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写手调查问卷

本来是打算今天写一篇的,但是室友睡得早,打字怕吵到人家,就填写一下这个啦~

嘛感觉还是挺有意义的。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野草小姐。意义之前阐述过……


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最开始是小学的时候看人家的同人文觉得挺有趣就写了。但是写的武侠设定都很奇葩。初中的时候写了一篇十万字的武侠但是只是个开头,就觉得没戏了。高中时候有写家教的同人文,但是不是BL CP怕被喷不敢放出来。

现在主要还是写狛日吧。想继续写主要就是,狛日很有爱啊~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很多样吧……但基本上以人物对话体为主,用对话推动情节发展那一类型。结构追求完整性。不走寻常路?

其他人……有人告诉我你甜能甜死人,虐能虐成狗……我也不知是真的假的。

还有人告诉我你喜欢用很多文字游戏啊啥的……

总的来说,请称我为HE战士!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小学时候写的东西当然不能跟现在比。

近几个月内的话,还好吧。早期文字会更生硬一些?大概……

结构上现在更加完整吧,故事走向就是会涉及一些哲学的感觉?

但是都是狛日=w=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通吃。要说喜欢的话,让我能更深入思考的那一类型,比如说包含有一些人生哲学之类的?


6.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18X不解释。


7.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字数。最快一小时1500。最慢也应该有1000。


8.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短篇的话躺在床上遐想一下,简单做个构思。

中长篇会列剧情大纲。


9.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听音乐容易有感觉,不听写得快。特别的习惯就是晚上能写,自习的时候能写。但是白天呆在宿舍就写不出。


10.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打字。大纲用手写。

工具:Microsoft Office Word。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写出来的是草稿的话,先发上来用手机慢慢改词句。所以只有句子有差。


12.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一切我觉得还挺难写的题材(除了18X)。


13.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儿时。后来想着要干别的,就没在想了。


14.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经常打字都被室友说吵到她们睡觉……so sad……


15.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一天不写就纠结……就寂寞。


16.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学校的一篇论文。是关于分析林徽因《九十九度中》的空间构造的……但是我不能放这里……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

狛日的话,我所有的文我都像小宝贝一样爱着啊~我个人最喜欢的短篇果然还是《狂欢节》

但是我的妖精paro我也很喜欢(毕竟花了挺多精力的)


17.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行。希望能够硬一点吧。更有小说的味道一些。


18.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wwwww不好意诗去点人家…………

想了想 @\大正解/ 好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