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苏醒

抒情总是被人打扰没有成功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和原作剧情有些微偏差

OOC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对不起……

呃……还要说什么……

本来打算是想今天写别的东西的(那谁你的幼创我回头给你放……但是我就想写个短的……

就是我啊,要填满预览……来的……话说省略号能填满吗我试试啊………………………………………………………………………………………………………………………………………………………………………………………………………………………………………………………………………………………………………………………………………………………………………………………………………………………………………………………………………………………………………………………………………………………………………………………………………………………………………………………………………………………………………………………………………………………………………………………………………………………………


——————————

狛枝凪斗从不承认自己喜欢日向创,但是在他自杀之后苏醒之前,他还是在想着自己会就这样在一堆没用的程序中死去,还是在没有了绝望的全新的世界中醒来。当他像是保持灵魂体一样漂浮在一片黑暗之中的时候,他开始考虑自己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是「死亡」还是「希望」。

还是「日向创」。

以狛枝的智商,他当然不会忽视日向创的存在和他在学级裁判上的表现。说实话,比起绝望残党的全军覆没,他更倾向于相信在自己死后日向或许能够找到真凶避免死亡,尽管那并不符合自己的心意,但他也绝没有忽视这个不稳定要素。

所以在苏醒之后千千万万种可能性的其中之一,就是当自己睁开眼,眼前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窥探着,就像是曾经自己也如此窥探着平躺在贾巴沃克沙滩上的他。他或许会带着预备学科级别的笑趴在自己的身边说:

 

「呐,听得见吗?」

 

当视线渐渐适应了外面的光线,狛枝凪斗却只看见了屏幕上的七海千秋的时候,他突然感到了没来由的失落,就和当年得知日向创只不过是个没有希望的预备学科时一样。四周除了机器的响声之外没有任何声音,直到苗木诚甩着和那个人类似的呆毛走到自己面前时,房间里才热闹了起来。

苗木说了些什么狛枝并没有在意,如果说自己死了就是不幸那么自己竟然还能够保持着程序里的记忆醒过来就是幸运。周围的大家都好好地安睡在舱内,唯有七海千秋现在还活着,狛枝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得出了两个结论:一,七海千秋是「背叛者」。以及二,日向创他们失败了。

计划虽然成功了,但狛枝却没有丝毫的愉悦。自己像是殉道者一样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希望消灭了所有的绝望,这明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却变得无聊起来。正如那个人所说的,因为知晓了一切所以世界就变得无聊了。每次当自己的计划不曾顺利实施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幸运与不幸之间的大起大伏,这对于狛枝来说就是人生的唯一乐趣,这是一次次在检验自己对于希望的信仰程度,而每克服一次,这种狂信便加深更多。

无聊。

他终于理解了那个人的那句话,然而说那句话的人现在却躺在像棺材一样的生存舱里,一动也不动。

如果那个人知道「曾经」的自己竟然还是作出了这样无聊的举动,不知道他是不是会更加无聊呢。

被未来机关的人带走之前,他最后看着那个人在液体中沉浮的发丝,狛枝凪斗是这样想的。

其实就我看来,「预备学科」的你,也很有趣哦。

狛枝凪斗冲着生存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在苗木的注视下,跟着未来机关总部的人去了。

尽管已经做好了被处死的打算,不过刚一到就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接待。不知道苗木诚在其中做了多少工作,总之未来机关似乎相当赞赏自己的为了希望舍生取义的行为,盾子AI就这样被困在了程序里面再也出不来,那些令他们烦扰的绝望残党这下子醒来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诸如此类。

然而狛枝却也没在好好听,他只是记下了自己的任务,然后到岗就职。因为才能的特殊性,狛枝只是负责后勤和整理文件的工作,因为性格的特殊性也必须要在七海的「辅助」下才能拥有一定的自由。不过狛枝凪斗倒也没什么所谓,就这样一边帮忙办公,一边过着碌碌无为的生活。

时间过得很快,就好像生命里所有的时间都凝结在了那时候虚拟的贾巴沃克岛上,明明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却发生了很多事情让人觉得那个夏天是如此漫长,而在这没有大运也没有大灾的日子却被榨干,越来越接近于真空而变得稀薄,回过神来一年也就过去了。在这几年中,自己虽然不打算去照顾那些绝望的残党们,但是经常接触文件的狛枝凪斗知道,在苗木他们的看护之下,已有不少人带着程序中的记忆苏醒了过来。尽管曾经有一段绝望的时期,但是首先醒来的九头龙左右田索尼娅等人,还是尽力帮助后来者克服了危机。

「他们都留在岛上看护哦,狛枝君你不去吗?」

当平日里寡言少语的七海千秋对着一个人窝在沙发的角落发呆的狛枝这样发问的时候,狛枝确实露出了鄙夷的神情。

「哈?谁要去照顾那个预备学科啦。」

说实话,狛枝明白自己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愧疚的,毕竟那么多曾经的同伴中,只有自己不曾为照料别人和帮助别人走出绝望做出任何的贡献,如果他们能够跪下来舔自己的鞋的话他说不定真的会考虑回去照顾那个唯独没有醒过来的日向创。但除了七海千秋,他们可能早就在照顾日向创的忙碌生活中忘记了这次修学旅行还有第十六个成员存在。

不知道是不是连日向创也会忘记狛枝凪斗的存在……不,说不定,日向创就会这样死去,即便不是身体,重新苏醒过来的,说不定是那个存有程序记忆的神座出流。并肩在沙滩上漫步的记忆,看见自己的真面目后一脸愤怒而又委屈的记忆,即便是知道了这一点却还是会来搭话的记忆,偶尔被语言捉弄之后手足无措的记忆,那些记忆的主人公彻底烂成了一堆数据,而就算能够继承这份记忆,对于狛枝凪斗来说那都是另一个人。

日向创再也没有了。

想到这里,狛枝凪斗突然会觉得无比的失落。他猜想这大概是因为他曾经兴高采烈地期待着那会是自己的第一个朋友,然而最后他用预备学科的身份欺骗了自己,背叛了自己对他的……

对他的……感情……

他又想起自己在自杀之前坐在餐厅里,听着折返回来的日向创想要向自己「坦白」自己就是背叛者。尽管当时自己说他这种人绝对不可能是背叛者,不过现在想来,把「希望」放在一边,对于自己来说,他就是那个最大的背叛者。

所以才不要去见他。

发现狛枝心情有些不好的七海千秋默默地关掉了屏幕,而这时候狛枝凪斗才突然想起自己又变成一个人了。

如果当时,那个预备学科能够察觉到自己的计划就好了,能够找出背叛者就好了……这边更是自己所期待的也说不定,那是自己留下的「希望」的种子,自己多少,也是想到这样的情况才留下了第二份录像。

这样不就浪费了吗?那份录像……

狛枝凪斗伸了个懒腰,换了个姿势继续抱怨着。

明明应该是最讨厌的,但是却总是像一颗绊脚石一样横在心里,看不过但却更加显眼。狛枝凪斗长这么大在追寻希望的道路上从未有过这样纠缠复杂的心结,一切都可以用自己的那套希望论来解释。然而日向创的事情确实反的,他没有希望所以就像地上爬的虫子一样小,但是当狛枝凪斗抬起脚,他却没有办法向这只冲着光明而去的踏去,甚至无视都做不到。自己一直是在逃避,是在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脚从它的身边挪开,以致于自己的目光只能够全神贯注地盯着他而不是他的前方作为背景的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希望」。

他转过身,背光的瞬间看不清他的脸,但他的身上却被镶上了一层金边。他向着自己伸出了手,用带着些许笑意的语气说出了这样的话:

「狛枝……」

狛枝的梦就这样被深夜到来的通讯给打断了,七海的形象再一次出现在了屏幕上。还没完全苏醒的狛枝就这样听着七海从扩音器里发出来的声响,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究竟是什么紧急联络需要这样打扰自己难得的好梦……

「诶?」

突然间反应过来的狛枝浑身一颤,直接立起了身子。由于速度太快,一时间他的眼前一阵发黑,然而他的意识却非常清醒。

「是的,日向君刚刚已经有苏醒的迹象了!」

七海千秋的声音并不是很刺耳,然而狛枝凪斗却在那一瞬间彻底清醒了。

「啊……」

他张着嘴不知该要说些什么,这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情。过去他曾经以为自己的这点脑容量处理自己的反应能力还是足够的,然而现在却是脑海中却是一团乱麻找不着头绪。

自己的计划最终失败的遗憾也是有的,为了预备学科本人也算是有些欣喜吧。更多的则是恐惧。

狛枝凪斗当然知道区区一个预备学科不可能会对现在的「希望」造成什么影响,而神座出流除非被逼到绝境都一直是一个作壁上观的态度。对于本来就甚少和那些绝望残党接触的狛枝,这件事情的影响力简直小之又小,没有什么可以让狛枝凪斗感到恐惧的,但是……

「不要……」

他说。

「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去见那个预备学科……」

难道是在害怕什么绝望病毒会传染之类的,还是因为纯粹担心会被那样一个人缠住?怎么想都不是。说到底,七海并没有以此为借口劝自己回到大家的身边,只要还是一如既往地和大家保持距离,那么他无论存在还是不存在,都是一样的。

「呐,狛枝君……」

知道他苏醒了过来又怎样,不过就是偶尔能多收到关于他的一些活动报告而已。但是一旦知道他还活着,生活似乎就变得不太一样了。正是这种「不太一样」,当狛枝凪斗害怕着这一刻的到来。

「狛枝君?」

如果只是到了那种境地,在看到他名字的时候,不会有违和感吗?只能从中介渠道了解他的信息,却不能够进行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感觉上果然还是足够微妙。在文件上看到熟人果然还是会感慨吧,毕竟曾经在那个岛上发生了那么多事……

那么多事……

「日向君!他刚刚在睡梦中,说出了『コマエダ』这四个字哦!」

七海千秋终于忍不住大声喊了出来,而狛枝这一刻却又呆住了。

「日向君……他……」

狛枝直直地看着屏幕中七海千秋。

「日向君他,竟然还记得我吗?」

原本以为剩下的十三个人都没有想起自己,甚至连日向创也已经忘却了自己的存在。不过本来这件事对狛枝来说根本没有意义,不用见的人本来也就不需要所谓的记忆。但是当得知自己还存留在某个人的记忆当中时,这也是无比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即便那是怎样坏到底的印象也好,只要被在意的人人所在意所关注,心情就会变得愉悦起来。

在意的人?

他对自己也应该是厌恶到了极点了吧,但却依旧过来攀谈,而自己对他的厌恶也绝不下于此,却依旧对他移不开目光,即便是很久没有相互交谈,也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想要了解到他更多。

「太好了,终于肯叫『日向君』三个字了呢。」

七海捂着胸口呼出一口气。

「一直『预备学科』『预备学科』地叫,还以为狛枝君是因为日向君没有选择牺牲自己把盾子AI留在程序里,却选择了『强制关机』这个选项而生气呢,如今看来并不是……」

「什么?『强制关机』?」

这样的话还是头一次听说,尽管管理档案的他多少知道新世界程序在苗木的建议下加入了这样的功能,但在自己自杀之前,却从来没有人运用过这种方法。狛枝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得出了两个结论:一,七海千秋被处刑了。以及二,日向创他们在面对盾子AI的决战里选择了强制关机。

「诶……没有人告诉狛枝君吗?」七海的声音有些懒散,「因为强制关机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所以日向君他们醒来的时间出现了偏差,没有在当时就醒过来。就连第二个苏醒的左右田君也是过了两天才醒来的呢……」

果然日向君,他没有失败,而且还战胜了绝望。胆怯的只有狛枝凪斗自己而已。他害怕在日向创苏醒的那一刻他不再是日向创了,害怕不被对方记得,害怕对方丧失了感情丧失了希望。

不得不说,虽然神座出流真的很有趣,但是相比起这个,狛枝凪斗还是更想见到那个没有用处的「预备学科」。

就是因为害怕这个,所以才会害怕和他的碰面,更害怕自己的注意力会再一次被他吸引过去,却给自己一个人留下了更大的伤害。

当狛枝凪斗出现在病房的时候,他是这样想的。

「对不起,苗木君,本来应该是我来照顾大家……」

对于狛枝的出现苗木似乎并不是非常惊讶,只是冲着满头大汗的狛枝凪斗摆了摆手,然后径自出去了。

躺在病床上的他头发还是那么黑那么长,但他安静的,伴随着轻微的呼吸的睡颜,让狛枝凪斗相信,这个人一定就是日向创。虽然自己从不承认自己对他有特别的感情,但是……

偶尔纵容一下预备学科也没什么关系吧。

虽然从来没有喜欢过他。

 

日向创从不承认自己喜欢狛枝凪斗,但是在他强制关机之后苏醒之前,他还是在想着自己会就这样在一堆没用的程序中死去,还是在没有了绝望的全新的世界中醒来。当他像是保持灵魂体一样漂浮在一片黑暗之中的时候,他开始考虑自己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是「死亡」还是「希望」。

还是……

 

「呐,听得见吗?」


————END————

感到了自己深深的矫情

评论 ( 42 )
热度 ( 22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