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病娇案例研究专题

首先,我要强调,自己不是心理系的……啥都不懂

其次,要相信这是个好结局

再次,OOC注意,阿尔18G

最后,野草君的「黑」历史。好不容易写一篇竟然是这样的真是对不起。


——————————

最近,自己的恋人狛枝凪斗的表现有些不正常。

 

——这样想着的日向被狛枝的声音打断。

「呐,日向君,在听吗?」

「啊,嗯……」将视线从窗外移了回来,日向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句,然后低下头喝了一口冰水。

「真是的,日向君,最近和我约会的时候总是走神呢。」狛枝有些不高兴地倒在沙发的靠背上,斜着眼看着日向,「还是说,只是想接近拥有才能的我而同意了和我交往,但实际上却并没有那么喜欢我之类的?」

「并、并不是这样的……」身为警官的日向着急地解释着,「你看,最近这附近的街区不是总有人半夜受到不明人物袭击然后被抢钱的吗?今天晚上值夜班的时候,开枪的话,也不知道能不能抓住他……」

「唉,果然还是在想别的事情……」狛枝伸开手,用吸管搅动着苏打水中浮动的冰块,「我和日向君约会的时候,可完全是杜绝一切环境只注视这日向君的哦。」

所以才可以做到旁若无人地大声说出这样肉麻的情话吗?!

日向扶住额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毕竟还是两个男的,至少有人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注意一下啊……」说着,日向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环境,确定这间小酒吧里除了耳朵看起来就有点背的吧台老板之外再没有别人,才又将视线传向了坐在对面默默咬着吸管的狛枝。

「啊,刚刚,日向君的眼神又从我身上离开了呢。」咬着吸管的狛枝声音有些模糊,日向并不是很能听得清楚。当他松口的时候,日向分明看见了,吸管的出口处已经被他用牙狠狠地嚼烂了。

「日向君。」狛枝突然有些激动地扯住了自己的手,「虽然我是作为告白的一方,也不强求你陷得比我更深,但是至少可以要求你喜欢我和我喜欢你一样多吧?」

「我很喜欢你啊。」日向知道虽然狛枝平常是那么一副高傲的样子,但实际上心里对和自己交往的事情一直有强大的不安,于是拍了拍对方,让他不要担心,然后将自己的手从他手中抽离出来,「我们不是刚刚才开始交往吗?我们两个之间如果经历更多更多的事情,感情就会越来越深厚的吧。」

狛枝没有说话,只是愣愣地望着自己立在空中空空如也的手掌。

「好了,我现在差不多该去工作了。」瞥了一眼挂在吧台墙上正在爬向八点的时钟,日向站起身来,与狛枝作别,「七海她等换班也等不及了吧……」

看狛枝仍然一脸抑郁的样子,日向只好走了过去,像是说悄悄话一样地亲了亲他的耳朵。

「抱歉,下次约会我保证一心一意的,好不好?」

狛枝笑的似乎有点勉强,但时间不允许日向再作出什么别的亲密表示,在思考了好一会之后,日向还是推开门,离开了这个有些偏远的酒吧。

在日向一边走一边思考着下一次应该如何补偿对方的时候,便感到后脑被人重重一击,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以上为  傲慢系:我要你喜欢我像我喜欢你那样多。

 

在小诊所里醒过来的日向觉得头晕目眩,很久之后才能看清楚周围的景物。自己的身边除了恋人狛枝和自己曾经暗恋过的七海之外,还有严肃地站在一边的父亲,和掩面哭泣的母亲。

自己的警服好好地挂在一边,看样子手枪也还在。阳光微微地从外面射进来,窗户外面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小树林,树上的叶子正在随风飘动。

只是……

周围的一切变得异常地安静。

他想要动一动,却发现膝盖以下的部分完全没有知觉。

发现自己已经醒过来,七海动了动嘴唇转过头去,之后一个小护士就这样匆匆地跑进来,紧接着一个黑色短发的医生也进来了。在医生对着自己进行了一系列试探之后,狛枝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在纸上写下了什么东西,然后交给了自己。

「呐,日向君,能听见吗?」

日向疑惑地看着狛枝不断动着的嘴唇,但他听到的每一个字都非常模糊,好像距离自己非常遥远。

「不是很清楚……」他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虽然有些闷闷的。

医生对着自己点了点头,表示了解了情况,于是对自己的父母说了些什么,之后父母就跟着医生一起出去了。紧接着那个畏畏缩缩的小护士对狛枝和七海说了些什么,于是七海也跟着她走了出去。

这间房子里,只剩下自己和狛枝两个人。

虽然没有听见医生的话,但日向差不多能够了解在自己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狛枝的脸上突然间拉出了笑容,走过来抚摸着自己的面庞。他打开了刚才的笔记本,翻到了最后一页。

日向清楚地看到了,上面用铅笔写上的巨大的字。

「无论日向君变成什么样子,我会一直爱着你的。」

 

以上为  包容系: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会一直爱着你的。

 

日向能够坐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小腿以下部分全部都不见了。

恐怕是被那个残忍的歹徒做的事吧。

日向的心中这样推断。

虽然之前听说过有人在偏僻的小径中被袭击抢钱的事件,不过到了现在这个状况,恐怕他是对一直在追查他的警察产生了恨意吧。

不过,多亏了那个时候狛枝也还在那个小酒吧,不然的话那条小道很少有人经过的。

后来,自己通过狛枝的叙述,了解到了看到瘫倒的自己和一大滩血迹的狛枝究竟是如何惊恐地跪倒在地,又是如何逼迫自己站起身来把自己送到这个熟人开的小诊所内。

虽然日向对整件事情还有一些疑虑,但狛枝的神情似乎并不像是在欺骗自己。

大概是由于地处偏远的原因,父母和七海来探望自己的次数越来越少,后来连那个总是对自己进行身体检查的医生,还有那个一直很照顾自己的护士也没有出现了。

唯有狛枝还一直呆在这里,从早到晚照顾自己。

「这附近是被密林包裹的哦,沿着那条小道开车也要很长时间才能进来呢。」狛枝把削好的兔子苹果放到自己的面前,又在笔记本上刷刷地写道,「总之,日向君就在这里好好休息就好了。只有我和日向君两个人的话,一定可以变得更加亲密的吧。」

两个人?

觉得情势有些不对的日向打了个寒战。

将对方的反应尽收眼底,狛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在纸上补充了一些东西。

「松田医生和罪木护士现在在出诊呢,过几天才会回来。」

这句话显然平复了日向的心情,现在的他消息闭塞,没有医生的意见他也无法回家,只能呆在这个小小的诊所,和自己的恋人两个人生活在一起。

要不是这里的浓烈的消毒水气味的话,说不定可以当成是新婚旅行了。

日向这样想着,一口吞下了狛枝给自己喂的,做成兔子形状的苹果。

 

以上为  监禁系:我让你眼中只能有我一个。

 

几天后,日向终于开始觉得有些不正常了。

明明说了过几天就会回来的医生和护士,在两个星期之后仍然没有见到他们的身影。最重要的是,尽管听不见什么声音,但是自己的嗅觉还是一点都没有退化。

即便是狛枝每天都会给这个房间撒上消毒水,他也闻到了一种让他毛骨悚然的熟悉气味。

夜里,他偷偷地从床上翻身下来,用手艰难地爬到了房间门前。犹豫了一下,又爬了回去,从衣服的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枪。

好不容易够到门把手之后,日向紧张地扭开了房门。

一股熏天的臭气扑面而来。

「啊,请不要害怕呢,日向君。」拿着水果刀的狛枝微笑着将手中的东西放下,冲日向兴奋地挥动着,「我只是在清理垃圾而已,很快就不臭了,乖乖地回去躺着吧。啊,还是说日向君想让我抱你回去呢?」

日向惊恐地看着地上已经腐烂得不成样子的尸体,根据他的经验判断,地上的五具尸体都是身中多处刀伤,有的刀口甚至还很新,是谁在他们死了很久之后又补上去的。

从狛枝刚刚放下的黑色口袋之中,滚出来一只血肉模糊的手。

这一瞬间,日向终于听到了,外面树上的蝉在疯狂地尖叫。

「狛、狛枝,你骗我……」

「不,并没有骗日向君哦。」狛枝拿着刀子走了过来,「松田医生他们出诊去了真是超级幸运的呢!要不是他们先离开了这里,让我一个人独自对抗五个人,就算是有武器我也并不占优势啊。」

他忽然注意到了自己的手,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些纸巾擦了擦。

「唔,虽然我还是很喜欢爸爸妈妈的,但是当我跟他们说起我要照顾日向君一辈子的事情之后,他们好像并不是非常支持我的样子呢,所以这也没办法了啊。」

「后来七海小姐也找过来了呢……虽然我与她并没有特别大的仇恨,但是我知道哦,日向君之前喜欢过她的事。要是被她发现了爸爸妈妈已经死掉的事,她一定会想办法替日向君报仇以夺取日向君心中的地位的,这是绝对不可以原谅的哦。所以在她在门外面打起瞌睡的时候,就那么轻而易举地把她干掉了呢哈哈……」

「啊,对了,松田医生和罪木小姐的话,是用的七海小姐的配枪呢。啊啊真是大快人心。松田君虽然是我的同期生,但是竟然对日向君的身体摸来摸去什么的,简直让人火大到不能忍受呢。还有那个罪木小姐,病人和护士之间所建立的亲密感情可不能小看呢,必须要提前预防才行啊……」

「啊,不过说到底,现在日向君能听到吗?在听吗?」

狛枝像是想起了什么,于是从口袋里拿出了笔记本。

笔记本的某一页,似乎像是已经预料到了一样,上面用潦草的字体写道:

「他们只是被坏人袭击了而已,不用担心哦日向君,我会保护你的。」

他的每一句话,都没有欺骗自己。

但是的的确确,他一直是在欺骗自己。

用自己对他的信任和感情。

狛枝走到了自己面前,轻轻地抱住了由于震惊而浑身颤抖的日向。

「别害怕哦,我会保护你的。」

他像是说悄悄话一样亲吻了日向的耳朵。

「只有我,会保护你的。」

 

以上为  诱导系:将其他道路全部断绝后一脸温柔地看着你

 

狛枝松开了水果刀,刀子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发出了脆响。

「日向君,我爱你哦。」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亲吻着恋人的嘴唇。

日向在恐惧之中,仍然本能地闭上了眼睛回应着他。

血泊之中,还散发着热度的手枪就这样掉在了地上。

 

以上为  最有病系:我想死在你的手上,那样我永远都是属于你的了。

 

——脑洞大开的狛枝被日向的声音打断。

「呐,狛枝,在听吗?」

「啊,嗯……」将视线从窗外移了回来,狛枝心情忐忑地回答了一句,然后低下头喝了一口苏打水。

「真是的……狛枝,最近和我约会的时候总是走神呢……」日向有些不高兴地倒在沙发的靠背上,努着嘴看着狛枝,「还是说,只是抱着只要有个恋人就好的心态跟我告白,但实际上却并没有那么喜欢我之类的?」

狛枝没有说话。

强烈的即是感扑面而来。

 

以上为  妄想型:陷入自己编造的故事,分不清现实与想象的区别

 

「噗。」

狛枝突然笑了出来,把对面的日向吓了一跳。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吗?日向君原来这么喜欢我的吗?我怎么都没发觉呢?啊啊日向君我可爱的日向君最喜欢的日向君你的心情我收到了哦放心吧我除了你谁都没有了可以的话也请你对我作出这些过分的事情吧那样我会很开心的啊啊不过我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要不然咱们就直接跳到去松田医生诊所那一块去吧虽然我的话一定不会主动去探求真相的一定会就这样跟日向君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吧啊哈想想都觉得美妙无比呢…………

日向疑惑地看着狛枝抱着脑袋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最近,自己的恋人狛枝凪斗的表现有些不正常。

 

以上为  克拉伦博综合征:对待有好感的对象,认为对方也是喜欢自己的。即使对方否定,自己也能够找借口自我解释。

 

———————纸页—————————

 

「嗯,就是这些了。」七海整了整手上的材料,将它们尽数递给日向,「虽然我稍微根据自己的理解对狛枝君的犯罪供述进行了整理,但是能不能利用这个来降低刑罚等级我也不知道。」

「谢谢。」日向接过七海的资料,认真的翻阅起来。

「黑色的字体是我自己加的注解,更加准确的应该由心理医师来进行判断,不过至少这样交给上级的话,大概可以保证这两天他会被当成精神病人,不会受到过分的对待。」

「辛苦你了,七海。」翻阅完资料的日向转过身去,「我去把这个上交了。」

「嗯,没关系。」七海笑了笑,「因为我也相信,狛枝君并不是那个最近一直在这附近进行袭击和抢钱的人,由于日向君敏锐反应的关系他也是犯罪未遂,我想应该最终会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吧。」

「啊,我也是这么想的。」说完日向就关上了门,向走廊的另一边走去。

说起来,竟然能够从一开始就安排得这么好,一环扣一环,最终达成目的。要不是自己当时反应快回头把他制服了,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这样想想还真是可怕啊,狛枝……

对面,两个警官押解着狛枝刚从审讯室走过来。

看见了日向的狛枝,眼神突然间亮了起来,原本安静向前走的他在这一瞬间拼命挣扎着想要逃脱,然而手被扣在背后,又有两个警官的强行压制,最终他还是只有可怜兮兮地任凭日向从自己的身边走过。

「不可以哦,日向君,明明那么爱我的,怎么可以不理我?」

日向似乎听到了这样一句呢喃,回过头来,却发现狛枝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拐角处。

日向拿着手上的材料,呆呆地愣在那里。

「狛枝……」

日向皱着眉,低下了头。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也会一直爱着你的。」

 

以上为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

 

 

 

根据该案例,可分析得出以下结论:

一、广义上的「病娇」实则是一种精神疾病,而该精神疾病的表现呈现出一种集群性的行为状态。即,多重心理疾病的交互和多重心理状态的改变。是一种综合性的心理疾病。

二、「病娇」这种心理疾病具有强烈的「传染性」,即原本心理正常的人群在接触病人之后,便很有可能产生类似的心理波动,从而影响自己的社会认知。尤以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较为显著。

 

以上便是该课程的案例研究的作业,如有疏漏,请多加指证。

 

参考资料:

[1] 雾切仁《希望之峰学园教育年鉴》

[2] 希望之峰学园评议委员会《希望之峰学园77期学员名单》

[3] 腐川冬子《警察和罪犯的爱情故事》

[4] 山田一二三《关于“病娇萌”的那点事儿》访谈记录

[5] 日向创日记

[6] @月白 《病娇一》《病娇二》

 

                                                          作者签名:77期  狛枝凪斗

 

教师评语:故事很感人的啾,但参考材料过于不学术,也存在没有摘要关键词和脚注尾注等问题。并且狛枝同学,请注意「案例研究」的案例必须是取自于真实事件而不是自己的脑洞。因为这份作业的关系日向同学都过来找老师理论好多次了啾。虽然老师很喜欢很想给你一个更高的分数,但是在日向同学的强烈要求之下,只能给到这里哦……

(P.S. 千万不要告诉日向同学老师给了你这个分哦……)


教师评分:95【优秀】


教师签名:奇迹·兔美



————END—————

首先,我必须声明,案例研究不用真实案例是不对的,好孩子们不要学哦。

其次,我必须声明,狛枝君完全是幸运发作了才会得到这么高的分数的哦,普通童鞋不要轻易尝试哦。

再次,我必须声明,狛枝君的案例部分太多,分析部分太少。而且案例部分不用写这么文艺的→ →

最后,我必须声明,狛枝君的参考材料的格式有点问题,还差出版信息没有标注,但是因为这些出版信息谁也不知道嘛……所以就这样啦~

评论 ( 108 )
热度 ( 428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