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中篇】绝望美术馆6

这是今天的一更,有没有二更看速度了,不过照这样的节奏缓慢地写下去真的能在三万字的时候完结吗【远目……

如果要问我今天为什么更这么点,我只能说:「只因为我晚上没吃猪蹄儿!」谁能投喂我个猪蹄儿啊QAQ

关键字: OOC 又没吃药 能看出所有梗算你厉害

——————————


-9-

『呜哇啊啊——我没有吃奶奶!』

随着一声诡异的叫喊,熊玩偶的肚子被面带微笑的狛枝狠狠地剖了个大口子。

「好了,这样就取出来了……日向君?」

狛枝黑着脸笑着抖动手上的紫色小钥匙的样子让日向不寒而栗。

「没、没事……」

再怎么说也没必要这么凶残吧,虽然的确是令人讨厌的设计。

日向有些悲悯地看了看躺倒在一旁散出棉花的熊玩偶,在心里替他默了个哀。

「那么,我们就赶紧去试一试这把钥匙究竟能不能打开那边那扇门吧。」无视了惊恐的日向和几近黑化的狛枝,七海将狛枝递给自己的调色刀重新收入了背包,用手接过了紫色的钥匙,「我来带路,出发!」

怎么有种小学生出去郊游的感觉呢?

紧跟在七海的身后,日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

推开门,四周是令人能够安下心来的紫色。尽管顺利脱出还是没有任何保证,终于离开了暧昧的房间的日向还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这么快放松警惕,不愧是日向君呢。」

狛枝的声音幽幽地从身后响起,完全搅乱了日向难得放松的好心情。

「我说,你就不能闭会儿嘴吗?」这之前日向对狛枝的言辞反应还不至于这么大,日向自己也不知是因为有七海这个正直的少女在,还是另有原因。

「…………」

还真就不说话了吗!

明明是好好听话了的,这样本来也应该满意了的……但不知怎么的就是很不爽!

「日向君——!狛枝君——!快一点快一点!」

明明已经走到前面的七海见日向和狛枝因为拌嘴又落在了后面,又跑了回来拉住了日向的手。

「七、七海,不用这么着急的吧……」被牵着往前跑的日向笑着向前跟了几步。

究竟有多久,没有这样和人打打闹闹了呢。

想要拥有「才能」的自己,长时间将自己关在房间之内学习,参加各种项目,进行身体检查,做实验……

……实验?

「哇——!」

感到身后一股强大的推力,原本就被拉扯得踉踉跄跄的日向一个不稳差点扑在七海身上。

「狛枝!你干什……么……」

刚想要回过身责备他两句,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大跳。

狛枝的身影被从地面上冒出来的荆棘一点一点挡住,就在日向呆愣的几秒之间,狛枝保持着伸出两手推倒自己的姿势,已随着他的一抹笑意消失在绿墙的另一边。

「狛枝!」

终于反应过来的日向一个箭步冲向了面前的荆棘墙。

「狛枝!狛枝你在那边吗?」

没有回应。

「狛枝,你那边怎么了!喂我说狛枝!」

焦急的日向试图用手掰开这些藤蔓,却发现这些藤蔓异常坚硬,以自己的力气不仅对它们束手无策,自己手上也被扎出了小口子,渗出了些许红色血液。

「狛、狛枝!你在在吗?在的话快点回答我……」

「……日向君,我在哦。」

尽管隔着藤蔓,狛枝的声音显得有些沉闷,但那毫无疑问就是狛枝那独具特色的声线,日向坚信自己绝对不会听错。

「什么嘛……在的话就早点回答我啊!」

总之,听他的声音,似乎也并没有什么问题的样子……没事真是太好了。

当然如果他能改改他的坏脾气的话会更好的。

「可是,刚刚让我闭嘴的不是日向君吗?」

即便是看不见他的脸,日向还是能凭着语气揣测狛枝现在是如何的一副调笑表情。

「倒是日向君,没有受伤吗?」

「……要你管啦!」

说自己不生气那绝对是骗人的,但更重要的是,日向并不想让狛枝知道自己手上受伤的事实。

只是不想被他嘲笑「不愧是日向君,竟然自己把自己弄伤」而已。

「日向君,我来试试看吧。」

七海走上前来,拿出了之前的调色刀。

「唔嗯……好像还是不行的样子……」

用力地砍过几次之后,看着纹丝不动的藤蔓,七海露出了沮丧的表情。

「我这边也用打火机烧过了,似乎是石头做的呢。」狛枝似乎也在对面作出了各种尝试,然而果然还是没有任何效果。

日向觉得自己又开始烦躁起来了。

「总之,日向君和七海小姐先去开那扇门吧。」沉默了好一会儿,狛枝在对面缓缓地开口了,「说不定在那扇门的后面能找到什么好用的道具呢?我的话再在这边的房间探索一遍吧。」

「你在说什么鬼话!怎么能把你一个人……」

「日向君,我觉得狛枝君说得对。」原本还有些失落的七海此时也整理好背包准备出发了,「一直呆在这里也不是办法,不如相信狛枝君继续向前走。」

「可、可是这家伙……」

「我的话还轮不到没用的日向君来担心哦。」狛枝的语气听上去毫无慌张的情绪,反而有一些愉悦,「还是说,因为刚刚我们之间发生的事,让日向君喜欢上我了吗?」

「谁、谁会喜欢你这种毫无紧张感人啊!」

狛枝的话就像是瞬间打开了日向的什么开关,原本还打算留在这里再想想办法的日向瞬间转过身朝走廊的另一边走去。

「那什么……在我回来之前,你可不许死啊……」

背对着荆棘,日向最后甩出这样一句话。

「七海,我们走吧。」

「……嗯。」

七海最后望了一眼荆棘丛,然后回过头跟上了日向脚步。

 

「好了,这下我也该回到那个充满着恶趣味的房间了吧。」

听着日向和七海的声音渐渐远去,狛枝凪斗转过身,又一次打开了那扇房门。

还是一样诡异的气氛,摇篮还是在不停地晃动着,发出令人作呕的声响。烛光摇曳着,下一秒就变得暗黄了,房顶上透下稀疏的微光,床的暗影打在地上,就像是张牙舞爪的怪物,恶狠狠地冲门外的人长着血盆大口。

堆积成山的熊玩偶的眼睛,在黑暗之中发出了悚然的暗红色,那样子简直就像是——

对,就像是『绝望』。

「啊哈,刚刚七海小姐和日向君在这里,不好发作呢……」狛枝的手在衣兜里,反复摩拭着打火机的金属外壳,「不过,竟然让我又回来了,你们还真是不走运呢。」

狛枝发狂一般地高声笑着,震动得床帏都在恐惧地颤抖。

他大跨步地靠近着那些暗红色的眼睛,直接将打火机从衣兜里掏了出来,然后点燃……

「疼……」

狛枝感到自己被背后的一个巨大的黑影狠狠地撞到了,整个人向前飞了出去。他感到自己似乎踹倒了什么,打火机从自己的手中飞了出去,直直地落在那堆熊玩偶的上面。

门发出了吱嘎吱嘎的声响,关上了。

当狛枝终于从地上抬起头认识到状况时,他笑了。

他绊倒的不是别的,恰是脚边还未熄灭的烛台,连成一条轨迹的蜡烛就这样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了下去,最后一根直接点燃了飘忽不定的白色床帏,烈火迅速爬上了床,火星子飘过,点燃了红色的地毯。

幸而打火机落下的时候已经熄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噗嗤。」

看着周围的熊熊火焰,狛枝爆发出比之前更加狂气的笑意。

「很好哦很好哦,像我这样的人就跟你们一起死掉了好了,本来也是打算让你们葬身火海的。」

狛枝缓缓地站起了身,虽然刚才那么一摔似乎手脚各处都多少有些许擦伤,但他已经感受不到那份痛苦。他跌跌撞撞地走向了那一堆熊玩偶,捡起了自己的打火机重新放回衣兜。

「这样的话,打火机也用不上了啊哈哈哈啊哈哈……」

他断断续续地笑着,时而烟雾进入了气管,便狠狠地咳嗽两声。

但他手上的工作却一直没有停止。

他不断地将熊玩偶扔向火海,也不知是不是材质的问题,在火焰触碰到它们的时候,就像是把它们统统吞噬了一般,越来越旺盛甚至能够舔舐天花板。

「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绝望』什么的统统去死吧,统统被烧掉吧,统统化为灰烬吧。连带着杀掉我也没有关系哦。」

狛枝兴奋地朝火焰中继续扔着玩偶。

「这可是……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哈哈。」

剩下的玩偶们以非常诡异的姿势瑟缩在墙角。

「怎么了?害怕了?没关系哦,很快就结束了,很快就可以去死了……很快就可以……」

『……在我回来之前,你可不许死啊……』

狛枝的手定在了空中。

「啊哈,真奇怪……」

狛枝呆愣在了原地。

「我为什么,要听一个比我还要差劲的『垫脚石』的话啊……」

火焰吐着舌头向狛枝爬了过来。

「明明只是个没有任何才能的普通人……」

『我叫日向创,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熊玩偶们的眼睛闪烁着『绝望』的红色。

『真是不让人省心啊,竟然就这么晕倒在楼道里什么的……』

摇篮终于也在火海中化为了灰烬。

『嗯,这个可以让给你吃,但是草饼可都是我的!』

火星飘到了自己的脸上。

『钥匙断在里面了吗?要不然来我家吧……』

火焰就在自己的脚下。

『狛枝……』

「不用日向君担心哦。」

狛枝凪斗这样喃喃地说。

「因为我可是『幸运』嘛。」

狛枝觉得自己的大脑从未有过的清晰。

此时的房门一定是打不开了,就算打开了也有荆棘拦着路,所以如果要逃出去一定要另想办法。而现在的火势已经将除了自己站的这个角落全部烧干净了,也没见有什么可疑的地方所以……

狛枝蹲下身,拼命地将身后剩下的几个蜷缩起来的熊玩偶扒开。

有了。

相信着自己幸运才能的狛枝,在「绝望」的房间发现了最后的「希望」。

在那些熊玩偶的后面,墙壁上有一个不大的裂口,透着些许的光亮。 


————TBC————

对于努力发展剧情但剧情都没怎么前进的我实在是太绝望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4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