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数据残留

我小学的时候就写过「万能芯片」了,高考命题组那帮人都是抄我的!【正色

以及之前似乎  @已是无书 也开过一篇脑洞,本来咱们俩的脑洞重合了,所以我就又另开了一个嗯……虽然还是这个设定……

然后一如既往地OOC注意

毫无剧情

真·合体(不要相信!是一篇很纯洁的作品!我觉得!)


————————

这是一个说不上最好,也说不上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量产天才的时代。

在这个时代里,狛枝凪斗依然幸运着。

「最近情况怎么样?」外科医生松田百无聊赖地翻阅着病历表,「会有轻微的头痛是很正常的,就现在的芯片移植技术来说这只是必须付出的微不足道的代价。」

「不,完全没问题。」

听到这句轻快的回答,松田终于将视线从病历表上移开,有些惊异地看着这个满脸带笑的男人。

「……真是的,松田同学请不要这样看着我啦。」狛枝摊开双手,表示自己说的全是实话。

「啊,是嘛。」

说实话,对于自己高中时期并不熟悉的同期生,松田并不愿意死掉更多的脑细胞来跟他扯些有的没的。只是,作为这个时代最享有盛誉的外科医生,他对这个如此折腾自己身体的男人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死表示了强烈的兴趣。

松田看着狛枝的头顶,默默地在脑内补完了三个月前在那里划开的那道口子。

看来并没有变成所谓「量产的天才」嘛,根本和过去就是一个样。

大概是因为芯片的关系?但是在大脑中加入现在早已经废弃的「第一代芯片」是要做什么呢?如果真的是想要变成「天才」的话,凭他捡到那十亿元的彩票完全可以直接植入一个最新版本运作更加良好的芯片的。

「好吧,下周再来找我检查一次,不许隐瞒任何症状,你可是我重要的研究对象。」

松田迫使自己不要想那么多,站起身来,像是赶苍蝇似的冲着他挥了挥手。

「我接下来要去研究院,现在赶紧给我滚吧。」

一边说着话的松田将病历表扔在桌上,一边径直走到了架子上取下了自己的外套。

「那个,松田君……」

松田不耐烦地回过头,看到这个麻烦的研究对象也已经站起了身。

「虽然并不是我这种废物应该插手的事,但是能告诉我吗?」

狛枝凪斗的声音严肃而平稳。

「研究院的研究对象,除了芯片之外……」

狛枝顿了顿。

「还包括『传说中的那个人』吗?」

松田浑身下意识地抖动了一下,愣在当场,随即恢复了正常。

「不是你该问的事就不要多打听。」

留下这句话,松田甩上就诊室的门快步离开了。

并没有否认。

狛枝凪斗站在那里,摸了摸自己头顶的疤痕。

自己无意中得来的芯片并没有像那些最新一代的芯片一样,能够在短时间内塑造起超乎常人的「才能」。

因为这是早已被世间废弃的「第一代芯片」,即便是没有刚刚开发时期所带的副作用,现在也早已经被磨损殆尽无法使用了吧。

但是狛枝凪斗仍然毫不犹豫地决定冒着巨大的手术风险在脑内安装上它。

因为他从废弃的研究所里找到的它时候,上面的标签写着。

「神座出流一号」。

这是那个第一次试验就成功获得所有才能的「人类的希望」所佩戴的第一块芯片。

也是安装在人类大脑的第一块芯片。

从松田的就诊室回到家,狛枝凪斗百无聊赖地翻动着电视的画面。

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什么「希望」。

只是想让「希望」的残余能够停留在自己身上而已。

再大的副作用也不会害怕。

他曾经是这样想的。

 

「你是……谁?」

进行手术后的第一天晚上,狛枝做了这样的梦。

四周是一片漆黑,只能看到一个从不认识的人影。那个人和自己一样,浑身赤裸着。他保持着蜷缩的姿势像是在安眠,在像是宇宙一般的空间中漂浮。

但他并不是在睡眠,见到了狛枝的他抬起了头,向他问出了这样的句子。

「呐,你是谁?」

见狛枝没有回答,于是他又问了一遍。

一个毫无特征的凡人。

像是安装了「才能雷达」的狛枝凪斗第一时间作出了判断。只是还没有来得及用自己的那一大套「无才能论」攻击对方,梦就擅自结束了。

毫无征兆,就像是被人关了电视一样,强行切开了自己和对方的连接。

「对不起,我应该先自我介绍的。」

第二天,原本以为只是做了个噩梦的狛枝又一次在梦中见到了他。

他仍然保持着那个姿势,黄绿色的眼睛从下往上看着自己,眼中充满了真诚和——

希望。

「请多指教,我是……」

中间空洞了很长的时间,他咬着下嘴唇,似乎很纠结的样子。

「……对不起,我好像想不起来了。」

很久之后,他终于开口说话。

所以说没有才能的人……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吗?

狛枝无奈地按着自己的脑袋。

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不可以请你不要做出这种丧家犬一般的沮丧表情呢?是想要博得我这种垃圾的怜悯吗?真是的,看起来就让人放心不下……

「我叫狛枝凪斗。」

对方从阴云中抬起头来,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狛枝……凪斗?」

「那个什么,可以的话能不能请你不要随随便便叫我的名字呢?显得我和你很亲近一样。虽然我和你一样都是毫无希望的垃圾虫子……」

「那么,狛枝?」

对方歪了歪脑袋,打断了狛枝习以为常的自贬台词。

「……哈?」

「我是说,不能叫名字的话,叫姓好不好呢?」

看起来对方完全误解了自己的意思,不过这样也好。狛枝想道,如果让这个毫无才能的人叫自己「凪斗」,那他绝对会当场鸡皮疙瘩掉一地。

「……随你。」

之后梦境就又断开了。

狛枝凪斗醒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床上一跃而起,穿好衣服准备去找给自己做手术的松田汇报情况,但是一只脚已经踏出了家门,却又收了回来。

如果就这样告诉松田君的话,他说不定会建议自己把这块芯片撤掉。

那样的话,不就没法搞清楚他叫什么名字了吗?

狛枝坚信自己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过强迫症,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第一次对知道某一个人的名字产生了如此强烈的兴趣。

说不定他明天就想起来了呢?又说不定明天就不会再梦到他了呢?但是这样的话岂不就是一个没有由头的梦境了吗?他到底叫什么也就无从知晓了……

怀着这样的心情,狛枝凪斗迎来了他们的第三次会面。

「这是什么?」

「不知道,你上一次睡着的时候就出现了。」

狛枝看着对方呆呆地盯着眼前的东西,并时不时用手指去戳一戳这块透明的蓝色晶体。

「我什么时候睡着的?」

「就在你说完话之后。」他如实回答着,却没有移开视线。

这么说来,自己在现实世界清醒的时候,在这边自己就是睡着的状态了?

说实话,狛枝真的没办法理解现在的状况。

「我叫日向创。」

陷入沉思的狛枝听到他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你睡着之后,我就一直拼命想着自己的名字,摸着摸着这个东西就想起来了。」

这样说着的「日向创」手上依旧不停地触摸着这块晶体。

「唉……虽然我并没有资格对别人的爱好品头论足,但是恕我直言,你竟然喜欢这种东西吗?」

狛枝抱起胳膊一脸鄙夷地看着日向。

「虽然我承认它确实不难看,但日向君你的审美趣味实在是太过奇特了。」

「可是,很温暖……」

就像是完全无视了自己恶意中伤的话语,日向的思维依旧停留在前一个问题。

「一直触摸这块晶体就能想起来一些什么的吧。」日向的表情异常执着,「如果能够想起来些什么的话,就一定能够找到让你满意的话题了。」

「但愿吧。」狛枝无奈地摊了摊手,「虽然我并不期待你这种一无是处的人能够提供什么像样的话题。」

「一无是处?」

日向终于将视线转向了狛枝。

「连这种话都理解不了吗?不愧是毫无才能的家伙啊……」

「才能?」

日向停下了抚摸着晶体的手指。

「才能……是什么?」

听到这句话的狛枝差点就要笑出来。

「才能?才能当然就是『希望』啦!你连这种事都不知道的吗?」

「希……望?」

日向缓缓地念出这两个字,似乎在慢慢回味这个词所蕴含的内容。狛枝想要说些什么,而此时他又一次掉了线。

狛枝在网络上搜寻着「日向创」这个名字,尽管由于姓名的大众化导致了词条异常密集,却没有任何一条是符合自己梦中的那个日向创的。

对这个神秘的「日向创」保持着好奇心的狛枝凪斗,又一次回到了梦境。

「我曾经,在一个叫『希望之峰学院』的高中里上过学。」

舒展开了身体,触摸着第二块晶石的日向创这样说道。

「但是,剩下的,还是想不起来……」

焦虑地摸着晶石的日向让狛枝也开始烦躁起来,飘到了他的跟前,抓住了他一遍又一遍划过晶石的手指。

「狛枝?」

「不用勉强你那个没用的大脑再想了。」狛枝看着已经有些磨破的指腹,「像你这样没有才能的人是不可能进入那所学院就读的。就算是,那也一定就是预备学科的水准。」

「预备学科?」

「就是那种通过普通考试入学的学生,只要交钱就可以了。」

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太过亲昵,狛枝放开了日向的手。

「……预备学科……」

得知了这件事的日向不知为何竟是一副悲伤的表情,让狛枝不知道如何是好。想来想去,他只得摸了摸对方的脑袋,并替他顺了顺头发。

「不用太难过哦,日向君。」

发现某一撮呆毛根本压不下去的狛枝放弃了尝试。

「因为我虽然有着被称为『幸运』的才能,却终究也只是个半吊子而已。如果用你也能理解的表述来说,就是虽然比起你来还是要好一些,但也不过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差别。」

黄绿色的眼睛只要一盯着自己,就像是突然间没了抵抗力一般。狛枝的手自然下滑,捧上了日向的脸颊,将他拉到了自己面前。

「某种程度上,我们可是同伴哦。」

狛枝凪斗费了些力气搞到了自己母校「希望之峰学院」的档案,但在预备学科当中,仍然没有这个名字。

他不可能欺骗我。

不知道为什么,狛枝的脑海中就是这样设定了。

「狛枝,你看,又多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说吧,今天记起什么了?」

「我曾经有过很多很多的朋友,他们啊…………」

………………

「我最喜欢吃的东西是草饼。」

………………

「我唱歌总是跑调。」

………………

「我曾经住在一个很大很大的房子里。」

………………

「我有系领带的习惯,喜欢穿的衣服是白色衬衫。」

………………

「狛枝的身体不好啊,总是生病……」

………………

「我之前在班上的体育成绩一直很好哦,至少身体比狛枝好太多了……哈哈哈不要挠我啦……」

………………

「诶,狛枝的父母都不在了吗?我们家……唔嗯,不知道怎么样呢……」

………………

「想起来了,我有一个很慈爱的爸爸和一个很温柔的妈妈。」

………………

「绑架?这种事情我好像没有经历过……」

………………

「呜哇,十亿元的彩票啊,好厉害!我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

「呐呐狛枝,再告诉我多一些你的事情吧。」

将一块一块的晶体收集起来,原本黑暗无光的世界就好像融在了星空。日向在星群之间漂游,或是躲到较大的星星后面,然而那根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呆毛立马暴露了他的位置。此时狛枝就会游过去一把抓住。

「呜哇哇——疼疼疼快松手啦……」

一边流着眼泪喊疼又一边咯咯咯笑着的日向总是在狛枝松手后立马又飘远了。

「好了,不抓了,快点出来吧。」

日向的动作就跟鱼一样,只要不抓住他的呆毛就永远会从狛枝的手中滑开,每次都搞得他焦头烂额。

但是,只要狛枝一开口,日向还是会在某一块晶石的背后小心翼翼地探出头,确定狛枝没有真的生气之后,笑着冲自己扑过来,最后每次都把两个人都推得老远。

「随着它们一点点增多,我也会想起来的吧,自己的事情。」

坐在一块巨大的晶石上,背靠着狛枝的日向这样说着。

「总觉得像是做了个长长的梦一样啊,找到自己『记忆的碎片』什么的……说起来,如果集齐的话会有奖励的吗?会醒过来的吗?」

「谁知道呢……」

狛枝轻轻扣住了日向的手指。

「可以的话,不想醒过来呢……」

说出这句话的狛枝凪斗自己都不能理解自己了。

明明最开始,只是想要知道他的名字而已。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便对他的一切都开始感兴趣。明明只是个毫无才能的普通人……

却想要知道更多。

「今天,又会有怎样的回忆呢?」

这成了狛枝凪斗每晚入睡前最为期待的一件事。

也是他起起伏伏的人生中最为稳定不变的一件事。

唯一一个让他能够安心不被『幸运』所骚扰的地方。

日向从身后环住了自己的脖颈。

「谢谢你,狛枝,给我带来了『希望』。」

狛枝拍了拍日向的胳膊,抬起头看着黑暗中那些闪耀着微弱光芒的晶体。

 

「这是我的台词哦。」

 

在梦境无尽的时间和空间之中,狛枝凪斗感到了无法言喻的平静。

只是终有一天,日向创还是会想起来。

想起来自己是「神座出流一号」的数据残留。

狛枝又一次找到了试图藏起来的日向创,只是这一次,他没有抓住那根呆毛,而是静静地搂着他,默默地听他带着哭腔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第一代芯片的原理,就是将原本的人格进行压抑,从而利用这部分的脑容量进行「才能」的开发。而为了一步到位,开发出真正的「希望」,日向创这个人格从此消失了。

这就是「神座出流一号」的真相。

「我再也醒不过来了,再也……醒不过来……」

日向伏在自己的胸前,哽咽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会陪着你的。」

狛枝轻轻拉开对方的肩,白皙的手指向上划过他的侧颈,抚上了脸颊。

「会陪着你的。」

他说。

「会陪着你的……」

他看着那双带着泪水的黄绿色的眼睛,拉近了与对方的距离。

在无边的黑暗下,在晶体的光芒中,一个永恒的接吻。

不远处的黑暗中,又创生出新的晶体。

那是,我们创造全新的记忆。

是我们孕育的「希望」。

 

 

『下面是最新的消息,希望之峰研究院负责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发表了最新版本的芯片开始开发的消息……』

看着电视里的松田面对记者的提问全程「无可奉告」,还有坐在他旁边的毫无表情的——

「神座出流一号」。

黑色的长发顺着头垂落下来,在头顶也几乎看不到那根挺立的呆毛的样子。

就连那双澄澈的黄绿色眼睛,也已经染上了令人畏惧的红色。

一个再也不会哭,不会笑,不会生气也不会撒娇的人偶。

「无聊。」

狛枝凪斗根据画面上的口型,说出了这句话,然后「啪嗒」一声关掉了电视。

今天,又会有怎样的回忆呢?

微微笑着的狛枝拢了拢被子,闭上了眼睛,陷入了沉眠。


「欢迎回来,凪斗。」


——————END——————

首先,请大家相信这是个温暖的故事……

听着CL的《町、時の流れ、人》写出来的不可能是不温暖的作品……

是的其实脑洞的主要来源还是CL的里世界和光玉的设定。但是写完了感觉还是不要玷污神作CL了…………

其实是很想要最后来个更好的结局的,但是脑洞了半天洞不出来了……【土下座

以及最后的最后容我表达一下自己的私心……究竟什么时候能给我一只这么可爱的日向君呢?

评论 ( 31 )
热度 ( 12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