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长篇】幸运妖精2.2

妈呀越写越长越写越长……现在才把这一章要出场的人物都介绍干净……

看过伯爵与妖精原作的人大概已经猜到发生什么了OTZ……

OOC啥的就不说了,本章CP混杂

上一节地址


————————————

2.2

「苗木君,可以的话,请向我解释一下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着哆哆嗦嗦地抱着自己大腿的矮个子青年,日向强忍着内心的纠结发问。然而苗木却只能擦着汗在一旁笑着,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事、事先说好,我只是为了活动方便才会穿丁字裤的,所以……」看着红着脸力图为自己辩解的白发少女,没有摸清楚状况的日向自然什么也没听懂,然而既然已经听到了一些敏感词汇,日向觉得自己不能够在沉默下去。

「等等!不是挑人吗?为什么话题会变成这样的?!」

「如果我没有猜错,您就是伯爵吧。」红发的少女走上前来,叉着腰细细地打量起日向,让身为主人的他感到了一丝莫名的紧张,「如果您是这里的主人的话,那么请务必惩罚这个偷看人裙底的变态!」

「诶~~~伯爵大人,您倒是为我说句话啊。」还没等日向发话,躲在身后的青年就开口为自己求情,并且将日向的大腿抱得更紧。

「喂,快点放开啦,很热的……」来不及回应红发少女的提议,日向认为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应该先把这个缠在自己身上的人赶紧扔开。于是弯下腰试图扳动他肉乎乎的手指,却似乎起到了反效果。

「诶,伯爵大人,难道没有那方面的爱好吗?」见日向一脸不情愿的表情,对方有些遗憾地开口,「真是幻灭呢……」

幻灭的是这边好吗?!

日向内心高声地大喊,开始明白苗木为什么无法向自己解释这个复杂的状况了。

「您这样对待自己的主人难道不感到失礼吗?」

在日向拼命挣扎的时候,大厅的另一边突然传出了一句熟悉的嘲讽。有种强烈糟糕预感的日向黑着脸将视线转移了过去。

「如果想要成为神座家的厨师,那就请您现在赶快松手。」狛枝叉着手站在走廊的出口,「以及,苗木君,之后的事情您就不用麻烦了,全权交给我就好。」

在众目睽睽之下,狛枝绕到了客厅中央,坐在了自己最喜欢的那个靠近落地灯的位置。当然,身后跟着一朵漂浮着的花,狛枝坐下之后似乎是犹疑了半晌,然后飘到了桌子上,最后落在花瓶里再也不动了。

「刚刚刚刚、刚才那是幻觉吗?」青年瑟缩着躲得更深,而日向则非常不耐烦。

「那是错觉……所以赶紧给我松手!」日向先是小声地回答了青年的疑问,随后转过头去,看着狛枝拿起桌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一小杯红茶,「你不是还有别的事情要干吗,现在怎么又到了这里来管这些杂事?」

「是的,我顺着那条线一直走了下去,在宅子周围饶了好大一圈之后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狛枝倒好了茶,却似乎并没有要喝的意思,更像是在装模作样,「你知道吗日向君,就是从楼上顺着楼梯下来之后,从大门出去,在花园里转了半天,又从后门进来,走过那一条巨大的长廊才好不容易回到这里。」

「好了,我并不想听这些具体的过程。」将青年的手狠狠地甩在了一边,日向从两位少女的中间走过去,硬着身体坐到了狛枝的旁边,试图彰显出主人的风范,「根据苗木君的判断,你们应该都是即将要进入到这所宅邸中进行服侍的人员,所以呃……咳,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叫日向创这一点我相信你们都知道了,这边这位是……」

「日向君,比起先介绍自己,不如赶紧听听他们的发言。」狛枝虽然坐的也很端正,但看上去却更加地放松,就好像受到过什么专业的训练一样,「比起主人先自我介绍,不应该他们主动过来表现自己吗?」

日向有些不甘心地看了看狛枝,在发现他的举止比自己优雅了许多倍之后,心中便感到了一丝不平衡。

——明明和我一样也是个普通人而已!为什么他看起来就那么养眼啊!就算说是人类之间生来的差别自己也不会相信的!

「那么,虽然由我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来进行问话,不过如你们所见,伯爵殿下现在也还在这里,你们的回答将会对他的选择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请务必思量你们的行为。」狛枝显然已经发现了日向脸上的不愉快,但他这一次并没有打算就在这里止步,「那么,下面请你们几位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并且陈述一下想要来到这里的原因。」

三人面面相觑,都不愿意第一个回答。

「……那么,就从刚刚一直抱着伯爵殿下的这位厨师大人开始吧。」

「……我、我叫花村辉辉,原本是在南区的未来旅店做厨师的工作……」

「诶,就是那个做及其美味的小饼干的厨子吗?」完全无视了花村无止尽的哆嗦,听到「未来旅店」四个字的日向眼前一亮,开心地差点跳起来,要不是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持主人的风度,他或许会站起身来主动握住花村的手,「我之前品尝过您做的食物,真是太美味了,能到这里来工作真是……」

「那么,明明在未来旅店做的好好的,为什么一定要转职来到神座家呢?」狛枝一手压制住了日向,生怕他就这样展示出自己凡俗的一面,提出了这个刁钻的问题,「事先告诉您,就算是神座家的厨子,现在收入也未必能够高于未来旅店。」

「嘿嘿,那是……」花村一脸治愈地笑着,「我也是听说最近神座家要召开宴会,所以才想着在这里大显身手一番,能够在业界成名……不过这也是理由之一,硬要说的话也算不上是最为重要的理由了……」

「那么,你口中的最为重要的理由究竟是什么呢?」

「嘿嘿,这当然是……」花村的眼神盯得日向有些发毛,打了一个寒战之后,日向浑身变得更加僵硬了。

「当然是听说伯爵大人有一双诱人的眼睛的缘故咯。」花村眯着眼上下打量着日向,双手不断地摩擦着,「不过,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呢,伯爵大人就算没有那方面的癖好,面对挑逗的反应也相当可爱呢……呼呼,我的狩猎范围可是很广的哦……」

「日向君,这个人可要好好注意一下才行了。」狛枝向后拉了拉抿着嘴不知该作出何种表情的日向,又看了看冲自己点了点头的苗木,凑到日向的身边向他咬耳朵,「不过既然日向君喜欢他做的东西的话,留下他也没有什么坏处。」

「哦、哦嗯……」虽然完全不明所以,但日向隐隐觉得,在这件事情上,听狛枝的一定没有问题。

「那么,中间的这位小姐……」

「我叫边谷山佩子。」白发的少女干净利落地回答道,「来到这里的理由比较复杂,也是我个人的问题,即使是伯爵大人不知道也没有关系。」

「这可不行呢,边谷山小姐。」狛枝伸出一根手指,「要知道,不给出一个具体的理由的话,我们是无法采用你的……」

「为、为什么啊……」日向用手作掩护偷偷地问了狛枝。在他的意识里,给人提供必要的工作也是一种行善和美德,尤其是儿时在洛克费坦有过那样惨痛的失业和贫困的经历,便更能够理解到工作的可贵。

狛枝没有回答他,只是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手,示意他暂时不要说话。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边谷山有些害羞地开口,「是我的一个青梅竹马,现在他面临了一些生活困难,所以我想要帮助他……」

呜哇,果然是这种展开吗?日向抬起头,回忆了一下自己那帮千奇百怪的青梅竹马,然后默默地将头埋在了手心里。

「总之,是到我了吧。」看见日向动作的红发的少女大概是觉得伯爵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于是有些急躁地开口,「我的名字叫做小泉真昼……」

「啊嘞,你就是那位小泉小姐吗?」当日向还在反应自己究竟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的时候,狛枝已经直接问了出来,「就是那位为我们提供照片线索的……」

「啊,这件事您也知道吗?」小泉兴奋地捧起了自己胸前的相机,实际上,在这之前,日向一只处于混乱之中,并没有注意到相机的存在。只是突然看见了,才想起自己或许现在就需要这台相机的帮助。

「那么,你要来这里的理由我差不多已经知道了。」日向不顾狛枝的阻拦擅自站起身来,走到小泉的身边,「可以的话,现在能替我拍张照吗?哦不……我是说,替现在坐在沙发上的人拍一张照。」

「这倒是,没有问题……」

小泉举起了相机,将镜头对准了勉强保持微笑的狛枝。

「表情太僵硬了,可以的话稍微自然一点好吗?」

「不好。」狛枝笑着回答,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不要管他了,你就拍吧。」日向干脆不顾身份地直接凑到小泉的身边,好像要和小泉一起看到镜头效果一般。反正这里的人都是普通人,看起来也并不会对自己的行为有所约束了,这下日向倒是能够松了一口气。

在日向的指示下,小泉按下了快门。

「小泉,现在赶紧去洗这一张吧。」日向急切地催促道,「我还没见过矿山哥布林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

「那么着急做什么?」小泉有些生气地皱了皱眉,「这个宅子我来之前顺便绕了绕,到处拍了拍,但是时间还是不太够,毕竟这里太大了。等我下午拍完了之后一并回去洗……」

「诶……怎么这样……」日向沮丧地垂下了呆毛。

「是男生就给我好好打起精神来啊!」

「啊,是……」

看着两人就这么打打闹闹,苗木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虽然想要利用下人的压力来让日向君能够有作为主人的自觉,不过看来这几个下人一个个也不是省油的灯。而狛枝被小泉拍了照之后,脸上就一直挂着一种抑郁的表情,呆呆地看着窗外。

「看来是有客人来了哦。」狛枝整理了一下衣服,起身准备回屋。

「喂,你怎么了?」此时的日向也隐隐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了,「不喜欢拍照片吗?放心吧,并不是很难看的……」

「呐,日向君……」狛枝咬着下嘴唇,一脸想要说什么的表情,但是最后却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日向君,看上去和小泉小姐很合得来嘛……」

「诶?刚刚才认识,也并没有……」

「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不过,我就提醒一句。」狛枝背着手,带着笑容从日向的身边走过,「日向君可千万不要忘记交际舞的练习哦。」

他快步走上了楼梯,钻回了自己的房间。

「说起来,日向君还不会交际舞吗?」苗木感到有些吃惊,「这下可如何是好,剩下还有那么几天的时间,还要请老师之类的……」

「那个……这件事情可以交给我。」一直沉浸在和青梅竹马的想象中的边谷山突然发话了,「我好歹会跳一些,依照身材来看的话,也是伯爵大人理想的舞伴呢……」

「诶?真的可以吗?」经过了狛枝嘴炮攻击的日向突然觉得有了信心,这个节骨眼上厨师和舞蹈老师都已经就绪了,简直像是被幸运女神所眷顾了一般不可思议。

「那么,我就先去拍照了。」小泉冲日向挥了挥手,捧着相机向楼上走去。

「我也先去厨房试一试身手了哦。」花村挺着胖胖的肚子离开了餐厅,「可爱的伯爵大人想要吃什么点心都可以拜托我做哦。」

「……草、草饼可以吗?」日向试探性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看到花村梳着额前的头发作出一个OK的手势之后,日向开心得身边都开起了小花。

紧接着,门铃声响了起来。

「我去开门。」苗木见沉浸于幸福之中的日向丝毫没有开门的打算,于是跑了几步,来到门前。

「战刃小姐?」打开门的苗木脸色有些发白,「以及……雾切小姐……」

「怎么了?不欢迎我吗?」冷冰冰地声音从头顶传来。

「不……并没有……」苗木有些紧张地赶紧将路让开来,这位被称为「雾切」的少女就这样踏着高挑的脚步走了进来。随后,战刃骸也走了进来。

「战刃小姐,之前都没来得及感谢你的帮助……」日向冲着战刃骸鞠了一躬,却使得这位负责任的军人感到有些手足无措。

「请、请不要在意这些……守护您是我的职责。」战刃骸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苗木,而苗木只是用笑脸示意她只用坦诚的接受日向的感谢就好了。

「您就是新的当主日向创伯爵殿下吗?」雾切简短地施了个礼,便开始上下打量着日向,这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看起来是个相当平凡的人嘛。」

这么普通真是对不起啊!日向在内心默默地咂舌。怎么一个个都跟狛枝一样……

「那个,雾切小姐……是吧。」虽然心中有那么一丝不快,但面子上,日向还是强迫自己保持身为主人的风度,「不知道您今天到这里有何贵干呢?」

雾切似乎并没有特别在意日向的问话,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没什么,只是和战刃小姐一样,作为苗木君的好友过来探望他现在的生活。」一边说着,一边还在左顾右盼,就像是在欣赏着屋内的陈设。

「不,比起友人,我还只是苗木大人的手足而已。」战刃骸一脸严肃地纠正着。日向从战刃骸看向苗木,发现这两人的表情的互动异常有趣。

「呃……啊,说起来战刃小姐,一位叫做小泉真昼的小姐今天也来到这边了,听说是你的熟人,要不要去见一见她呢?」苗木有意要缓和这里的气氛,「雾切小姐,今天日向君实在是不得空,一会儿还要到上面去训练舞蹈,不如这样,接下来我带您去参观一下这个宅子吧……」

「没关系,这也是我没有提前周知的原因。」雾切这才露出了一丝抱歉的神情,「那么,苗木君,一切都拜托你了。」

「好的。」苗木恭敬地鞠了个躬,开始交代之后的事,「小泉小姐就在楼上,战刃小姐的话应该可以找得到的。至于日向君……」

「请您放心地将他全权交给我吧。」边谷山向前一步,坚定地说道。

 

「喂喂,快醒醒,你这只颜色怪异的懒猫!」

啊嘞?好像是谁在叫我的样子……

七海睁开了蒙蒙眬眬的眼睛。

「呐,你在看哪里呢?难道脑子不好使,连眼睛也瞎了吗?」

七海机械地转动着自己的脑袋,终于,在自己头顶的方向,看到了一只拥有美丽花纹的蝴蝶。前面的那个东西……唔嗯?看起来好像是月亮……

「啊,蝴蝶小姐,早上好……」

「哈?你要是还有一点良心的话,就赶紧给我起来带我去见神座出流大人!」蝴蝶有些气愤地扇动着翅膀,「刚刚伯爵大人好像是有心事的样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现在你,这只只有颜色显眼的猫,快把我带到伯爵大人面前!我身上可是肩负着荒野之上月之女王的重任在身,就算把你不值钱的皮毛扒下来也是赔不起的!」

「那个……不好意思,我不是猫,是高地妖精凯特西斯。」七海翻了个身,坐在了沙发上,「还有,你要找的那位伯爵大人大概并不是把你无视了,只是看不到你而已……」

「呐~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傻话呐你这只蠢猫!」蝴蝶缓缓地落在七海的柔软的肚子上,「神座出流大人怎么会看不见妖精呢?别开玩笑了!」

「并没有在开玩笑啊。」七海用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游戏机挡住了眼前的蝴蝶,「现在在这所宅子里的是日向君,而不是当年的神座出流。无论你信不信,以你现在妖精的姿态出现的话,日向君是看不见也听不见你的哦。」

「别骗人了你这恶劣的妖精!」蝴蝶站到了游戏机的顶端,「我虽然还很年轻,但是神座出流大人的画像我也是见过的,当年月之女王向他求婚时候的场景,我也已经听过无数遍了。那一定就是神座出流大人没错!」

「唉,所以说你不相信也没有办法。」七海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屏幕,「不过如果需要我给出建议的话,那么我劝你能够耗费一点法术变成人类的姿态会比较好哦。这对于你们荒原妖精来说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对吧。」

蝴蝶妖精显然是气坏了,于是口中说出了一些更加难听的话,不过和狛枝一起生活了好一阵子的七海早已习惯了无视周围的响动,得以继续埋头打游戏。

「咔嚓」。

又是一声快门,这时才感到不妙的七海立刻暂停了游戏,翻过身来假装自己还是一只普通的猫咪的样子。

「啊哈,看来拍到妖精的照片了呢。」小泉开心地举起相机,「你好呀,虽然之前在大街上见过你一面,不过那时候完全没想到你竟然是一只妖精呢。」

「喵……」七海懒懒地学了一声猫叫,希望能够尽可能地挽回这件不科学的事件,但是……

「喂,我说!」由于翻身而被压在下面的蝴蝶奋力尝试着逃脱未果,一怒之下直接化作了人类的姿态将七海扔到了一边。虽然说是人类的形态,但是还是带有一些妖精的特质。一身传统的服饰表明她很少接触现代化的工业,又譬如说扎在脑后的两股马尾,仍然像是月亮的形状一样,也彰显着她是来自荒原的月之妖精。

「啊,你也是妖精吗?」看到了变成人形的妖精,小泉兴奋地叫了起来,「不愧是神座家啊,竟然能有这么多的妖精聚集起来什么的……」

「当然是妖精啦,可别把我当成劣等的人类来看啊,生气的话我也是可以吃人的哦!」小妖精不开心地撅起嘴,「顺便说一下,我也是有名字的,叫西园寺日寄子。」

「啊,小日寄子吗?」小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在背带裤兜里翻找了一番,摸出来了一块小熊一样的糖果拿了出来。

「呀,这是什么?」没有见过人间物品的西园寺惊诧地叫了起来。

「这是GUMI糖,是今天上午我在集市上买的哦。喜欢的话就拿去吃吧。」

看着小泉温和的笑意,西园寺犹豫了一会儿,胆怯地伸出了手,小心翼翼地拿起来对着阳光看了看,之后扔进了嘴里。

「嗯,好好吃!」

西园寺的眼睛都开始发亮了,小泉也觉得很是高兴。

「我叫小泉真昼,请多指教。」

「嗯,请多指教,小泉姐。」

唉,一块糖就能够收买了吗?七海摇了摇头,试图将话题扯回来。

「说起来,西园寺小姐。」刚刚被西园寺扔开的七海缓步走到了二人面前,「你今天来找日向君是想要做什么呢?而且你刚才说到『求婚』……」

「这你可不知道了吧?所以才说城市里的妖精见识浅陋呢。」西园寺毫不客气地贬低道,「数百年前,神座出流大人为了平定妖精界,需要与我们的女王签订合约。那个时候,女王就已经被伯爵的气魄所折服,当时就跟伯爵求婚了,只是……」

「只是用到了那个『咒语』……吗?」

小泉有些激动地插了一嘴。

「啊对不起,打扰你们说话了。」意识到自己错误的小泉捂住了自己的嘴开始道歉,「只是别看我这样,我好歹也是对妖精有兴趣的女孩子。在最新的女性杂志《爱巢》上,曾经刊登过关于这则传说中的『咒语』的事……」

「哈啊,不愧是小泉姐,真是博学呢!」与对待七海的态度完全不同,西园寺似乎是彻底地喜欢上了小泉这个平和善良的人类。

「咒语?」七海用不解的眼神望着小泉,「那是什么呢?」

「啊,那个呢,是拒绝妖精求婚的时候要用到的咒语啊。」小泉伸出了自己的食指,耐心地解释道,「只要被求婚的对象说出『我想要可以阴晴变化的月亮』的时候,那个妖精就会彻底放弃对他的追求。因为月亮只有一个,而妖精也一向信守诺言,因此只要它们找不到『会阴晴变化的月亮』,那么就再也没有资格去打扰那个被求婚的人类了。」

「库嘶库嘶,话是这样说没错啊。」西园寺掩着嘴偷偷地笑了,「其实啊,我们的女王殿下,已经找到了传说中的『可以阴晴变化的月亮』了哦。」

说着,西园寺就从自己身穿的巨大的振袖中掏出了一枚戒指。戒指本身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名贵,只是在戒指的中央,闪耀着一颗被打磨得非常圆滑的宝石。在光的照射下,就像是一轮新月。而后又随着光线的不断变化,宝石上的光亮也时而盈满,时而亏缺,就像是真的月亮一样。

「原来如此,是月光石呢。」七海一下子就认出了这块石头的本质,「虽然说这种石头在妖精界并不少见,但是能够打磨得如此光滑,能映照出如此美丽的月亮的宝石,也确实罕见了。」

「那是当然。」西园寺斜着脑袋看向别处,「找到这个玩意儿可是费了我们女王好大的功夫。嘛,不过也是在十多年前偶然在人间界的某一处捡到的。现在好不容易打听到了伯爵的下落,自然是要尽快交给伯爵让他完成婚约的了。」

「那个,不好意思……」正在西园寺说得起劲的时候,战刃骸正好打开了门走了进来,「刚刚好像听你们说到『婚约』的事……」

「啊,战刃小姐,真是好久不见。」

看见战刃骸从外面走进来,小泉露出了一副开心的表情过来迎接,但相对的,西园寺却像是害怕什么一样躲在了小泉的身后。

「这位是……?」

「啊,她叫西园寺日寄子,是个妖精哦。」小泉说着摸了摸西园寺的脑袋,「这个姐姐叫战刃骸,是我的好朋友哦。」

「呜呜……」西园寺强忍着要哭出来的冲动,还是不肯出来。

「对不起,她大概是有些怕生。」

「不要紧的,」战刃骸面不改色地摇了摇头,「我一向都被小孩子所厌恶的,大概是我身上散发着一种不讨喜的气息吧。毕竟是军人……」

说到这里,见到了七海的战刃骸也冲着它点了点头。

「顺便,你们刚才提到的『婚约』是指……?」

「啊,正好,战刃小姐。」小泉认为她大概可以帮上什么忙,「你知道伯爵在哪里吗?小日寄子跟他有话要讲。」

「哈……」战刃骸稍作思考,并没有着急问究竟是个什么状况,「伯爵的话,大概还在练习跳舞吧,应该距离这里不远。要不我来带路吧……」

「啊啊,这可真是帮了大忙!」小泉双手合在一起,转过头来冲着西园寺露出了微笑,「太好了呢,小日寄子。」

「呃,不过在这之前,我想知道的是……」战刃骸一边回身拉开房门一边疑惑地问道,「关于『婚约』的事情,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的问题不过……这两个字和伯爵放在一起让我想起了一些奇怪的回忆……」

瞬间理解了战刃骸思路的七海默默地将爪子按在了额头上。

 

「呐,在那边的屋子里,住着人吗?」

雾切完全不顾苗木的引导,自顾自地检查起来。

「诶诶,雾切同学,这里不可以的啦……这里是狛枝君的……」

「狛枝?」

看见雾切反应的苗木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于是匆忙地想要将她拦下来,没想到却换来了雾切一脸冰冷的表情。苗木感到浑身一颤,让开了道。

从小就是这样,都养成习惯了啊……

注视着雾切轻轻地敲响了狛枝的门,苗木对自己的生理本能感到了深深地绝望。

「是『狛枝』君,对吧。」

与打开房门的狛枝对视的一瞬间,雾切就感到了强烈的对抗气场。

「啊呀啊呀,这可真是稀客呢。」虽然脸色非常不好看,但是狛枝仍然保持着一副优雅的姿态,「没想到位列『三大公』的雾切小姐竟然能够拜访我这样的垃圾,这是怎样的幸运呢?」

「我是个女人,很难继承自己的家业,这一点你不会不知道吧,『狛枝』君。」雾切凌厉的眼神向他看去,却发现他却没有一点害怕的意思,「我今天并不是以雾切家的名义过来的,而是以女王直属调查机关『图书馆』为名进行的暗中探访。」

「啊嘞嘞,『神座出流失踪事件』现在不是已经暂时宣告结束了吗?雾切小姐还来这里是想要做什么呢?」

真是个麻烦的男人啊。雾切暗暗地咬了咬牙。有了这个男人的帮助,那个没用的日向伯爵看来又会更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实力啊。

「你也知道吧,狛枝君。」雾切觉得面对这个男人隐瞒没有任何必要,也毫无可能性,于是决定全部摊牌,「这次事件只不过是一个开端。」

「啊哈哈,原来雾切小姐是这么想的吗?」狛枝悠闲地摊开手,「看来『图书馆』的成员神经还不是一般地粗呢……」

「你想要说什么?」雾切将手交叉在胸前,警惕地问道。

狛枝小心地凑近了雾切的耳畔。

「你也知道的吧,十年前的事件……」

听到这句话,雾切不由得浑身战栗起来。

「你……你也……」

「没有错哦,我就是那场事件的受害者。」狛枝直起身子,向前迈了一步,感到了戾气的雾切有些恐惧地向后退了一步,「嘛,虽然雾切小姐也是一样。不过我都说得这么清楚了,还是请雾切小姐帮忙隐瞒一下这件事为好哦,毕竟我也不想招惹是非嘛。」

「我明白了。」雾切站定了脚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不过我需要你给我一个承诺,你必须协助我调查这件事,毕竟那件事情,谜团太多了。」

「这是当然。」狛枝用轻松地语气说道,「本来像我这种没用的虫子能够为您所用就已经是无上的光荣了,更何况我之前还曾经喜欢过您呢……」

「什、什么?!」听到这句话最大反应的竟然是站在一边几近石化的苗木。

「你这是什么意……」

在雾切还对狛枝的这一席话摸不着头脑之际,走廊的另一头突然间传来了刺耳的尖叫。

「日向君!」

最先反应过来的狛枝将挡住路的苗木一把拉开,完全没有注意到失去了重心的苗木差点跌倒,幸亏雾切在后面扶了他一把才稳住了身体。

「抱歉,雾切小姐。」苗木有些害羞地抓了抓自己的脸,但是雾切显然并没有注意到这些。

「比起这个,那边发生了什么事?」雾切目光紧紧跟随者冲向另一头的狛枝,「苗木君,我们得赶紧去看看。」

雾切紧张地咬着自己的嘴唇。

「我听到了……脚步声……」 


——————TBC——————

 @\大正解/  你要的苗雾……虽然只有一点点……

评论 ( 19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