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内心通行证

我觉得不能比我更早!

但是我发现书书竟然比我早那么一点点!!∑(OAO)(漏!

这篇基本是跑题状态……好吧其实我没有理解题目是啥意思!然后说一下我的思路,大概是这样的:通行证→杀毒软件通行证→密码→密码保护(x

顺便很渣,OOC,思路混乱,总之就是那个意思,复杂的脑洞

 @日向创痴汉总部 

现在是深夜2:33,我脑子已经转不动了有啥问题明天再改……

困……

以上


————————

日向创从未如此后悔过。

大家都苏醒之后,进入未来机关工作的日向创虽然已经没有了当年神座出流一般万能的大脑和完美的躯体,但是他对自己的答题技术还是很有自信的。可是……

「啊啊,这么重要的关头,那个混蛋为什么还要跟我玩这一套啊!」

……面对这「狛枝凪斗一百问」默默地垂下了呆毛。

现在,他正被困在贾巴沃克设施的中心A区,不知什么时候,那扇大门被加上了三层密码锁。难得今天其他同伴都要回到岛上重逢了,自己却被搞得没有办法去迎接运输船,这也玩的有点过火了。尽管没有特别的证据,但岛上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下,自己被关起来当然会首先怀疑到对方的头上吧。再加上,像是强调一般地把自己的电脑放在一边,就好像是在彰显自己是犯人一样。虽然也不是在担心狛枝又作出什么危险的举动,但是他的「幸运」总是他难以控制的,这样一个不确定因素独自一人在岛上走来走去,如果自己不看着的话……

「可恶……」

明明知道已经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了,日向还是无法集中精神填写狛枝留下的闪着荧光的电脑上留下的解锁密码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只涉及一些具体领域的知识,那么日向创觉得而自己还是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的,毕竟……

「日向君,稍微冷静一些吧哈啊……」

大屏幕上的七海打了个哈欠不紧不慢的说出了安慰的话,似乎对自己很有信心的样子。就算是日向的知识水平还没有涉及到的领域,拜托七海也能够很快得出答案,因此日向更倾向于相信,她只是觉得狛枝君到了某个时间一定就会玩腻了把日向君放出来了……大概?

问题的关键不在这里。

「啊啊,七海……」日向用手抹了抹额头,视线一直停留在卡住他的那第100题,「狛枝之前有没有告诉过你,他小时候养的狗叫什么名字?」

没错,这是切切实实的「狛枝凪斗一百问」,里面包含了各种各样只有狛枝凪斗才知道的信息。不过这也很正常,毕竟没有人会用别人的隐私作为密码保护问题的。但这同样也证明了狛枝凪斗是个怪人,因为没有人会设置一百道题这么复杂的密码保护,更不会提问「最经常穿的胖次是什么花纹」的这种问题。

在回答正确99道问题之后,日向创终于来到了最后一道问题前。但在他的记忆中,狛枝凪斗虽然曾经提过自己小的时候养过狗,却从来没有提起过自己的狗狗叫什么名字。

「唔……」七海扬起头来,陷入了沉思,「这倒是没有呢……不过日向君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对狛枝的君的理解,猜一下答案,我觉得……」

问题就是不知道这个人的起名嗜好啊!

填写的机会只有三次,三次都输入错误的话就会被锁定到一天之后。日向创觉得自己肯定等不了那么久。

日向创从未如此后悔过。

不,他后悔的不是自己的一时疏忽而被狛枝凪斗困在了这个地方。他真正后悔的是自己就不应该在几日之前,自信满满地觉得两个人已经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已经足够了解他的事情。

其实自己对他的过去,并没有完全了解不是吗?

狛枝凪斗喜欢讲话,有的时候就算日向创不问,狛枝凪斗也会自顾自地讲起些往事给日向听,多半是那些幸运或者不幸的话题,又或者是包含着他一如既往的希望论。但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一场巨大的灾难或许也就是一句话的时间就能够介绍完毕。就比如说,日向创永远理不清楚那场事故的发生地的发音,而亲身经历的小学生却能够将「圣克里斯托瓦尔」这个地名深深埋在自己的记忆里。

如果自己能够再多花一些时间互相了解的话,说不定……

说实话,到现在日向创也不是很能了解狛枝凪斗的想法。明明嘴上说着一些嘲讽的话语但是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好沟通。好在自己也已经早就有了觉悟,他无论多少次提到「明明只是个预备学科」自己也不会太过计较。只是最近,也不知是由于过度地关心还是因为大家的离岛只留下了两个人相互扶持,总是很在意对方的事情……

「唔……经过分析,似乎密码是五位英文字母呢……」七海离开了一小会儿,像是去分析数据了的样子,「既然是狛枝君起的名字,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吧。」

「Lucky……吧?」

在脑内过了一遍所有可能的选项之后,日向还是倾向于选择这个答案。毕竟,一说起狛枝,不是「希望」就是「幸运」了……

啪。

锁打开了。

虽然只有第一层。

「再一把油吧,日向君!」看到全新的密码保护问题的七海看上去非常兴奋,「你看这一百道问题就都是关于日向君的哦,日向君的话,一定能够全部答对的吧!」

日向对七海突然间变得兴致满满的态度显得有些疑虑,然而还是以很快的速度填写了这一份比起密码保护更像是调查问卷的题目。直到填完的时候,日向创才突然发现了重点。

为什么狛枝会知道这么多自己私密的内容啊!而且胸围什么的完全没有必要放在上面好吗?不,说起来为什么会用自己的那些信息作为密码保护内容啊!这也太奇怪了……

不过更奇怪的是,这一次,日向创提交答案之后,第二层锁并没有很快地打开的样子。正当日向创怀疑是不是自己输入错误的时候,第二道锁突然间就自己打开了。

「是接触不良吧……大概……」七海试图作出一些解释,但日向创的注意力完全被第三道锁的密码保护问题吸走了。

谁会知道那种人最喜欢的人究竟是谁啦……

前面两道锁都设置了这么多繁复地问卷一般的问题,从喜欢吃的东西到讨厌的人,事无巨细,而最后的密码保护竟然只有这么一道问题吗?要说狛枝喜欢的人的话,那种人真的有吗?

日向小心翼翼地在上面写入「希望」,然后发现果断被判断为错误了。

「日向君,如果说是狛枝君『喜欢的东西』,我觉得『希望』这个答案也未尝不可,但是问题说的可是『喜欢的人』哦……」

就像是诱导一样,七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啊啊,谢了,七海。」

日向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写下了「苗木诚」三个字。

这是日向创第二次输入错误了。

「狛枝君不是说过吗?自己没有什么朋友。在脱出程序之后,他的周围才热闹了起来不是吗?」见日向又一次输入错误,于是连原本平静的七海也开始出谋划策起来,「日向君,这一次可一定要好好想清楚,要是错了的话就要在这里被关上一天哦!」

「狛枝,他不是就是喜欢『希望』吗?苗木君作为『超高校级的希望』难道不是他最喜欢的人才对吗?」因为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日向也感到了莫名的紧张感,手心有些开始冒汗了,「难道是从他喜欢的礼物上着手吗?比如说『希望之峰戒指』……」

「啊啊,日向君真是的……」七海有些着急的鼓起脸,「明明心里面已经有一个期待的答案了不是吗?为什么不填进去呢?」

「哪、哪有什么答案啊?谁知道那家伙究竟在想些什么啊?!」

虽然这样大声地喊了出来,但是日向却不由得把眼神移向了那道机械铁门。铁门上已经解开了两道电子锁,只剩下最后一道,上面亮着红红的指示灯,让日向有些心神不宁。

「唉,如果日向君不敢填写的话,那只好我来试一试了吧……」七海的声音从电脑上传来,大概知道了答案的日向却一直不敢看向屏幕,准备完全地将自己的命运交给值得信赖的七海。

「那么……拜托你了……」

说完这一句,日向就默默地站起身,看着那道门锁的指示灯由红色变成了绿色,然后缓缓地打开。

「日、日向君?」

门打开的一瞬间,日向创简直都想要背过身去。

「闭嘴,不要叫我的名字!」

日向创快步地躲开了站在对面中心B区的狛枝,像是要赶紧去接大家一样,匆匆地跑走了,只留下一句让狛枝不明所以的话:

「你这种家伙喜欢谁我才不知道呢!」

狛枝愣愣地看着跑走的日向和早已在走廊上等待的大家,回过头去看着站在一边进入LOVELOVE状态的兔美,疑惑地开口:「这,难道是所谓的告白之后的害羞吗?」

兔美笑着捂住了嘴。

「果然,和大家计划得一样啾……」

「计划?什么计划?」

「诶?!没有没有什么计划的啾……只是……只是……」

「够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狛枝看着对面屏幕上歪着脑袋的七海,似乎已经察觉到了什么,「总之我们两个都从密室里逃出来了的意思就是,日向君那边也了解到我的心情了吧,这样就行了。」

看见走廊上的大家冲自己招手,日向还是不肯回头的样子,狛枝长叹了一口气,向大家的方向走去。

只有兔美走到了B区那台闪着荧光的电脑屏幕面前,上面赫然写着:

 

「最喜欢的人:コマエダ ナギト」

 

「呼,有的孩子,不让人推一把的话,果然还是不行的啾。」

这样感叹着的兔美,笑着合上了日向创的电脑。 


————END——————

真相:意思就是一切都是大家和兔美老师共同策划的。狛日做了同样的两套题,但是狛枝的答案会变成日向的密码,日向的答案会变成狛枝的密码。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设定我知道,主要目的就是一个恋人测试的感觉(x

最后的コマエダ ナギト的意思是狛枝凪斗。但是你也知道日文输入用片假名比较好(x →只不过是想要显得高端大气而已……

以上

评论 ( 7 )
热度 ( 1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