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车站

其实这是我很早之前就想写的梗,不过因为今天的60分的“未来”我觉得稍微能扯上那么点关系所以就今天发啦(这什么理由!其实完全没关系的好吗?!)

以及题目其实来自于我们戏剧社之前演过的一个剧叫《车站》,也是个讲一堆哲学的人无厘头地等车的故事……

最近我的东西都蛮难看懂的?为什么?嗯……因为我最近开始看博尔赫斯了……

某位短篇小说家曾经说过,如果开头写到墙上挂了一把枪,那么最后它一定会打响。

以及,有谁喜欢看《世界奇妙物语》的?


————————

下午,正是全天最为炎热的时候。

日向创眯起眼睛,抱着一丝绝望的心情看了看悬在自己脑袋上的明晃晃的太阳。阳光透过地面上蒸腾出的水蒸气,变得摇摇欲坠,让人不禁想到了传说故事中随时可能掉下来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有本事赶紧掉下来弄死我算了。

日向创随手抹了抹鼻头上的汗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继续艰难地迈着步子向前走去。

啊啊,早知道就不应该带这么多行李的。

日向创有些后悔地想道。明明只是趁着暑假的机会回到乡下的老家避暑,谁知道今年乡下的气温和城里没有什么差别,再加上没有空调的保护,在经历了一个月只有冰棍和电扇的生活后,日向创的整个人——包括他头顶的那一撮标志性的呆毛,都无力地蔫了下来。

作为一个男生,日向创回来一趟也基本没有带什么东西,除了必备的衣物之外,占领皮箱大部分的内容,都是从图书馆借出来准备在暑假读完的书。但是由于自己整个假期都一直处于一个病怏怏的状态,所以这么多书也没有全部看完。

「喂,等一等——!」

一辆巴士从日向的身边开过,日向猛冲几步,高高地挥舞着双手,冲着它高声呼喊,希望它能够停下直接载自己一程,可遗憾的是这辆巴士只是高冷地瞥了他一眼,转了个弯就消失在视线之中。

可恶啊,为什么一定要在巴士站才能上车啊!

日向咬牙切齿地想着,紧接着就被漫起的沙土地呛了口气,就跟吃了辣酱一样咳嗽得眼泪都流出来。

唉,说不定也并不是人家不好,只不过是那辆车已经满员了呢?奶奶说过的,这里本来弯道又多路又窄必须小心驾驶,更不要说冒着生命危险超载了……

日向创一手挥动着将沙土甩在身后,另一手则是拉着颠簸的皮箱子,继续向前推进。

明明知道这条路走完在下一个转弯处就可以看见车站了,但日向创还是觉得,这一条道耗费了他将近一生的时间去走完它。

远远的,日向创终于望见了车站伫立于沙土当中的红色的顶棚。

终于可以坐下休息一会儿了吗?

日向强迫自己这样乐观地想着。

然而很快,这种乐观的心态便消失殆尽了。

「不好意思,那个……能让我坐一下吗?」

日向小心地推了推仰躺着占据了整个长凳的青年,有礼貌地发出了请求。

「啊,真是对不起,像我这样的垃圾虫子怎么好意思占用公共的空间呢?」

那个人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在看到日向的一瞬间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一般突然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却被旁边的一块不平的路面崴到了脚,直接倒在地上摔作一团。

「那个……你没问题吗?」

日向一边询问着他的状况,一边上下打量着这个人。说实话,日向并不能够十分理解这个人的穿衣打扮,明明是这么热的天,却还穿着这么厚的一件帽衫外套,外加上头顶上那一堆像火焰一样形状的头发挤来挤去,让人看着就觉得要热晕过去了。但是看他浑身的装扮,也并不是没有衣服穿的那一类型,格调反倒是高雅的那一类型。只是……怎么说?反季节?

「啊哈哈,请不用担心,我经常会犯这样的小毛病的。」似乎还是有些痛的样子,他一时没有站得起来,只是眯起眼睛笑着抓了抓自己软绵绵的头发,「这大概是因为见到了你的幸运所导致的小小不幸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

怪人。

这是日向创对他的第一印象。

但是并不讨厌。

「需要我帮忙吗?」

日向将自己沉重的行李箱放到一边,冲着坐在地上的他伸出手来。那个人似乎稍微犹豫了一下,才将手轻轻地放在自己的上面。

「……谢谢。」

他面色苍白地道了谢,然而大概刚刚这一次崴脚非常严重,所以他连站也站不起来,被拉起来后直接缩回了长椅上。

「还痛吗?」

「……嗯,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过应该没有伤到骨头,只是大概有点肿胀而已,我想应该没问题。」

这个时候的日向又有点后悔自己的行李带的太少了。

「真是抱歉,我并没有惊吓你的意思。」日向也坐下了,「但是现在我的手头也没有伤药之类的……」

说到这里,日向将自己的脖子拉伸开来。对方似乎猜到了日向的心思,于是主动回答道:

「……我没有行李。」

他眨了眨眼,露出真诚的表情。

「因为太重了,我带不过来。」

「这是正确的选择。」日向创长叹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我认为旅行确实应该少带一点东西,不过你这也太少了。」

对方没有回答。

于是之后的时间,两个人只是默默地看着对面田野中晃动的向日葵,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天空中飘来一朵厚厚的白云,将日光遮蔽了。

「今天天气好热啊。」

「嗯。」

「……听说天气热,有利于乡下的谷物生长。」

「嗯。」

「还有向日葵……也很好看……」

「嗯……」

日向侧眼看了看这个人,发现他有些局促地玩弄着自己的手指,于是想着要不要自己先开口搭个话,但是想来想去也并没有什么别的可说的,只能说出这样的话题,他却似乎对此并不是非常感兴趣。

「呐,你今年多大?」

日向一直觉得,作为萍水相逢的一面之交,随随便便就这样打听别人的隐私并不是什么好事,但鉴于两个人这种境地实在是有些尴尬,于是他决定冒险试一试。

「我叫日向创,今年十七岁,现在正在高校念二年级。你呢?」

为了防止唐突,日向决定先报上自己的姓名和年龄。

「那个……其实……」

纠结了很久之后,这个人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了除了「嗯」以外的话。

「虽然日向君不知道,其实我和日向君是在同一所学校里念书的哦,只是我们不在一个班而已。平常在走廊有的时候会碰见的不是吗?只是日向君大概一直在和别的同学说话,所以就没有能够顾得上周围的环境……」

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日向创感到非常地惊讶。他简直不敢相信在这片穷乡僻壤之上还能遇到自己的校友,这可真是天大的巧合。

「那,可以把名字告诉我吗?」日向强忍着和他拥抱的激动心情,继续问下去,「班级呢?年级呢?」

「狛枝凪斗。」他说,「我是二年级B班的狛枝凪斗,今年是十七……唔嗯,大概还比这多一点点吧。」

看着他好像并不是那么紧张了,日向觉得有些开心。

「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吗?」

「嗯,因为也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嘛。」

说起这件事情,狛枝的表情有些寂寞,日向揣测他大概是因为缺少朋友,于是将自己挪得更近,拍了拍他的手背。

「没有关系的。」日向说,「之后每一年你的生日我都陪你过吧,我来做你的朋友。」

看着狛枝吃惊得睁大了眼睛,日向觉得有些好笑得可爱。毕竟自己在学校里人缘关系一直很好,周围一直有朋友环绕——大概也是拜了自己这种随便友好的态度所赐。日向心想,这个狛枝凪斗一定比自己更加需要朋友,所以通过自己的话,一定能够让他和更多的同学都熟络起来。

「……谢、谢谢日向君。」

眼见着狛枝眼中亮闪闪都快掉下水珠儿来,日向赶紧转移了话题。

「对了,狛枝来这边是要做什么呢?该不会也是要消夏吧?」

狛枝沉默了,淡淡地低下了头。

云朵被风吹走了,太阳的光线又渐渐地回到了地面上。

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狛枝凪斗换上了一个完美的微笑。

「我是来等人的。」

「等人?」日向感到非常不解,不过想到他既然没有带任何的东西,大概也就是为了能够替人提箱子之类的吧,只不过现在因为崴了脚,估计还得让那个人把他背回去了。

「是的,等人。」狛枝凪斗又强调了一遍,「我在等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的人……」日向跟着念了一遍,心中体会着这几个字所代表的含义,「难不成是恋人吗?」

「哈哈,还不是那种关系啦。」狛枝向后仰起头,看着从年久失修而稍微有些腐烂的屋顶缝隙透过来的一丝丝阳光,「我还没有跟那个人告白呢。」

「这么说,果然是喜欢的人!」日向对别人的八卦一向都不是很感兴趣,但不知怎地,狛枝看上去单纯的表情,在日向看来却异常得复杂,这一点倒是勾起了日向强烈的好奇心,「今天是准备在这里跟她告白的吗?」

「嗯……本来并不是这样打算的啊,真正的告白我想要留到开学之后再说,不过,」狛枝将头歪了过来,带着一丝狡黠的笑意看着日向,「说是告白,情书我已经递出去了,现在只是在等待对方的回复而已。」

「哈……」虽然并不是很懂狛枝究竟在说些什么,但是日向决定暂时不置可否。

「说起来,日向君。」看到日向反应的狛枝突然间拉近了和他的距离,「你有看过一本书,叫《时间旅行者》吗?」

日向不知道为什么话题会一下子转换得那么快,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

「呃……嗯,那本书,其实就在我的箱子里。」日向稍微思考了一下,诚实地回答道,「只不过我现在才看了上册,如果要问我感想的话我会说那个设定非常有趣,主人公能够穿越时空改变世界线拯救自己的恋人之类的……」

「哈,原来是这样。」狛枝似乎是有些失望地掩着自己的额头,像是在对日向说,又像是喃喃自语,「原来是这个原因,日向君才没有看到吗?」

「看到……什么?」

「啊哈,没什么。」面对日向质询的目光,狛枝只是轻巧地摆了摆手,「不过我建议日向君能够看到最后哦,尤其是下册,那个故事剧情会非常的精彩,日向君也一定会发现什么更加有趣的东西的吧。」

「哈……」日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狛枝,喜欢这类题材的吗?」

「实话说最喜欢的题材是推理类的,不过这类小说我也会看。」

「嗯,其实我也觉得狛枝像是那种唯物主义比较多的人。」聊到看书的话题,日向觉得找到了自己更为熟悉的领域,「虽然我个人是更喜欢科幻类的啦,因为逻辑推理什么的并不是特别擅长,不过相比较起来,狛枝一定就是那种更有现实性的东西才喜欢……嗯,硬要说的话,就是那种一定要自己亲眼见到的才会相信的那种?啊,随随便便地猜测真是对不起……」

意识到自己似乎对别人的事情评价太多,日向有些歉疚地缩了缩自己的呆毛。

「没有关系,不如说,日向君真是有看人的眼光呢。」

狛枝转过身来,正对着日向。日向不明就里地看着他充满复杂情感的眼神,只能呆呆地任他就这样随意地抚摸着自己的脑袋。

「但是,我是相信的哦。」

他说。


「时间旅行的事情,我是相信的。」


一阵轻风吹过,狛枝软软的头发拂到了日向的脸颊上,痒痒的,让他感到这样燥热的夏日,内心却得到了无法言喻地平静。

随着风声带来的,还有大巴车焦躁刺耳的喇叭。

「时间到了呢。」狛枝脚上一用力,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很久,才将视线从日向身上移向了已经打开车门的大巴车。

「哦呀,这还真是不巧呢。」

说完这句话,狛枝带着笑意回头。

「这辆车最后只剩下一个位置了呢。虽然能够想像日向君急躁的想上车的心情,不过日向君,我现在脚上有点痛得厉害啊,让我先搭上这辆巴士离开可以吗?」

日向低头看了看狛枝的干净的鞋,咽下了一口唾沫。可以的话,他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早一刻离开这个鬼地方也好,但是狛枝现在这个状况……

「嗯,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日向强迫自己扯出一个有些扭曲的微笑。

狛枝沉默了一小会儿,吃力地躬下身,给了日向一个像是好友一般的离别拥抱。

「……加油。」

狛枝的在日向的耳边小声地说着,虽然日向还是不太懂,但他却本能地点了点头。

狛枝松开了他,看着日向,很久,然后转过身去,卖力地抬起脚,迈上了大巴的台阶。

「狛枝。」

日向站起身来。

「你要等的人,不等了吗?」

只见狛枝凪斗的身影晃了晃。

「没关系。」

他强迫自己保持着平衡,一点一点地将身子掰了过来。

「已经等到了。」

狛枝凪斗,现在非常灿烂地笑着。

车门关上了。

巴士启动了。

日向创目送着巴士渐渐开远,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向着路的另一边连跑了几步,在车站与花田的之间,猛冲几步,高高地挥舞着双手,冲着它高声呼喊:

「狛枝——!我们学校见——!」

那时候,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朋友哦。

日向带着幸福的笑容,直到车头一拐,在下一个弯道,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日向创回到车站,站定想了想,打开了自己沉重的皮箱子,从里面翻出了一本厚厚的书。

书的封面上写着《时间旅行者  下册》。

这段漫长的等待时间,他准备抱着平和的心态慢慢阅读这本书。

毕竟之后还要跟狛枝讨论这本书的情节的嘛……

日向创将这本书翻了开来。

啊嘞,这个是……?

还没等日向创研究清楚这封夹在书页里面的信究竟是什么来历,弯道的对面就响起了人们的尖叫和巨大的金属碰撞的声音。


————END————

如果不懂看第二遍肯定就懂了……大概?【你……

如果还没看懂的童鞋我于是决定解释剧情了(看这边看这边):

世界线I:日向独自一人等车乘坐巴士,没看到狛枝的情书,车祸身亡。事件后的狛枝决定像书里一样穿越时间线回到车祸现场。

世界线II:本文所在世界线。狛枝和日向一起等车,日向因为狛枝的提示去看书发现信,狛枝上车,日向活下来。

狛枝的幸运论:再一次见到日向的幸运——过于兴奋崴到脚的不幸——可以先上车的幸运——死掉的不幸——保护了日向君的幸运。

这么难看懂真是对不起……

首先,相信我这是个好结局……比如说可以设定为一个时空可以存在两个自己呀,只要不重合就OK?(摊手)

另外,相信我只是因为太燥热了所以才开出这么一个脑洞

以及,感谢大家收看《狛枝凪斗!来自未来!》

评论 ( 106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