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雨中奇缘

60分题目

说起来大家看过迪士尼当年的《风中奇缘》吗?好吧其实这篇跟那个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觉得这个题目很帅而已……

一个架空世界中的故事……呃……不是什么正经的文……总之觉得脑洞不够大……

复健期?

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雨~好大的雨~忽闻下雨~

 

 

————————————

『现在,为您播报今天的天气。今天,市内大部分地区将会有暴雨,出行请注意安全……』

 

一场暴雨打破了日向创原本的计划。

虽然早晨的时候有顺便听了广播,也带上了伞,但是现在怎么也找不到了。

不会又是那些人的恶意捉弄吧……

日向创并不是很想把这种事情也怀疑到那些经常欺负他的同学头上,可明明放在教室里的蓝底樱花样式的伞不见了,这在本质上就是让他不能回家——尽管所谓的「家」,不过就是指自己在学校附近刚刚租借的学生公寓,还没来得及收拾,前几天从老家那边才寄过来一些杂物,今天可能就会到货了。

真是的,如果不能及时回去签收的话,那真是相当麻烦啊。

日向创有些着急,在楼梯的玄关处焦躁地来回踱步。他本来是打算,学校活动结束之后,顺便在路旁的一家拉面店里吃完晚饭,然后回到家。这样既不会错过签收时间,也能够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

雨这么大,让快递员白跑一趟大概不太好吧。

日向盯着伞架里歪倒着的唯一一把伞,在对于快递员的罪恶感,和对伞主人的罪恶感之间徘徊。

总、总之,今天稍微借用一下应该没有关系的吧,比如说他可能并不着急回家?又或者打电话让家人送伞过来之类的?毕竟不像自己,说不定还是本地的学生嘛……

日向小心地把手抚在伞柄上,吞了一口唾沫,脑内闪出各种各样地理由劝说自己。

总归明天我会好好还回来的,所以应该不算偷窃,这只是借用而已!借用!说不定等他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呢?

谴责着自己的良心,日向还是抽出了这一把灰白格子的伞,小心地撑了起来,做贼心虚一般灰溜溜地出了校门。

暴雨落在雨伞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日向一边快步行进着,一边小心地四下打量,生怕有人看见了他和撑起的这把伞。他心里清楚,没有人知道这把伞究竟是什么来头,但在这把伞的保护之下,他没有面对外人眼光的勇气。

「呀!」日向一脚踩在水坑里,幸而鞋底足够厚实,还没有湿透,然而却实实在在地让日向感到了绝望:这双鞋本来就不防滑,现在只能慢慢悠悠地往前走了。

好不容易磨蹭到了拉面店,日向收起了伞,迅速插入了店内的伞架。他惊讶地发现,这把被大雨冲刷了半天的伞竟然异常干燥,就像是从没有淋湿过一样。

这这这……不会是天罚吧?

日向紧张地坐下,点了一碗拉面。拉面店这个时候生意本来就红火,店里人很多,周围也都很嘈杂。店老板是个善良友好的人,这个天气有不少人是到这里来歇脚避雨的,弄脏了他的店面他也毫不责怪,而是更加热情地招呼客人,并主动提供热毛巾给他们擦水。

在这样热闹的场合,内心有鬼的日向便更是忐忑。每一次拉面店的门一开一关,客人们插伞拿伞的期间,日向的心情更是不安稳。尤其是,当他看到浑身脏兮兮和自己穿着同样制服的人也在店内,瞄了自己一眼便快步进入洗手间之后,他便觉得自己再也呆不下去了。剩下的好大腕面条也吃不下去,匆匆地来到门口准备离开。

此时,他突然间看到了,自己的那把蓝底樱花的雨伞。

日向觉得,这就是上天在给自己一个改过的机会,把自己的伞还了回来。无视了上面沾到的泥点子,日向赶紧抽出伞来,迅速离开了现场。

没事没事,我什么也没做,我这不是打着自己的伞吗?没有人会怀疑的,没有人会怀疑的……

「呜哇!」

就在日向走到了下一个丁字路口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时,突然间感觉脚上失去了力气一般,整个人重心不受控制地压倒下来。

同时,耳边也响起了刺耳的刹车声。

 

『……大暴雨的情况下,车辆请注意慢行,行人也请尽量避开车辆的行驶路线,以防脏水飞溅……』

 

一场暴雨打破了狛枝凪斗原本的计划。

他原本打算,在学校的图书馆消磨掉晚饭时间之后,再打着自己那把绝对不会淋湿的灰白格子「幸运之伞」到商店街的面包店买一些面包回到家里慢慢吃的——尽管所谓的「家」不过就是指那个只有自己一个人住的空房子,平常自己也不爱打理,就任凭它自生自灭了。与其在那里呆着,他更喜欢到外面的地方到处游荡。

如果不快点的话,赶到商店街的时候就已经关门了啊……更何况,在这种暴雨之中到处乱跑的话,指不定会碰到什么幸运和不幸的轮回呢。

狛枝郁闷地搔了搔脑袋,看着空空的伞架。

如果这就是「不幸」的话,之后又会有怎样的「幸运」在等待着自己呢?

这样想着的他将视线投到了玄关的角落。

「啊。」

他看到蓝底樱花的图案的那一刻,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他早就知道,幸运之神是不会抛弃自己的。

欣然打着伞走出校门的狛枝凪斗认为,这样的话幸运和不幸就已经达到了平衡点。但现实告诉他,他的不幸显然还是没有结束。

「喂,你。」路过的摩托车直接甩了他一身泥水,「知道这个地址吗?」

那个人说话的语气甚是粗鲁,狛枝并不想要理他,但是出于好意,他还是顺手一指,告诉了他大致的方向。

「哦,谢了。」

一个急转弯,摩托车以飞快的速度向那里驶去。

这人真是个急性子。

连雨伞都沾上了泥点子的狛枝凪斗保持着微笑默默地想着。

那条道前面有个丁字路口,我还没说那里具体该怎么走呢……而且大雨天开得这么快,就不怕出车祸吗?啊哈,要是驾驶座上面是我的话,一定会遇上这种「不幸」的事吧。

不过下雨天湿了一身这在狛枝凪斗看来果然还是头一遭。

狛枝突然想起附近有一个热心的拉面店老板,据说下雨天的时候会提供人们休息的地方,有时候还会拿出热毛巾招待顾客。狛枝凪斗当机立断,决定比起回家,首先要去到这个地方——毕竟下雨天即便没有淋雨,莫名其妙的感冒这样的「不幸」在自己身上也是常常发生。

来到了拉面店的狛枝稍微清理了一下身上的水,将伞插入伞架中。这个时候,他看到了,自己那把一点没有淋湿的,灰白格子的雨伞。

这就是被溅了一身水之后所迎来的「幸运」吗?未免也太少了一点吧。

狛枝看着拉面店一片热火朝天的气氛,感到了些许不适。比起这种闹哄哄的地方,安静之处更能够让自己的大脑清醒,平心静气。

粗略地打量了一下四周,狛枝便迅速发现了相对较为安静的场所。他接过老板递过来的毛巾,温和地道了谢,便急匆匆地穿过前厅,拐进了洗手间。在这里,他终于可以远离讨厌的人群,尽管这里的环境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但是至少能够让自己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

一边擦着水,狛枝一边在揣测着「幸运之伞」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奇遇。

如果并没有出现「装在伞架也会被风吹走」这种玄幻的展开的话,那么一定是有人错拿了自己的伞。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个人一定就是在学校进进出出的人员,并且现在就在这个拉面店里。诶不,等等……

狛枝停下了擦拭的动作。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刚刚在拉面店的柜台处,似乎是看到那么一个,穿着学校制服的男生。一副胆怯的样子,就像是刚刚做了什么坏事……

平衡刚才「不幸」的「幸运」分量太少的话,那么,与他相遇,就一定是某种「幸运」。

狛枝想也不想就冲了出去,以那个男生剩下的拉面的量来看,至少还需要十分钟才能吃完,所以刚才自己在洗手间里错过的那一点点时间应该根本不会构成任何影响才对。

……本该是这样的。

自己的伞就这样被留在的原处,而自己带进来的蓝底樱花的雨伞却从伞架上不翼而飞,就连那个本应该在大口吃面的男生,也从店内消失了踪迹。

狛枝恨恨地咬了咬牙,抽出自己的伞直接拉开门冲了出去。雨势虽然很大,可拥有「幸运之伞」的他身上依旧是没有一点湿掉的迹象——尽管上面已经沾满了干掉的泥点。

丁字路口处,远远地,狛枝凪斗看到了他的身影。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呜哇!」

像是被什么东西绊倒一样,那个男孩子就这样失去重心快要跌倒,而路口的另一边,则冲出来了一辆飞速行驶的摩托车。

 

两把伞统统落到了水沟里。

「没、没事吧?」摩托车上的男人紧张地问道,看见路口的人影时他立刻踩下了刹车,可万一出了事故,自己也还是有无法推卸的责任。

「嗯,也许……吧……」狛枝凪斗摸了摸自己泥土色的头发,以危险地笑容回答道,「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的话。」

「抱歉!下次一定会注意的!」双手合十作道歉状的男人低下头,又一次发出了提问,「比起这个,你知道这个地址究竟该怎么走吗?」

哈…………

「咳、咳咳……难道你就是那个快递员吗?」暂且从惊恐之中恢复神智的日向创一抹额头,发现自己的脸上身上就和站在旁边拉了自己一把的男生一样,都变成了泥土色,「你说的那个地方,是我家……」

听到这句话的快递员眼中立马泛出了闪光,从自己身后的巨大的木头箱子里翻找出了一个不算小的纸箱子,又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递给了日向。

「那正好,你就在这里给我签收了吧,我省的绕路啦,我还急着回去吃老婆做的爱心晚餐呢哈哈哈!」

日向一脸不爽地接过了笔,寥寥草草地签上了字,在大雨之中接过了那个已经被淋湿的纸箱子,再黑着脸看着这个乐观的快递员哼着小曲儿飞奔而去。

「啊哈,看来一点儿都没有吸取教训嘛,这个快递员先生。」

狛枝走到水洼旁边,将两把伞都捡了起来。

「唔,看来你的伞是不能用了呢。」狛枝看着无论是里面还是外面都已经湿透的蓝底樱花,无奈地摇了摇头,「要不我们一起打我的这把伞吧,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淋湿,真好呢。」

「这、这是你的伞吗?」虽然有些犹豫,但日向还是将自己的大纸箱放在了狛枝的伞下,「对不起,随便就拿走……」

「不,没关系哦。」狛枝摇了摇头,发丝上的泥点直接甩上了日向的双颊,「因为这种程度的『不幸』,我才获得了能够进入你家里的『幸运』啊。」

「我、我家?」

「嗯,是啊,我家住的比较远呢,可以的话能让我在你家洗干净身子吗?」

「当、当然没问题!」

就像是找到了某种特殊的赎罪方法,日向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同一把伞下,两个人就这样并肩向前走。

「那、那个……我叫日向创,看制服……我们应该是同一所学校的吧……」

「是叫日向君啊……初次见面,我叫狛枝凪斗,我可是『幸运』哦。」

「什么啦那是……」

 

『……虽然已经不需要提醒了,但是请出行的各位一定要记得带上雨衣和雨伞……』

「啊,不好!」

刚刚把狛枝忘记的便当送过去的日向,还没来得及脱鞋,就听到了早晨广播里的天气预报。

「狛枝这家伙,不会是忘记带伞了吧……」

从伞架上抽出了那把灰白格子的绝对不会淋湿的「幸运之伞」,日向又一次换上了鞋,关上门快步奔了出去。

只留下「哐当」一声门响,和丝毫不受影响,自顾自地絮絮叨叨的天气预报:

 

『……最后,需要特别提醒各位的是,在雨天这种浪漫的氛围里,千万要小心那些不经意之间降临的缘分哦。』

『以上,是来自未来机关最新天气监控人工智能 七海千秋的早间天气预报。』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