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x】最后的会面

本来是随便写写的,但是现在发现自己因为事情多好久没写文了,然后这两天又病了脑袋犯晕,为补偿一下这周的亏空我终于决定把篇转过来了……等我好了马上开始勤奋(x。
不知道之前有多少人看过,也不打tag。
OOC大概有慎
没玩过绝少的慎,或许有透
以上
躺在床上的野草如是说

野草小姐3:

只是看了书书的对话体而想要写类似这样的


按理说没有狛日情节的都堆放在里站,也就是这里。


狛枝君和狛枝君的故事,可能有微量绝少剧透,但其实并不算是剧透的样子,反正其实我没玩绝少(首先你要有个psv系列)


渣作不想让太多人看到所以不打tag


就是这样


 @已是无书要更新 




「没想到竟然会在这个时间见到你呢。」


木板床剧烈地摇动了一下,掉下一些沉积的木屑,落在阴暗的地面上变成了毫无用处的渣滓。


「这该是,怎样的幸运呢?」


狛枝凪斗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人,紧接着,脸上的肌肉像是突然间恢复了活力,纠结缠绕在一起,扯出了一个巨大而狂气的笑容。


「哦呀,不愧是那个渣滓都不如的我呢。」皮鞋狠狠地跺在地上的木屑上面,并不断转动了脚踝,似乎很用力地碾碎着什么不该有的肮脏之物一样,「这么快就已经接受了现实吗?」


虽然因为程序的原因,狛枝凪斗不是很能记得清楚这究竟是过去的什么时候,但看着那双眼睛里翻滚的暗黑颜色,以及那个人身上散发的令自己厌恶三分的绝望气息,从某种渠道了解到的碎片化的情报已经在脑内连接成了推理的链条,而眼前的景象则成为了最后一颗锁扣,将他一日之前所有对于「那个世界」的猜想变为了现实。


他毫不掩饰地捂住了额头,另一只手捂住肚子仰天大笑起来,而那个长相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则将另一只脚翘了起来,交叉着手臂默默地等待着狛枝凪斗结束这令人惊悚的狂笑,直到狛枝凪斗眼泪都笑出来,然后捂着肚子喘着气,抬起头来。


「怎么了?」对方的语气中也似乎带上了那一丝的嗤笑,「虽然我也算是你不长生命里的一部分,但你那种垃圾一样的想法我也不可能一一揣测呢。啊,倒不如说是,忘记了?啊哈,那种事情怎样都好。在这之前,我倒是有一些想要从你嘴里了解的情报呢。」


「抱歉抱歉,稍微有点兴奋过头了呢。」狛枝凪斗终于直起身子,「因为好不容易,才得到了密码啊,没想到一进来却是这种情形什么的……啊,倒也不是说你完全没有用哦,因为你的关系所以我才能够确信了过去的真相嘛。在这一点上请容我表达我对你这个废物的感谢之情呢……」


「哦?密码?」听到这句话时,对方明显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虽然很希望你能够现在就告诉我未来的事,但我想你了解的还不如我现在知道的多呢,毕竟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你才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总要比未来的知道的少不是吗?可是这也很有趣,因为你既是过去的我,又是未来的我……虽然很想得到关于你的一些情报,但想来我真的需要用到它们的时候,也早就把它们忘记在记忆深处里了吧。」


「不,其实告诉你也无妨。」狛枝凪斗走到那个人面前,看见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于是毫不掩饰地露出了和对方一眼的厌恶表情,「我现在可以算是记忆的碎片,而你也是。我没有办法判断你究竟是程序给我的幻觉抑或是真实的存在,因为现在在我触手可及的记忆之中,我并没有见过未来的自己的印象,当然他说了什么话我也不可能会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点。」


稍微停顿了一下,狛枝凪斗似乎是在等着对方的反应,但他收到的唯一回应就是那一成不变的令他作呕的笑意,于是他继续说了下去。


「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这个决定,但是你很快就要到未来机关自投罗网,然后好好地演出一副希望和绝望交织的戏码……」


「这个时候打断你真是不好意思,不过这可不是我想要知道的情报呢。」对方长长地叹了口气,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这都在我的计划之中,不瞒你说,明天我就打算出发了,你知道的,坐运输船去某个地方,就是那个未来机关的某处秘密基地。我想到了那里,一定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事情……」


「随意打断别人可不是好习惯呢,狛枝君,小的时候妈妈难道没有教过你吗?」狛枝凪斗一脸惊讶的表情,「啊,难道你已经绝望到连记忆都已经失去了吗?啊哈,难道是恶性肿瘤让你的所剩不多的低下智力也被压抑了吗?虽然过了那么多年她究竟教给了我什么我也已经不太记得了呢。」


「狛枝君,你啊,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一样是这种最低最劣的渣滓没错呢。」对方显然也对那张一模一样的脸产生了违和感,于是站起身,让自己的视线和狛枝凪斗保持同一高度,从而不像那样受到视线的压迫,「明明是来自未来的人,本以为你好歹能够通过调查得知一些新的情报呢。」


「这是不对的哦。」狛枝凪斗伸出食指,放在二人的中间,「准确来说,现在的我比你更有优势,因为我已经大概能够了解到过去的事情了,也就是说绝望的你不能够给我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情报,而我……」


一本黑色封皮的书被强行塞入了对方的怀中。


「哈,这就是这次的……」


「对,怎么样?看完了之后有什么感想?」狛枝凪斗绕过了对方的身躯,在他刚刚坐过的地方以同样的姿势悠闲地坐了下来,「有在意的人吗?」


「啊,当然。」纸页的声音哗哗作响,对方的声音有些激动地颤抖,「而且……还不止一个……」


「是啊,果然那个叫『日向创』的人,很奇怪对吧。」狛枝凪斗轻松地耸了耸肩,「明明只是个预备学科,竟然混入了本科生的修学旅行里什么的……还有,对,『那个人』……」


啪嗒。


已经浏览过一遍,对方狠狠合上了书页,但都没有回头看狛枝凪斗一眼。


「对的,就是你想知道的『那个人』。」对方的语气中夹杂着恐怖的笑意,「就是那个唯一没有绝望的『那个人』……」


狛枝凪斗想要再说什么,却又一次被那个人抢去了话语权。


「狛枝君,虽然这话由我来说并不太合适,但是……」微微侧过头来的青年,眼中盘桓着黑暗的螺旋,「最好不要用这种卑劣的手段来试探自己,那样毫无用处。」


黑色封皮的书本在空中划过一个优雅的弧线,稳稳地落在了狛枝凪斗的左手上。


「啊哈,暴露了?」


「啊嘞,过去的我有这样明知故问的吗?」双手交叉着,对方松懈地靠在墙边,「嘛,你如果真的想要知道『那个人』究竟是谁的话,不打算用什么东西交换吗?比如说,未来机关究的那个基地竟想要对我们这些人做些什么……之类的?」


狛枝凪斗盯着那个人带着厚实手套的左手,颇有兴趣地沉思了一番,然后果断地拒绝了。


「抱歉,虽然我跟你已经没有任何瓜葛了,但是你作为我的一部分的话,果然还是未知的东西对你更有吸引力吧。」狛枝凪斗玩弄着手中的本子,看那些书页在空中散开,然后又落回到自己的手心里,那神情就像是孩子找到了新奇的玩物,「这一惯例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样,世界上就是要有未知的东西才能够变得更刺激,如果知道了结果而去避免的话,那最后得出来的结果反而会变得无聊起来。所以说那些能够预知未来的才能者,尽管他们在我眼中还是一样,是充满希望才能的人类,但他们自己的生活,未免过于单调了一些,到最后只会剩下世界过于『无聊』的单纯的『绝望』吧。反倒是像我这样在幸运与不幸之间徘徊的人类,才更能发现『绝望』之中孕育的『希望』,在没有人能够孕育它的时候,就将自身作为祭品献上……啊啊,这是多么美妙的景象啊!呐,如果是作为过去的我的你的话,一定能够理解的吧。呐……」


对方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然后无奈地摇了摇头。狛枝凪斗感觉眼前的一切正在变得模糊,他也知道自己能够和对方说话的时间或许已经不多了。尽管对方刚刚摇头,但是狛枝凪斗相信,不,是确信过去的自己,一定能够了解到自己内心现在的想法,从自己刚刚的那段话中,读出自己留给自己的暧昧信息,然后,对自己的选择表示赞同。


毕竟,「幸运」的自己,比起确切地预知未来,赌博才更像是自己的做法,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真正的希望」孕育出生的那一瞬间。


「既然无论你我都已经差不多都要走到『最后』了,我还是给你一个临别的特殊礼物吧。」狛枝凪斗看到对方又一次将视线投向了自己,不知为何,心情突然间变得轻松起来。


「不出几天,你就会遇到一个你非常感兴趣的人物哦。当然,那不是我。」


对方的眼睛亮了起来,嘴唇迫切地动了起来,而狛枝凪斗已经听不清他究竟在说些什么了。


看着那个激动的自己,狛枝凪斗不由觉得有些可笑,然而大概猜到对方言语的他,小声地说出了那个答案。


然后,对方的样貌就这样消失在自己的面前。


 


「啊啊,自己给自己凭添麻烦之类的事情,果然只有像我这种没用的虫子才能干得出来呢。」


虽然那个来自未来的狛枝君已经像是猜到了一切一般,刻意只是动了动嘴唇,但这也足够吊起自己的胃口,让他对未来可能可以看到的「希望」有所期待。


「那么,是时候准备要出发了呢。」


失去了一只手的狛枝凪斗费劲地脱下了自己现在的服装,将自己最喜欢的带有奇异图案的衬衫套了上去,捋了捋已经散乱的头发,将绿色的外套披在了身上,最后,拉开了那扇门。


光线从外面照射进来,将狛枝凪斗的影子打在阴暗地板上碎裂的木屑之上,就像是在狛枝凪斗的想象中无数次见到的「希望之光」。




———END———


虽然说好了要黑的但是最后还是忍不住加上了一点个人的风格。突然间变得矫情了,so sad

评论
热度 ( 53 )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