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2015日向生贺大礼包】

艾玛我觉得我写了好长好长,好久啊…………

反正三篇都是OOC,慎慎慎,写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顺便,因为后面两篇是临时脑洞的,所以可能会有画蛇添足之感。除了狛日能独立成篇外其他均要靠互相的支持……以及,三篇画风差距还是挺大的嗯……

之后会在日七篇的最后加上一些后记?但是我实在是困成狗…………

狛日生贺因为最近考试实在是没时间写,有时间了会补上全新的狛日生贺的(到那时候都不能算生贺了好吗?!

建议观看顺序:


1、狛日《枷锁》(这篇已经发过了,虽然字数最少但是其实是正篇)

2、神日亲情《雪葬》(这是生贺的正篇,其余都是附带)

3、日七友情《星屑》(这篇附带写的最仓促了原谅我,但是应该算是最终的解密篇?所有的伏笔都会在这篇回收?)


至此,这个故事算是真正的完结了…………趴













好吧,由于某些原因我把后记和我自己的一些理解放在这里,只有有缘的人才能看到。虽然已经是这个时候了,我还是打算说一些提示。

首先我必须要承认,其实后面两篇完全是计划之外。而且总体来说,作为一个狛日党当然还是狛日写得顺手,所以只有第一篇能够独立成篇,而后面两篇都需要对应狛日篇才能大概了解中间的所发生的事件。单独看的话确实有些单薄。画蛇添足的部分就我自己而言也不能说没有。

1、三篇文章的主线分别是这样的:

《枷锁》:友情的腐朽

《雪葬》:人性的追忆

《星屑》:青春的落幕

因为重点不一样,视角不一样,性格不一样,所以风格也不一样。在不同人眼中的日向也不一样,日向对不同人的反映也不一样。在弟弟面前会尽力做一个好哥哥,最后选择了放手。对于七海来说他就是一个普通的思春期少年,带着青涩的少年情感。对于狛枝,他更加开朗一些。

2、时间线索

其实之所以后面两篇比狛日那篇要长,主要是因为相遇的时间不一样。从小就在一起的,初中的时候相遇和高中的一年,就时间长短上肯定是有分别的。但在那一年期间内,三个人和日向相处的时间都差不多。春天的时候主要是和七海在一起,夏天的时候是和弟弟在一起,秋天的时候因为要辅导主要是和狛枝在一起。而到了冬天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感觉。

3、误解

个人觉得最需要点明的就是这一点。可能我和大部分作者一样会设计一些小细节。从三个人的视角来看,都各自有对现实情况的误判。

比如说,神座会担心日向不记得自己了,但从七海视角来看他一刻也没有忘记弟弟。神座坚信日向一定会来找自己,但是要不是七海的那句「一定」,日向说不定真的会放弃。

狛枝误以为日向喜欢七海只是因为被救了一次,但实际他并不知道七海那时候对日向的拯救。神座以为是自己的缘故日向才会去追七海,但其实是由于狛枝。狛枝以为日向到最后也没有对七海告白,但他不知道日向早就对七海告白了。七海误解了日向和狛枝的关系,狛枝也以为那个挂饰是他们后来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一起买的(从而断定日向和七海来往甚密),却不知在第一次会面之后两个人就再也没见过。七海不知道神座的性格不可能和哥哥出去玩水,也误以为神座拦住了日向,没想到日向还是来了。等等,这样的细节还很多,对照来看的话应该也是一种乐趣。

唯一需要提到的是最后,神座在最后思考着日向在做什么,还在等待着日向的那一段,有兴趣可以和狛日篇同一时间线对比来看。(看完之后作者是挺怨狛枝的)

4、相通之处

开头第一句和结尾最后一句。

这三个人虽然个性不同,但是都有相通之处。比如说,狛枝和神座各自都观察了日向的公寓,大部分的陈设都是一样的,但是由于狛枝的那个时点日向的书已经搬走,所以神座视角中药多出一堆书。

还有就是三个人都有一次一夜无眠。狛枝和神座都是在得知日向遇见七海的时候,而七海则是在考试之前。狛枝和神座的失眠在想的不同内容对比起来也会很有趣(大概)

应该还有别的,但是我忘记了(x

最后想要提到的是,《星屑》实际是前面两篇的一个总结,故而能够在其中找到两篇文章的标题。

以上


评论 ( 61 )
热度 ( 32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