠诚的仆从,如果来晚了的话就请惩罚我吧……之类的。

总之今天也已经很晚了,日向君请好好休息吧。你的包我就给你放在玄关了,要招待客人的话没有富余的拖鞋可不行啊。那么,就这样,下次见。

 

日向君,早安。不……应该说是,午安吧?周末的上午就这样在睡眠中度过真是太棒了,脸都没洗就过来给我开门了吗?不过我不讨厌这样哦,反倒是每天早上一睁眼都想要看到的程度呢。这都三四天没有见面了,却还是没有给我邮件的联络真是让我觉得伤心。唉,这也难怪,像我这样没有用的蛆虫的邮件什么的,肯定像商店街的小广告一样一拿到手里转身就扔掉了吧。倒也并不会过于惊讶,但多少还是会受伤的啊。

不,不要急着关门可以吗?……比起这个,外面还是稍微有点吹风啊,最近我还有点花粉症,不知道能不能进去说话呢?真是的,日向君疑虑心也太重了哦,我只是在等朋友而已,想到日向君也在这边所以就顺道走过来而已。只是刚刚来,还在想日向君是不是在家,按门铃好几下才得到回应。果然是反应迟钝的日向君吗?什么事都这么钝感可不行呢,万一哪个女孩子说了很多实际是告白的话语,而日向君体会不到的话,那该是一件多么忧伤的事情啊。说不定已经错过了不少了?不,或者说……

——日向君在某些地方特别敏感呢。

不,还是忘了它吧。说起来日向君的家里还真是小啊,难不成打工挣来的钱也有一部分是花在房租上的?虽然觉得这种房间根本费不了多少钱,不过我一直住在自己家里都没有租过房,所以不太清楚呢。而且我家常年只有我一个人住,在各种程度上来说都是非常方便的。不过就是房子大了一些,一个人住多少还是显得空旷了。两个人的话,利用率就会提高很多吧。虽然日向君这里也很不错啦……但是这张床怎么看都觉得太小了。抱歉,第一次到人家家里就这样评价来评价去也不太好。虽然很小,但是里面却还是温热的,残留有日向君的温度在呢。

没关系的,日向君可以先去洗脸,我就在这里随便看看就好。当然房间几乎一目了然所以也没什么具体可看的。草饼……吗?不,我这种人对于草饼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见解,既不是特别喜欢,当然也不是特别讨厌,只是看见桌上全部都是剩下的草饼盒子有些感慨而已。草饼吃太多的话对身体也无益,不如说容易血糖过高。哈哈,抱歉,刚刚竟然在想如果日向君愿意将血糖分给我一点点就好了呢……什么的……

啊,床底……没想到竟然会有这种东西,日向君真是个发育健全的男孩子呀,难不成是趁着便利店老板没注意偷偷拿回来的吗?诶,日向君喜欢这样丰满的女孩子啊,明明自己就是个巨……啊哈,不,什么也没有。并不是在质疑日向君的喜好,因为就我自己而言也更喜欢丰满的那一类型嘛。啊,虽说这个问题很失礼,但是日向君真的会对着这些纸页上的人物发泄吗?我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啊。仔细一想,假设印刷在杂志或是海报上的充满希望的人物的影像,如果抱着随便的态度去对待,并且想要让他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对着他发泄之类,难道在本质上不就是一种僭越吗?啊嘞?我明白了,日向君是想要说印在杂志上的人就不再是本人……的意思吧?但是如果按照这种逻辑的话,印刷在杂志上的人就变成了毫无希望的假象,对着毫无希望的东西做这种事那不也一点意义都没有吗?所以说这些东西还是先都扔掉吧,刚刚进来之前特别留意了垃圾回收的日期,似乎就是今天来着?如果日向君嫌麻烦的话我可以负起责任将它们都扔掉哦,虽然对料理没什么信心,但是请放心,对于扫除我还是很在行的。

——没事的日向君,一切都交给我就好,日向君只需要在这里闭眼休息就可以了,很快就会结束的。

呼——竟然有这么多真是累人呢。不过不用担心,一会我出门的时候顺手提到楼下去就好。什么?日向君竟然在担心我和朋友的邀约吗?这样说起来的话确实……啊,我把手机忘在家里了。这下可糟糕了……与其在这里干等着,不如跟他打个电话问问情况?日向君你能借我一下家里的电话吗?我会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如果他已经到了的话我就会马上离开的。诶……我看看,号码确实是……这个……吧?

唔……没有接听呢。不过即便这样,再在日向君的家里逗留太久也不是很好吧,毕竟没有打招呼只是顺道过来看看什么的连伴手礼都没有。下一次来拜访的时候一定会记得的,并且一定会好好打招呼,给日向君准备的时间,虽然我觉得就是这样半裸着上身的感觉也不错……开玩笑的。

那么,嘿咻——我就出去把这些没用的东西都扔掉吧……那么,期待下次的……再……呼……会……

 

晚上好,日向君。虽然很想这么说,可是我这边的电路不太好吗?刚刚才接通就被挂断了呢,之后又连着好几次都没有接听。不过随便放弃希望可不是我的作风,日向君大概不知道吧,我可是在这边锲而不舍地连续拨打了半个小时哦,还在想日向君是不是早就已经入睡了呢?还醒着真是太好了,毕竟要是吵醒了日向君的美梦的话,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样赔礼道歉才好了啊。

不,打过来说实话也没有什么大事,并没有想要做什么过分的事情的打算。只是你看,我平常都是独来独往,除了日向君连一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朋友什么的就更说不上了。只是想着问一问日向君的近况,虽然每周三都在便利店里见面,但是一周一次的频率也实在是太少了。有兴趣的话日向君也可以尝试一下,一周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能够和别人说上话。怎样?只是想象一下就觉得没办法活下去了吧。实际这也正是我的现实,父母从小就已经不在的我,又因为自己自顾自的言论而被同学疏远,现在我所希望的也不过是从某个人那里所得到的「爱」而已。啊哈最近似乎看了类似这样的小说。不过说到底对于这种生活我并不觉得悲哀,毕竟这也是我这种废物应得的。

啊,抱歉,日向君似乎并不喜欢听这类的话题?不如我们来谈谈食物吧,比如说……草饼。我放在日向君信箱里的那一盒草饼日向君已经看到了吧,上面可是有好好地写着「给日向君」这样的字样的哦。因为感觉写上自己的名字实在是太羞耻了,于是就干脆匿名寄给去了。这还真是……日向君已经尝过了吗?好吃吗?我对它并没有太多的研究,也不知道日向君究竟喜欢哪一种……还是哪一种都喜欢?日向君?在听吗?

哈,虽说的确是花了一点时间,不过你看我家就住在商店街附近,所以距离那家草饼店也不远,虽说地方有些偏僻,难以找到呢……据说是「只有知道的人才知道」的这种小店来的。不过听到口碑还是蛮不错的,想来口味应该也不至于差到哪里去吧。具体的地址啊……就在那家咖啡馆的附近,你看,斜着走的那条小巷里,顺着小巷一直往深处走,到尽头就到了。就是因为不好找所以经过的人也很少,稍微显得有点冷清,就算是放学了之后甚至是晚上再去也是来得及的。

哈,这么快就要急着睡觉了吗?这样……睡觉时点这么早啊……不过说得也是呢,与我这种人不同,日向君可是忙碌了一天了,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呀。那么,晚安,如果梦中能有我出现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怎么样呢,日向君?背下了这么长长的「日记」竟然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吗?亏我现在都已经口干舌燥了呢。呐,不说点什么吗?哦呀真是抱歉,还是说我该把贴在你嘴上的胶布给撕开呢?确实到现在这个程度连我也觉得它太碍事了啊。不过打开了之后可不许叫出来哦,嘛,虽然说我早就说过了,这条街上到了晚上根本就没有别人呢,所以就算叫出声来也没有任何用处的。

…………………………

什么?「拿出去」?这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都进行了这么久,事到如今才想要拒绝吗?不过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日向君是打算用那双被绑起来的双手反击?不会让你得逞的哦,自从之前吃了日向君一拳之后我就彻底地意识到了,不把日向君的双手绑起来的话实在是过于危险了。虽说大腿也又粗又有力,不过绑在一起的话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不方便,所以就放弃了。不过看上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现在的你也累得连动一动脚踝的力气都没有了吧。嘛,既然日向君难得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那么我还是会心甘情愿地遵从的,毕竟一直被束缚着做这种事还是很耗费体力的。说到体力,我这里还有一些草饼哦,要吃吗?

……………………

你问草饼店?有过那种东西吗?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条小道里还有这种店面。大体上,哪个店家会在这种一到晚上就冷冷清清的地方开店啊。住得这么深的当然就只有我这种没有朋友又离群索居的人的住宅而已了。

……………………

诶?骗子什么的……那时候日向君在电话里问我具体地址,我还以为一定是在说我家呢。知道日向君可能会来还兴奋了好一阵子。想着一定要好好地招待才行,所以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包括日向君万一要留宿之类的该怎么办才好呢。不过不愧是学生证掉在了外面被人家捡走的话还是相当冒险的,毕竟谁也不确定捡到的会是警察先生还是黑道头头嘛。即便真的是这样,也说过会毫发无伤地抢回来吧所以……

下一次,粗心大意的日向君,重要的东西可不要再弄丢了哦。


——————END——————

解释和往常一样你们来抱怨「看不懂啊看不懂」我再写

注意:

1、没有「一」直接「二」开头了

2、注意「——」之后的句子,它们并不在日记里

3、说的话里好多自相矛盾,而那些矛盾即是谎言

4、「登堂入室」这个成语指的是:登上厅堂,又进入内室。比喻学问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达到更高的水平。——by 百度百科

我想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我发解释……有这么难理解吗摔!



好吧尝试讲清楚故事的目的又一次失败(我的表达能力

1、首先是时间线问题,实际上整篇文章从开头到结尾都是狛枝把日向抓起来之后,狛枝之前确实有见过日向几面,但是日向对他的态度都比较消极。「一」「二」「三」是狛枝「日记」中的内容,日记里只记下了自己的言语,分别代表「第一次见面」「第二次见面」「第三次见面」这种。「二」的开头,也就是第二次见面的时候,狛枝说过「第一次见面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之所以没有「一」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狛枝没有说话,所以日记里没有记录。


2、关于「——」,因为整篇都是狛枝一个人在说话,其实从狛枝的回忆中,之前这几次见面日向都有说话的,但是并没有出现是因为狛枝只是在念自己所说。而在复述的过程中,他们一直都在()。而中间日向之所以没有打断,是因为日向的嘴被胶布粘上了无法反驳。直到最后日向嘴上的胶布才被撕开的。所以会有大片「…………」的出现,「………………」的地方是被绑起来的日向的发言。

而「——」不是日记中狛枝说的话,而是狛枝在()的过程中跟现在被绑起来的日向说的话。


3、谎言。狛枝的几个矛盾点。第一,狛枝说自己的家和日向顺路,但是日向是从咖啡店回来的,狛枝又住在咖啡馆附近,根本不可能顺路。第二,从后面的反应来看,狛枝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日向住在哪里。第三,狛枝一开始说自己是为了等朋友,但是后来又说自己这种人什么朋友都没有。第四,他说自己有花粉症,但是前面说到这已经入夏了,花粉症查了查虽然夏天也会有,但是一般是持续性的,不会夏天突然就有的,之前他都没有提到,而以这个名义进入房间。(其实当初设计的还有很多,但是现在我都忘了x)

以及,其实除了矛盾,偶遇和一切的一切都是狛枝精心编制的巨大谎言。


4、登堂入室:其实最初有设定狛枝观察了他好一阵的

①捡到学生证:得知了姓名和学校,于是就可以去学校附近埋伏

②看到日向手里拿着小广告,本想打听他在哪里工作,得知他面试失败之后又无意中提起新建的便利店,让他能够在固定的时间出现在固定的地点。

③在便利店里探听日向下班的时间,好正好赶上和他一起回家,所以才说周三有点事情(然而从他后来的叙述里可知他根本什么社团都没有)借机晚点来。

④跟着他一起回家,得知他的住址

⑤过来拜访,打电话到自己家,然后得知电话号码

⑥让日向主动在天黑之后到自己家这边来(因为之前也说过日向刚一放学就要到便利店打工,所以日向要买的话一定是在打工完天黑之后)


技巧:日向从一开始就有点怕,所以看见狛枝转身就走。(最开始设定的是狛枝之前有观察过他)后来在便利店里被隐隐地暗示不要叫出声否则会丢了工作,在外面的时候暗示自己有同学是黑道,并且夺走了日向的包日向不得不跟他一起走。到了家里有推脱说是花粉症(博取同情)等朋友(取消戒心)之类的手段。打电话也就是只要对方不接就一直打一直打(并不是像他说的是连接不好)。到了最后拐到自己家里,自己家附近人不多,所以好下手。

其实日向的最主要的感情是害怕,一直都有点拒绝但是不太敢。直到最后才说出来(可以想象那个表情)

不过就是因为是这样的koma所以才觉得有点ooc

好吧我觉得这篇文就是在告诉大家标点符号的重要性

以上

评论 ( 37 )
热度 ( 32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