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兄(keng)弟(die)的相谈窗口

深夜赶稿临时决定的欢乐逗比向(为了平复自己的情绪),重点完全错,OOC

结拜兄弟教你如何掰弯日向创 

其实我不擅长逗比

虾扯蛋系列,或许有黄暴? 

 

————————

「呐,日向君,这么多天我真的好好努力进行康复训练了哦,中间还多次经历摔倒啦撞到器材啦之类的不幸,才好不容易作好了身体的准备。所以呢,我想也是时候享受自己的『奖励』了呢?」

距离狛枝凪斗醒来之后的第四周,被几乎已经完全恢复了的狛枝凪斗压在病床上的日向创此时感到了绝望一般的后悔。

事情是这样的。

明明是「幸运」的狛枝凪斗却意外地在最后一个才苏醒,并且好巧不巧的撞上了世界振兴工作最为关键的时期,此时的未来机关从上到下是一片手忙脚乱,贾巴沃克岛就是其最为明显的体现。因此,在这时候几乎没有人能够抽得出手来照顾狛枝,即便是最有责任心的罪木也是一样。

这是大家推辞的主要原因,当然也是表面原因。

另一方面,也没有人能够否认,自己不愿意面对他也有芥蒂的成分在其中。

倒不如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一个开启了杀戮开关的人,一个想要达成全灭结局的人,一个天天吵着「希望希望」的神经病,一个天天自贬自己是个没用的「垃圾虫子」的烦人精。能开汽车能搞电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没事还愿意时不时开开嘴炮传传教。这么多要素集于一身,说实话可谓是世间罕见,贾巴沃克的一朵奇葩。

不过重点是他既然醒过来了,就一定要有人照顾。尤其是当他以虚弱的声音说道「像我这样的废物实在是不值得从绝望中恢复的大家照顾」的时候,令人熟悉到恶心的烦躁感就涌上了心头。于是在这么一个忙里忙外的节骨眼儿上,贾巴沃克的十四个人牺牲了难得的睡眠时间聚集在一起商量起了对策。最终的结果是,每个人都至少抽出一个白天大概八个小时的时间来照顾他,这样的话就能保证每个人两周见他一次的频率,而且如果狛枝凪斗能够好好做康复锻炼的话,每个人大概就只需要见他一次就可以了。

顺序果不其然用了抽签决定,而不知是不是日向创残留下的「幸运」的才能使得他能如愿以偿抽到了最后一位。面对大家复杂的目光,日向只能说我真的什么手脚也没做。

其实真要说的话,日向在十四个人当中,可以算是和狛枝最为亲近的人了,毕竟在那个「互相杀戮的修学旅行」中,唯一敢主动和他搭话的也就是日向了。

但是就连日向也觉得在现实世界里不知该怎么面对他,尤其是一对一的时候,比如说是不是该考虑到他的身体问题不打断他那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又比如如何防止他利用自己的同情心做出一些危险的行为,再比如更为具体的,如果在这个食粮不足的年代他的挑食症又犯了该如何处理。

所以日向创决定这一次一定要吸取前人的经验,看看他们是如何应对的,给自己加一个心理安慰。

然而两周下来,意外的是,狛枝凪斗因为身体的原因自己设想的那些犯病内容基本都没有实施,而最大的问题竟然变成了,这个家伙根本一点都不愿意配合康复训练!

这简直是比犯病还要令人头疼的事情。因为如果他不能够快一些康复的话,就意味着十四个人又会开始新一次的轮回,而照顾他的日子将会变得无止无尽。明明所有人都因为工作的事情加上了层层的黑眼圈,而狛枝凪斗的任性毫无疑问会用黑色的笔将这个眼圈再加深一层。

关键是心累。

日向一直认为小泉的这句话说得简直是一针见血。

所以到了第十三天,日向终于提前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开始有时间认真考虑明天如何应对狛枝凪斗的问题。

「什么,『超高校级的相谈窗口』竟然反而来找我相谈了?」

九头龙对一脸神神秘秘的日向把自己拖到这种没人的地方进行咨询的事感到非常震惊。不过毕竟是自己的兄弟,如果有问题还是应该鼎力相助的。

「拜托了,九头龙,现在我能相信的只有你了。」

日向说的话并没有错,就这十三天下来,能够和和平平的跟狛枝相处的就只有欺诈师、二大、索尼娅和九头龙了。不过欺诈师的主要方式是自顾自地给他宣传猪肉是多么得有益,而二大的思路似乎完全没有跟狛枝对上过,索尼娅毕竟是个女孩子,去问的话也挺不合适的。所以……

「……至少让我知道你是抱着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和他相处的就好了。」

看着日向拿着笔记本一脸认真求索的表情,九头龙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其实我是有方法的。」九头龙说道,「之前我也问过一些人,他们对狛枝的恼火点显然不一样。要针对自己的情况对他有所分析,这样大概就能知道自己大概会对他的哪些言辞容易着急上火,事先做好心理准备和回应方式就不容易被他带上自己的节奏了。」

「那要怎么做……」

「很简单啊。」九头龙将两手插在裤兜里,耸了耸肩,「你只要列出你认为的他的优点和你不能忍他的地方就可以了。」

优点?

日向头顶的呆毛随着头一起歪了歪。

狛枝这家伙还有优点的吗?

不过仔细想想,他浑身上下好像都是优点的样子:身材高,长得好看(脑袋上的毛很软),身上其实很香,有大笔的遗产和随时可能捡到中奖彩票的体质,脑子灵光思路清晰逻辑清楚推理能力MAX,办事有效率行动力一流,不怕脏不怕累的扫除小能手,什么知识都会一点的百科全书,说不定还跟谁在夏威夷学过开汽车开火车开飞机……

看着自己写得满满的笔记本,日向创深深地觉得自己拿这么薄的本子来应付狛枝凪斗的问题实在是太天真了。

「这不是写了这么多优点嘛,看来你还真是挺了解他。」

九头龙觉得自己是在把自己的兄弟往火坑里推,于是默默吞下了「遇到有这么多优点的男人你赶紧嫁了吧」之类的话。

「接下来是你完全不能忍的地方……」九头龙咳嗽了一声,继续解释道,「你要想想这些不能忍的地方究竟要怎么排解,尤其是要有对比……」

「比如说总是讽刺我!」

「你看西园寺不也经常讽刺你吗,你为什么就忍住了呢?」

诶?

日向被九头龙的一句话问得呆住了。

说起来,确实西园寺也对自己是随处开骂的,并且词汇的丰富度一点儿不比狛枝差,但是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能忍,有时候能够宠着她还觉得挺开心的——即便是她长高了也一样。

「又、又比如说他经常说一些让我不懂的话……」

「澪田不也是说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嘛,而且还逼着你跟她一起疯。」

「他、他还欺骗了我们的感情……」

「想想罪木啊,当年她可是利用了我们对她的同情心来为自己辩护的啊……」

「咕……」

日向创噎住了。

「日向哟,我稍微总结了一下。」九头龙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逻辑是如此清晰,也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发言力是如此的强,「说到底你的忍耐力度和我们完全不同,就好比说我从来不能忍受西园寺和澪田。所以你的重点完全不一样,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什、什么意思……」

「你就是喜欢女人啊!」九头龙想象着自己模仿着日向的姿势一招论破。

「哈……哈?!」

「你看,」九头龙觉得自己越说越带劲,「西园寺、澪田和罪木都是女孩子,所以你对她们都是呵护有加,但是狛枝呢,他稍微说出一点什么话来你就忍不了了。就因为你嫌他是个男的!」

「这、这是不对的……!」

「否认也没用,事实就摆在眼前!」九头龙陷入了一种意外的执着当中,「你想象一下,狛枝如果是个女孩子,对你说出那样的话,你会是什么感想?」

女、女孩子……狛枝是个……女孩子?

日向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要崩毁了,虽然狛枝的某些举动确实很矫情,但是一下把一个大男人想成女孩子……

『日向君,你能理解吗?一切都是为了希望!』

女孩子……如果是那样的话,虽然有些偏执,但是眼睛闪亮闪亮的……

『日向君,你可以杀了我,然后独自一人出去哦……』

女孩子……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的生命……

『预备学科的日向君怎么可能是未来机关的人嘛……』

不知为何有一种微妙的感觉……

『跪下来舔我的鞋我就告诉你。』

女、女王……

『这是给我的吗?谢谢你,日向君!』

收到礼物的时候反应倒是很可爱……

『我的人生就是如此幸运和不幸的交织……』

是这样的命运,女孩子孤孤单单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

『本命是日向君哦~』

等、等等……

『我爱你,和你心中沉睡的希望。』

呜哇————

日向觉得再这样想下去自己的脸就要燃烧起来了。

「总、总而言之,」看着羞愤欲死掩面的日向,觉得情势稍微有些不对的九头龙决定撤了,「你明天就以对待女孩子的方法对待他试试看,说不定情况会比你想象中的要好很多。」

我只是让他以对女孩子的包容心对待狛枝,可没有真让他把狛枝当成少女啊。

九头龙的心中暗自腹诽。

而他不知道的是,日向创彻底误解了自己的意思,并且完全没有意识到兄弟九头龙的推理逻辑是如何的错误。

 

「啊哈,我这样的垃圾虫子也值得让打败了『绝望』的日向君来照顾吗?」

「不可以这样说哦,狛枝。」

「日、日日日日向君……手……竟然握住我这种垃圾的手……」

「没事的,今天一天都会陪着你的,所以……」

「变成了希望的日向君,好可靠……」

「不用再害怕了哦。」

日向轻轻抚摸着狛枝软软的脑袋。

「康复运动一点一点来就好了,有什么事情随时叫我吧,想说什么话我都会好好听哦。以及你饿不饿,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日向君……就在这里不要走……」

「嗯,没关系。」日向拍着黏在自己怀里的人的肩膀,「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哦。」

「最喜欢日向君了~呼呼~」

「哈哈,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稍微松开一点好吗?」

就在这种甜甜腻腻的氛围中,日向创终于完成了自己照顾狛枝凪斗的艰巨任务,他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但他显然忽视了狛枝凪斗那一脸痴汉的表情。

于是,从第三周开始,他就听说了狛枝凪斗非常努力地进行康复训练的消息。

然后,在第四周的最后一天,日向创终于实实在在地认清了,无论内心再怎么少女,狛枝凪斗的身体到头来还是一个男人的事实。

 

—————END—————

后记一如既往地明天睡醒再写……

睡醒了也懒得写后记怎么办?

评论 ( 110 )
热度 ( 30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