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黑椒牛肉盖浇饭

不知为何感觉微妙地不想吃黑椒牛柳盖饭了是我的错觉吗?→_→~以及竟然回敬我一篇什么的,好吧,等着我默默地开脑洞……

\大正解/:

*野草太太生日快乐!

*给太太 @野草小姐 的生贺,也是欠太太之前的作文题

*很久没写了,复健一下

*狛日狛清水

*CP感较弱,更多像CB

*充满了自己的胡思乱想和神逻辑

 

 

         喂,你,如果成为全能的人,打算去做什么呢?

 

         “啊?当然是吃黑椒牛肉盖浇饭咯。”左右田停下了工作坊里轰隆作响的机器,大声地对着日向那边叫喊着,尽量让他手中电话对面的人也能听到。

         “那个……左右田君不考虑换个套餐吗?”日向好心地打开扬声器,传出了花村像是一边擦汗一边teru teru地说着的提议,“作为料理人我可是完全不建议每天都只吃同一个套餐啊。”

         “你在说什么呢,虽然就算是你做的饭每天都吃也会腻,但是只有可乐我是永远喝不腻的啊!”

         顺便提一句,花村定食屋的黑椒牛肉盖浇饭配的饮料是可乐,也只有这个套餐配可乐。“不考虑所有的套餐都换成可乐吗?说真的虽然现在还没腻,但是我感觉早晚有一天要吃腻牛肉的……”

         “辣就丽使里吧!里介过不懂味道的艺术的乡哈佬!”

         “哔——”

         日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将通话已经被断掉的手机塞入口袋里,“‘那就腻死你吧!你这个不懂味道的艺术的乡巴佬’,花村是这么说的。”

         左右田龇着鲨鱼牙眼神闪着崇敬的光芒赞叹道,“哦哦哦刚才那个是‘超高校级的翻译家’吗?好厉害的样子呢。”

         “……比起那个,今天没有外卖的午饭了哦。”

         “啊啊说的也是,把电焊机关掉我们出去吃饭吧。”

         日向按照左右田的指示关掉了机器,但并没有起身,而是面带尴尬的笑容看着他,“啊哈哈,那个,其实我就知道今天会发生这种事情,已经拜托狛枝替我带好午饭过来了。”

         “嘶……超高校级的占卜师这种能力还真是方便啊,下次帮我算一下我和索尼娅小姐的运势吧日向!心灵之友会帮我的吧?会的吧?”

         “……只有三成的准确率哦。”

         左右田像是没听到一样自说自话地走向了门口,“拜托你咯!”说完他最后把露在门缝中的脸缩到门后。

         ……其实也有给你准备午饭呢。日向正发愁多出的一份便当的归属,刚刚关上的门又被推开,狛枝右手提着灰白格子的布袋,左手手肘顶着门,再正常不过地笑着,“日向君午安,在门口碰到匆匆忙忙出门的左右田君,看来我午饭是多做了一份呢。虽然花了我一上午时间,但像我这样会带来不幸的人所做的不幸便当,左右田君没有吃到真是他的幸运呢。要不然日向君也别吃了,去花村定食屋吃饭会更好哦。”

         啊啊,看来另一份便当的去向定下来了呢。“不介意的话就一起吃吧。”

         走进左右田工作坊的狛枝没有表现出受宠若惊的样子——就像是自轻的他面对除了日向以外的人那样——只是很平淡地在乱七八糟的工作台上用义肢扫出一块空地,把便当搁在了上面。“也是呢,即使是伪物,好歹也算是足以和我抵抗的幸运。不过没想到日向君竟然点名要黑椒牛肉盖浇饭,明明左右田君每天都在吃,还没有腻吗……”

         狛枝捏着下巴玩味地看向迫不及待打开饭盒的日向。“……还是说,其实日向君根本没有吃过黑椒牛肉盖浇饭?”

         包裹着酱汁的牛肉和饭粒一起被筷子托起,停滞在了半空中,日向保持着凝视便当的姿势,缓缓地开口,“……将所有阻碍才能获得的记忆、思想、情感、兴趣全部去除。”

         “什么?”

         “没什么。”

         日向认为他现在依旧是个残缺的人,尽管是个全知全能的所谓“希望”。被左右田第一次问道,“外卖点花村定食屋吧,我要黑椒牛肉盖浇饭,你呢?你喜欢吃什么?”的时候,他也只是随便指认了菜单上一道印象中味道还算不错的丼饭,也根本不是出于“想吃”的心理,更多的像是那种“啊啊,不想两个人都点一样的套餐呢”“是啊是啊这样就不能交换着吃了呢”高中生的想法。

         说来自己其实也还是高中生呢,这样想一点也不奇怪。对日向而言这样的普通反而弥足珍贵,为了留住自己仅存的一丝“普通”,为了逐渐补完缺乏这种“普通”的自己,每次来左右田工作室的时候,一定会点和左右田不一样的午饭。

         “……嗯,所以说果然日向君是因为这样的理由没有吃过黑椒牛肉盖浇饭呢。不过这点预备学科般的固执很有日向君的风格呢。”

         “我就当做夸奖收下了。”

         大约要是左右田或者九头龙听来,日向多少有吐槽和自嘲的意思,不过狛枝可能理解这是来自日向的真心——变得“不普通”的自己所意识到珍贵的“普通”,“预备学科”倒变成肯定自身存在的话语。

         对于这样非敌非友与众不同的狛枝,日向想了非常久,也只能用“恶友”词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

         “不过即使日向君想回到过去预备学科时期的普通样子,也不是能轻易办到的事情吧。而且没想到那样的自己竟然是日向君的‘希望’呢,”狛枝打开另一份便当,艰难地用饭勺舀起牛肉,“你确定吗?那种毫无亮点的、一片灰蒙蒙的人生?”

         “……那么,我问你狛枝,如果你变成了一个全能的人,你会做什么呢?”

         “就算日向君这么问了,其实答案你是知道的吧?不过不过日向君能够稍微高兴一点,我陪你装个傻也没有什么的。”

         “算了,自贬的话过于无聊已经不想听了。”

         “那么我便来让日向君感到有趣一些吧,”狛枝放下基本没有动过的饭盒,意味深长地注视着日向,“尽管日向君现在已经是个全知全能的人工希望,但还是请你考虑一下,当你从一无是处的废柴变成了通晓一切的能人,你,打算做什么呢?”

         该用什么才能呢。日向的心中少有地出现了疑问。“如果是自己的话,会怎么想”,可是,什么是“自己”。

         “话说回来日向君除了左右田君的工作室外还有什么委托吗?”

         一般来说普通人突然获得异能的时候,会立下成为宇宙强者之类的志向吧……有在漫画书里看到过这样的发展。

         “啊啊,傍晚的时候得去田中那里帮忙呢。”

         宇宙强者这样的志向要用到什么样的才能呢。全才全能的人已经是宇宙强者了吧。如果用上其中任何一项才能,对其他的才能都是一种浪费。

         “明天还要去索尼娅那里整理资料,二大那里也缺个临时助手。”

         好不容易有了所有的才能,要怎样最大化利用呢——这样庸俗的思考。

         “日向君真是忙呢。”

         然后想着能够完全利用到自己优势的地方——这种神座出流根本不屑于去想的问题。

         “嗯,万事屋嘛。”

         狛枝抱起双臂,像是接上话了又像是转移了话题,“果然是日向君的选择呢,无论是连垫脚石的价值也没有的时候的日向君,还是现在稍微能衬托出一点各位的光芒的让这个日向君。一点也没变,可以这么说吧。”

         变了还是没变,一度失去记忆的自己无法比照着原本的人格作出正确的判断。

         但是那又如何呢。

         “谢谢你,狛枝。”

 

END.



我觉得一定是因为我最近在看LL所以会写成这样……请批评指正【土下座】

评论
热度 ( 69 )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