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血径迷踪

60分「血」脑洞之二

说好的今天写七夕贺文呢?!

好吧OOC

不知道咋结尾……

有点血腥……

顺便安利一个游戏叫《血径迷踪》(个人推荐麒麟桑做的实况哦)


————————

「苗木,我想我……已经找到了。」

日向拿起对讲机,和同样还在『绝望区』进行搜索的上司对话。

「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吧,你们先回到『安全区』去吧。」

按下了停止键后,日向将对讲机插回了腰间,蹲下身,仔细地观察着面前这一大摊呈爆炸形状的血迹。

昨日,在『绝望区』执行任务的未来机关成员狛枝凪斗,突然与十四支部失去了联系。

尽管还没有上级的指令,苗木当机立断决定让十四支部的部分成员到这一区域进行搜索,能够救回他更好,如果不能的话……

好歹也应该找到他的尸首。

街道上弥漫着令人发指的血腥臭,灰暗的楼房上到处都是飞溅的血水。日向为这两天天气还不错感到了由衷的欣慰,毕竟如果下雨的话,这里近几天来的战斗痕迹一定就保存不下来。

到时候,自己就只能捡到这个一点用都没有的对讲机的尸骸了。

日向从一堆模糊的血肉中将这个对讲机翻了出来,思考了一番,然后小心地从地上捡起一块破烂的白色布料,将它包起来,放在了另一边的口袋。

如果不能找到他,这也是他的遗物了吧。

日向一边继续注意着周围的动静,一边检查着这一处最令人惊心动魄的血痕。

就这个出血量的话,绝对不止一个人。

由狛枝凪斗清理的区域总是异常安静,大概是因为他对「绝望」有着最为深刻地抵触和厌恶。面对着最为残暴的敌人,他也能以更为残暴的方式将他们全部杀灭。

所以说,苗木才总是不敢让他私自出动。

本来这一次,日向应该是跟他在一起的,苗木多次交代他一定要看好这个家伙,千万不要再随便杀人了,但是由于情势所迫,二人最后不得不单独行动,以致现在这个微妙的局面。

就算是「清理」,也没必要把人炸到这么高吧……

日向看着被冲击波直打上三层楼高的一滩血迹,心中不禁颤抖了一下。

就算是自己,也没办法忘却当年在程序里狛枝留下的恐怖阴影。

如果是爆炸的话,狛枝应该不至于站在那么近的地方。但是这里会聚集了这么多人,恐怕是狛枝以自身作为诱饵把他们引过来的吧。又是这么谨慎的他的话,在爆炸之后必然会留下来看爆炸的结果,顺便给那些受伤不重的人补上几枪。

和狛枝相处也有一段时日了,看着这惨不忍睹的血迹,日向隐约能够猜到一天之前这个地方究竟发生了什么。

果然,楼梯的角落在某一具看不清面庞的尸体上,日向发现了一颗子弹。

唔……看这个样子应该是近距离射击啊。

检查伤口之后,日向立刻作出了判断。

这个人虽然手持手枪,但总不能是自己自杀的吧。

然后他发现了,在这到处被血色覆盖的街道上面,从不远的某一处开始,突然滴落的血迹,跌跌撞撞地绕到了这具尸体的面前,之后向着街道的另一边蔓延过去。

那个时候,狛枝一定是现身之后没有注意,被恰好冲击到这里已经被爆炸搞得无法动颤的人用枪袭击了。

日向感慨着,看了看现场阴郁的天空。

「要下雨了……」

日向知道,自己必须抓紧时间。

他小心地跟随着血迹绕进了一条狭窄阴暗的小巷。在小巷的垃圾桶旁边,留下了一大滩血液的痕迹。

这想来应该是狛枝走到这里的时候突然发现有敌人吧。毕竟自己是这个样子,根本没有办法继续战斗下去了啊……

虽然就日向对狛枝的了解,那个人即便是拼死也会和「绝望」血战到底。但是看这里血迹的情况,情况一定是这样没错。

日向在这条小巷的深处又找到了几具尸体,被掩埋在白色的垃圾袋之间,巷道的墙上还留有几个子弹擦过的痕迹。

明明已经被发现了,竟然还把这几个人都杀死了,该说不愧是「幸运」吗?

日向感叹着,继续搜寻着这附近地面上的血迹,然而却哪里也找不到了。日向觉得有些蹊跷,于是又望向了垃圾桶。

垃圾桶的里面,有一道被撕烂的绿色布条。

是狛枝大衣的尾部!那种奇特的形状……

目测他是怕有人追寻到这里,所以用布料暂时按压止血了吧。真是的……不要给我多添麻烦啊……

日向闭上眼睛摇了摇头。

可是这样一来,线索就又断了……

有些沮丧的日向抬起头来,突然间,在铁质的逃生楼梯上,发现了一丝新鲜的血迹,似乎并不是飞溅上去的,而是摩擦上去的,被拉成了一个长长的形状。

此时,天上落下了几个雨点。

狛枝,难道……

日向两步作一步,直接跨过栏杆登上楼梯。脚步在铁质楼梯上发出「噔噔噔」的脆响,但日向并不在意,只是一口气爬到了二层,使劲拉了拉门把。

「可恶,锁上了!」

日向抬起头,上面还有三楼和四楼。虽然日向的确有考虑过狛枝会因为打不开门而爬上去的可能性,但是以他谨慎来说,绝对不可能就这样让门保持一个大开的状态。当然或许确实是因为门锁坏了进不去之类的,但是这种可能性……

是不是二楼,就赌一把吧。狛枝,我相信你的幸运。

日向此时也不知道里面是不是还有「绝望」的存在,但是如果打开门里面也全都是敌人的话,那么狛枝的生还率大概就很小了。

向后退了两步,日向深吸一口气,然后向前猛地冲撞过去。

日向重心不稳,直接摔进了门里。

虽然浑身都很痛,但是日向无疑发现了自己最想知道的消息。

他的眼前,倒着一具尸体。

还好,不是狛枝……

但是,这恰恰说明了,狛枝进来之后,消灭了这里仅有的几个「绝望的残党」。

虽然这句尸体的死因,是勒死。

在尸体的旁边,还发现了一具带着血的,黑白熊的头套。

也许是狛枝干掉了下面的那几个人之后,从他们头上随便抢来的吧。然后假扮成敌方的人,杀了他们个出其不意吗?

不过,从这个状态来看,他也已经没有子弹了。

不,或者,他还留着一发。

日向咬着下唇,赶紧往前跑了几步。

这是一个到处都被涂鸦上了「绝望」二字的小诊所,光是这一条走廊上就有十几个病房。在这个压抑的空间里,日向完全不知道,已经止血了的狛枝究竟会走到哪里。

只有一个一个房间进行搜查了吗?

日向转过身,正准备打开离自己最近的那个房间。

虽然只是不经意的一回头,但日向还是发现了,在走廊尽头的另一边,有一个已经打开了的临时医疗箱。尽管这是在医院里再常见不过的东西,但是真正令他感兴趣的并不是这一点。

医疗箱的上面,有一个细瘦的血手印。

形状简直就像是骷髅直接拍上去的,但如果真是那样这个原本就不科学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恐怖了不是吗?

一边佩服着自己的吐槽能力,一边走了过去的日向,最终定在那扇门前。

这个年代,除了狛枝,谁还会安装这种诡异的机械手啊?

日向小心地打开了门,面前是一个没有人睡的病床,被子被人扔在了床底下,只剩下一张带血的床单。

日向见状,扶着脑袋无奈地叹了口气。

「狛枝,是我……」

只见被褥后面床底下隐约可见的白色软毛动了动,然后探出了头来。

「啊哈,日向君竟然找到我了,果然好幸运呢。」

「比起这个,赶紧从里面出来吧。」日向蹲下身,帮忙挪走了被子,这样,一个浑身是血还趴在床下的人就这样曝露在了日向眼前。

「没想到你那么谨慎的人……嘿……也会……中暗箭呢……」

日向吃力地把狛枝从下面拖了出来,让他平躺在床上。

「并不是中了暗箭哦。」面对着明明头发的尖端也已经被染红了,但还是保持笑意的狛枝,日向总觉得心中有哪里不爽,「只是有点不幸地没有……咳……及时到达约定好的躲避场所所以被炸弹的碎片击中了腹部而已……」

「然后引起的连锁反应就是,被各种人袭击最终搞了一身伤吗?」日向在高处不高兴地俯视着他,「你哪一天能好好爱惜一下你自己啊?」

「直到绝望消失的那一天哦。」

「够了,现在给我闭嘴!」日向回过头,把房间的门反锁,「好好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等你恢复了体力我们就转移。」

狛枝的嘴动了动,但是还是什么话也没说出口。

「你放心,我会背你的。」日向有些赌气地坐在床边,「真是的,每次都把事情闹那么大,就不能安分一点吗?好歹做一个不要伤及自己的炸弹啊……」

「啊哈……让日向君操心了真对不起……」

「并不是这样。」日向叉起手来,叹了口气,「你的枪呢?」

狛枝乖乖地把枪掏了出来。

「果然,还有一颗子弹。」日向毫不留情地没收了狛枝的手枪。

虽然在狛枝的面前没有表现出来,但是日向什么都知道。

比如说,知道狛枝为什么愿意拼命去剿灭绝望的事情。

除了之前那些为了希望之类的话语,更重要的,是他无法原谅那个曾经沦为「绝望」的自己。

每杀一个人,就是杀死过去的那个自己。

所以,每一次任务,狛枝总会留下最后一颗子弹。

那是为自己准备的。

雨势突然变大了。

「狛枝,我希望……」

「我知道哦,日向君……」

狛枝仰面看着肮脏得有些发霉的天花板。

「这一次,我也克制了自己的情绪没有和他们以命相搏,才得以躲在这里在这里,一直等,一直等,然后日向君终于来了……很奇怪,明明是这种绝望的地方,却爆发出了强烈的活下去的愿望……」

日向感到自己的手被金属的东西握住了。

 

「大概是因为……我的『希望』,现在就在我的手心里。」

不想放开。

 

日向的心情有点慌乱,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当他整理好语句的时候,却发现那个始作俑者早已经握着自己的手进入安眠。

日向只得轻轻地挑弄着那些白色的,带着血的发丝,看着那个人得意的笑容,小声地说了一句。

「笨蛋……」


雨水将这片绝望土地上的血径冲了个干干净净。


————END————

评论 ( 45 )
热度 ( 1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