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本体论

这本来是那天60分那个「发」的文,结果那天我困死了写了一半就没写了管他的补上呗……

其实主要是不写这篇我不敢发今天的60分……

OOC

野草的「黑」历史系列……

然后,趁着差不多已经没人看了的时候偷偷扔一张插图~




————————

「啊嘞嘞,日向君,今天看起来和平常不太一样呢……」

睡眼蒙眬的七海大大地打了个哈欠,揉着眼睛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泪流满面的日向创。

「多谢了,七海……」

日向狠狠地抓住了七海的肩膀,眼中有亮闪闪的东西划过。

「谢谢你还能认出我……」

七海努力地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哽咽的日向深深低垂的头,终于发现了这种微妙的违和感在哪里。

那个幼小的,可爱的,时不时还会动一动的,日向创的本体消失了!

今天一大早,刚刚起床的时候,日向就感到了异常的疑惑。因为明明昨天晚上很早就已经休息了,但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却怎么也无法睁开双眼,浑身乏力,头脑眩晕。当日向创迷糊着眼睛走进餐厅和大家打招呼时,接受到的,是在场的所有人异样的眼光。

「那个……请问,您到底是谁呢?」

最早打破沉默的是拿着餐点走过来的「超高校级的王女」索尼娅·内瓦曼德。

「看起来非常疲惫的样子呢,可以的话请坐下来和我们一起用早餐吧。」

诶?

日向创并没能够反应过来。

「喂,索尼娅,你这是怎么了?我……」

「喂喂喂喂喂!你小子谁啊竟敢直接叫索尼娅小姐的名字?连我都没有这种待遇呢你小子赶紧滚一边去。」

你在说什么啊左右田,我们不是「心灵之友」的吗?……虽然是你自己自称我可没觉得,但是你这算是什么态度……不,说到底你就是翻脸就会不认人的那种吧!

「呐~你这个看起来就跟空气一样的家伙到底是谁呀?奉劝你最好有点自知之明,滚到一边去不要打扰我和小泉姐的修学旅行啊!」

嚼着Gumi糖的西园寺用鄙夷地眼光看着花村流着口水一把抱住了日向的大腿,并且用最原始的「我觉得之前好像在哪里见过你」的方式进行搭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之后,从高高的椅子上跳下来躲到了一脸黑线的小泉身后。

不明就里的日向在摆脱了花村的袭击后,眼神一一扫过警惕的十神、惊恐的澪田、胆怯的罪木、摆出架势的田中、完全不在状态的二大和终里,以及呆愣的九头龙和边谷山。但是大家都只是采取着观望的态度,并没有人为自己说话。

就连昨天和自己一起外出了的狛枝也只是寂寞地缩在餐厅的一角默默地啃着面包,带着友善的表情望了过来。

日向创这下彻底茫然。

「大家……不会都忘记我了吧,不还是我穿越到别人的身体里去了?那什么我是……」

「……是日向君吧?」

狛枝开心地朝着自己挥了挥手。

「日向君,昨天玩的很开心呢。不过今天你似乎和昨天不太一样了?」

狛枝的嘴角带着一丝暧昧的笑意,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头顶。日向疑惑地模仿起狛枝的动作向上摸去,然后他马上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昨天明明还能好好工作的呆毛现在只剩下一撮乱糟糟的毛了!

「呜哇哇啊啊啊————!!」

伴随着响彻贾巴沃克的悲鸣,日向创跪倒在地上陷入了绝望。

「不可以输给绝望哦,日向君!」狛枝凪斗在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日向的身边,「绝望是不可能战胜希望的哦。日向君可是希望的象征所以区区本体被剪掉了而已并不是那么重大的事情哦所以请不要因为这种小事就丧失了希望日向君我爱你和你心中的希望哦而且今天也是希望的早晨哦日向君我喜欢你喜欢你好喜欢你啊既然是希望的早晨就更应该面对全新的一天不是吗啊虽然由我这样的垃圾来说真是太过失礼了不过就算是我也想要接触到日向君日向君日向君希望的光芒啊可以的话日向君请振作起来把你的胖次也给我吧我是说真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呐呐你有在听吗……」

然而混乱当中的日向创丝毫没有听进狛枝凪斗的这一番毫无意义的开导——包括中间那些意味不明的部分。

到底是什么时候?明明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在的啊?对了我记得某一天澪田似乎是把我的门锁撬开了吧呜哇太大意了!究竟是哪个人无聊的恶作剧啊!不过等等,说不定并没有犯人,而是单纯的掉头发了?难道是因为最近为狛枝的事情烦恼过多而造成的「地中海」现象吗?不我并没有为那种人担忧的必要所以一定不是这个原因。但是说不定也是自然生理现象,比如说蟒蛇隔了一定时间要换皮儿,金蝉过了一定时间要脱壳之类的?不是说人类的头发也是隔多少天就要换一次的吗?呜呜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啦……

虽说一起修学旅行的同学们都拿日向头顶的呆毛开玩笑,说那是日向的本体,但是实际上它的本质就只是纯粹的一根呆毛而已!并不是什么坚固的东西,用剪刀的话很容易就可以剪掉的!它就纯粹只是一根呆毛而已!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两遍!

日向创对这根呆毛的态度是:它的存在是一种习惯。实际上,就跟今天早上的状况一样,日向自身并没有及时认清自己的呆毛已经没了的事实。但当自己真的意识到它已经消失掉的时候,内心空荡荡的就好像一个从小陪伴自己长大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的小伙伴就这样蹦着跳着从自己的身边挥手和自己说拜拜了。

其实有这么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个人,他的智慧全部都长在了头发上,为了不让他拥有智慧所以他贪婪的哥哥们一直让他留着光头干活……这个故事的结局日向已经不记得了,因此他开始怀疑随着自己呆毛的丢失自己的智商——包括记忆力——也开始下降了。

「……节哀顺变。」

听完了日向含泪说出了自己今天早上的经历,七海思考了很长的时间,终于憋出了四个看似可以安慰他的字眼,然后默默地走开。

于是日向也发现了:没了天线的自己再也无法放出强烈的「后宫王射线」了。

而且好巧不巧今天还是休息日,明明是相当关键的提升好感度的时机的……

日向感到了绝望一般的沮丧。

「日向君,比起因为那种毫无意义的事情而陷入绝望,不如好好地度过今天吧。」

在小屋面前失意体前屈的日向听到了类似「毫无意义」之类贬低自己本体的词汇,于是在侧头的一瞬间释放出了比「后宫王射线」还要强烈的杀气。

紧接着,杀气消失了。

「如果你有时间来嘲笑我,」日向从小屋的门前站了起来,走到了狛枝凪斗的跟前,「不如先解决好你自己的问题啊!」

「啊哈,这也是没办法的嘛。」

狛枝摆出了一如既往的笑脸。

「虽然我也很想找人帮忙啦……但是像我这样最低劣最愚蠢的渣滓怎么能够麻烦充满希望的……哦不,应该说,是失去了本体的日向君呜哇日向君放手啦痛痛痛……」

日向将手从狛枝的头发上松开。

「……这还真是缠得够紧的。」日向评论道。

是的,现在日向创眼前的景象,是无数次让自己头疼的狛枝凪斗遭遇的「不幸」的其中一次。

既然知道头发可能会卡在门缝里为什么不整理整理你那小太阳一般的发型呢?!

自己曾经问过这个问题,但是狛枝凪斗的回答是:「诶~日向君,要知道我这种没用的人类唯一能够求得一点存在感就是靠这种火焰一般的发型哦。虽然并不想对日向君的审美观作出什么评论,但是我个人可是很喜欢的!七海小姐也说过就像棉花糖一样很柔软的!」

……就这样把自己论破了。

这都是第几次卡在门里了?!为什么还是不长记性……诶不?以前他的头发有卡在过门缝里吗?

日向狠命地甩甩头,心说看来自己的记忆真的衰退了。

「那么,要我怎么办呢?」

日向觉得缺失呆毛的自己这一天大概都要在房间中度过了,不过既然是这样,也不妨给唯一能够认出自己的狛枝帮个忙。

「啊,日向君愿意帮我吗?这可真是……」

「别的废话都不用说了,快点告诉我应该怎么办。」虽然感觉自己的记忆力确实已经下降了,不过好在狛枝凪斗的种种行为特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自己牢牢地印在了心里,唯有这一点让日向感到非常庆幸。

「唔……日向君,在我的房间里有一把剪刀,就放在桌子上你能找到的。」

听从了狛枝的话,日向小心地不要让门夹到狛枝的头,走到了他的房间里。

奇怪的是,明明记得自己是第一次来这个房间的,却不知为何有一种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大概是因为这里的陈设和自己的房间差不多吧。

不出所料,剪刀就放在狛枝的桌子上面。不过,更令日向在意的,是桌上那个粉红色的,冒着爱心的,让人怎么看都想忍不住打开的盒子。

现在,还是狛枝的事情要紧。日向心想。再说,狛枝房里的东西最好不要乱动吧。

虽然很在意那个盒子究竟是什么,但是日向还是匆匆地拿了剪刀,替狛枝把被夹住的头发剪断了。

什么嘛,看起来像是没有打理过的样子,实际上只是打理失败了而已吗?

日向发现,狛枝的头发绝对不是顺其自然长成那个样子的,中间有很多被剪断的痕迹。想来这把剪刀也是,因为自己提醒过他要好好打理头发,所以才想尝试着自己整理头发的吧。

「啊哈,原来被夹住头发的『不幸』就是为了迎接日向君为我剪头发的『幸运』吗?」

「……这种话以后还是不要再说了。」日向替终于得到解放的狛枝整了整白白软软的头发,「对了,你房间里那个看起来很少女的盒子是做什么用的?」

「这个嘛,虽然很想对日向君保密,但是……」狛枝低下头,有些神秘地将嘴唇凑到了日向的耳边。

「这个呐,是『潘多拉之盒』哦。」

『潘多拉之盒』?

日向非常想吐槽这个名字怎么听起来那么像田中起的还自带一股中二气息,但狛枝似乎并不想再过多地解释下去。

「呐,日向君,今天不知道你有没有被人邀约呢?哈不过看之前颓废的样子就知道应该还没有递出今天的外出券吧。」狛枝毫不留情地给日向的膝盖又射了一箭,「如果可以的话,今天一天,日向君能不能都和我在一起呢?因为你看,像我这种渣滓除了日向君这种老好人之外果然谁都不会过来邀请我的嘛……」

面对着头发还稍显凌乱的狛枝递出的两张外出券,日向犹豫了一会儿。

「唔……如果是今天一天的话,不如中午就不要回来了,直接在外面野餐如何?」虽然缺少了自己呆毛放出的「后宫王射线」,但攻略秘籍日向还是一条条记得清清楚楚的,「如果要去的话现在就得去一趟超市找一些可以吃的食物来呢。怎么样?一起去吧。」

狛枝似乎并没有想到日向会这么说,呆愣了半晌,突然间向着对方飞扑了过去。

「啊啊,日向君真好,最喜欢日向君了。」

所以说只有在狛枝房里见到那么少女的盒子,自己才不会觉得有任何违和啊。

日向默默地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呜哇,不愧是日向君的本体,在半天的时间内已经长了那么多了啊……」

午餐的时候,在树荫底下吃着三明治的狛枝如此感叹道。

「哈……我之前也一直没有剪过,所以也不知道它竟然有那么快的生长能力呢。」摸着自己已经向上拔了一点的呆毛,日向感到非常地满足。

开心地挑逗着自己呆毛的日向,感到了狛枝的视线。

「怎么了?」

「不,没什么……」狛枝长叹一口气,露出了非常失望的表情。

「这种话说一半给人留下悬念让人放心不下的小诡计,早就已经被我看破了哦,狛枝。」

「哈哈,日向君,真是敏锐呢……」狛枝笑着将吃了一半的三明治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其实,虽然我觉得日向君的外表无论变成什么样我都会喜欢。但是真的要说的话,我果然还是更喜欢没有那个的日向君哦。」

「为什么啊?」明明自己都没法释放出后宫王射线的……

「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我觉得日向君是真真正正陪着我的呢。」狛枝远远地看着海浪从远处滚来,「被日向君邀请,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幸运哦。但是每一次都会想着究竟之后又会接续着怎样的不幸。于我来说,被门卡住头发,被椰子砸,被螃蟹夹到脚……这类的不幸真的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我最害怕的其实是下一次日向君不会再邀请我的事实……」

「怎么会,如果你想的话……」

「我知道的哦,日向君。」狛枝带着一丝苍白的微笑向他靠了过来,「日向君其实是立志收齐每一个人的『希望碎片』,并且攻略这里的每一个人吧……但是我现在明显已经是彻底沦陷的状态啊,这一点日向君不会不知道的……」

「狛枝……」

「日向君下一步,应该就会去攻略别的人了吧。」狛枝的头轻轻地靠在日向的肩膀上,「可是由于今天日向君的头顶的那根不见了的不幸,导致大家都认不出日向君来了呢。所以今天才能够幸运地得到了日向君的一天。但是照这个生长速度下去,到了明天它一定又会恢复原状吧……」

日向没有说话。因为自己的心思,狛枝基本上都猜中了。虽然自己也很想安慰他说自己绝对不会去找别的人出游,但是他并不想欺骗狛枝。那样的话,到头来只会把心灵本来就敏感的狛枝伤的更深。

两个人就这样相互倚靠着看大海,消磨了一个漫长的午后时光。

 

「哦,日向吗?」

将狛枝送回旅馆之后,日向在餐厅里遇到了正在享用晚饭的九头龙。

「今天一天没见你人啊,本来还想约你出去玩的。」

所以说你今天早上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认出我不是吗?!

「说起来,你头顶上的那根玩意儿,是不是尖儿没了?」

不是尖儿没了,只是根部是后来长出来的而已……

听了九头龙的话,日向觉得自己明天大概就能够让生活彻底走入正轨了……虽然很对不起狛枝,但是有时间的话还是约他一起吃饭吧。吃完晚饭还有一些时间可以一起出来散散步什么的……

日向随便拿了点吃的在九头龙的对面坐下,两人就这样各怀心事默默地吃着自己的晚餐。

「……对了,日向,我问你一件事,说错了你可不要在意啊。」稀里糊涂地吞下了嘴里的东西,九头龙的表情似乎有些局促,「那个……呃……就是……」

「没事,你说吧。」日向放下筷子。

「呃……你和狛枝,究竟是不是『那个』……」

「哪、哪个?」虽然听九头龙的语气,日向大概能够猜出一些端倪,但是毕竟还是不能肯定,尤其是自己和狛枝,究竟哪一点像『那个』了?!

「没、没关系的,我并不歧视这个,我们之后还是好兄弟啊!」

看九头龙这个样子,日向估摸着他也是不好说出那个词汇,于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拍九头龙的肩膀,坚定地回答他:

「不是,你放心好了。」

或许是因为自己和狛枝走的确实是太近的缘故……看来最近有必要和别的同学也搞好关系了啊。

「哦、哦……」九头龙一脸放下心来的表情,「不过说起来也是我想太多了,对不起啊,日向。」

「哈哈,没关系的。」日向笑了笑,低下头打算继续进食。

「……毕竟你最近这一周都一直在邀请他出去都不理我们啊,而且……」

「等等。」日向差点被自己呛到,「你说什么?一周都在邀请他出去的吗?我怎么……」

不知道?

不,其实自己是知道的。日向终于想起来了,这一周以来确实并没有约过别人的印象。只是今天早上的时候因为记忆力下降所以只记得昨天和他在一起的事情了。但仔细想想,狛枝的好感度早就已经被自己刷爆了,怎么会连续再找他外出一周?

「是啊,你不记得了吗?」吃完了的九头龙站起了身,「说起来,昨天吃过晚饭我经过你的房间,发现你房间没有亮灯。回头一看你竟然进到了狛枝的房间,我有点在意,就一直在附近观察,结果直到半夜了你都没有从里面出来,所以我才怀疑你们的关系……」

「不、不可能!」日向拍桌而起,「可我今天早上明明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醒过来的啊,怎么可能……」

——狛枝房间微妙的熟悉感。

「喂,日向?」

看见日向头顶的呆毛开始恐惧地颤抖,九头龙觉得情况有那么一些不正常。然而喊了几声之后,日向已经扔下没有吃完的东西冲出了餐厅。

狛枝……果然从哪里开始就有点不对……

剪刀、盒子、被夹住的头发……

推理都联系起来了!

小心翼翼地推开狛枝小屋半掩的门,日向只听见了浴室里哗哗的水声。

看来是在洗澡呢,现在正是确认自己想法的好时机。

偷偷地摸了进来,日向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头看看浴室。在确定狛枝还没有要出来的意思之后,转过身去,轻轻地打开了那个神秘的盒盖。

「不可以哦,日向君,打开『潘多拉的盒子』什么的。」

身后响起了门被关上的轻响,紧接着是「咔嚓」一声,类似于上锁的声音。

这种熟悉的感觉,让日向不寒而栗。

「怎、怎么可能,明明水声……」

「哦呀,原来日向君觉得,浴室里只要有水声就是在洗澡吗?」

大意了!明明刚才就是在桌上探索,竟然没发现今天早上自己放在这里的剪刀早已不翼而飞的事实!

「为什么……」

「今天白天已经跟日向君解释过了哦,这样做的原因。」日向不敢回头,因为他感到自己的本体正在因架在它脖子上的寒冷而瑟瑟发抖。

「啊哈,不过对我喜欢的日向君,说多少遍都没有关系的哦。嗯,现在想想,至少没有十遍,也该有七八遍左右了吧……」

窗外的天空渐渐黑了下来,就好像日向渐渐下沉的心。

想起了一切的日向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的命运,但是已经被剪刀威胁的他无能为力。

「狛枝……拜托了,这样下去我们……」

「日向君,说好了,今天一天都会陪着我的吧。」

虽然知道自己的那些大道理已经在昨天的这个时候,前天的这个时候,甚至一周前的这个时候跟他讲了那么多遍,狛枝一定再也不会听了。但是当狛枝毫不客气地打断自己的时候,日向还是觉得有些难过。

「对不起,日向君……」狛枝软软的大脑袋靠在自己的背上,让日向不知如何是好,「从来没有过真正的朋友的我,已经对日向君作出了那么多过分事情的我,就算日向君现在说会一直陪着我,我也会从心底里感到深深的不安。而且今天,日向君也终究还是没有给我任何的承诺呢……」

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啊,狛枝……

呆毛回来的同时,日向也想起了更多自己的情感,就好比,在这一周相处的时间里,没有了「一定要去攻略谁」的压力,自己其实也早就已经喜欢上了对方的事实。

所以他也明白,就算自己这样直接告诉狛枝自己的感情,狛枝也只会将这个当作是一种逃脱手段。

所以,狛枝,努力地去攻略那个什么都还不知道,愚蠢的我吧。

让他给你那个你一直很想要听到的承诺。

「……拜托你了,狛枝。」

日向感到自己眼前一黑,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柔的怀抱之中,接下来的事,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把剪刀扔在一边,狛枝小心地从地上捡起那一撮坚硬的头发,然后轻轻地收纳在了那个已经打开的盒子当中。

将日向抱上了床的狛枝,自己随后也进浴室关了水,换了衣服躺了进去。

「明天早上会好好地把你送回去的,所以今天就陪我一晚吧。」

抚拭着对方的脸庞。

「呐,我最喜欢的日向君。」

亲吻着对方的前额。

「……晚安。」


—————END—————

话说就算是那么严肃的一个结尾其实本质上还是很欢脱的不是?比如说剪掉本体之类的……



评论 ( 47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