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短篇】猫

昨天翻了翻60分的那个微博,觉得以前挺多题目都可以开脑洞的,总归开了脑洞就写呗(摊手),总归又不是不能写了。

其实我是狗派我会说?

最近最后一篇了,大概,整理录音每一小时整理十分钟的录音,简直要死……

 

——————

狛枝凪斗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日向家的沙发上。

「啊,你醒了。」

日向回过头,冲着自己走了过来。

狛枝没有回答他,只是默默地打量着这四周围的环境。这也是他在无数次的窗外偷窥之后第一次真正进到日向家的房间内部。

这是及其简易的单人公寓,只有一个客厅和一个不大的厨房,客厅的边上有一道小帘子,旁边是拉门立柜,里面大概是放着被褥之类的东西。立柜的边上还摆放着各色的书籍,其中以关于猫的书籍为多。在那些书的斜上方,就是日向刚刚站的那扇小窗户。

狛枝凪斗呆呆地看着窗户上摆放的小食盆。

「对那个感兴趣吗?」

日向问道。

狛枝点了点头。

「嗯,那个实际是喂猫的食盆啦,这附近的野猫很多,我刚刚才把食物都放在里面了,过一会儿就会来吃的。」

日向解释完,发现狛枝并没有反应,于是主动开口。

「我刚刚放学回来就看到你晕倒在楼道里,就把你抬了回来,你现在没事吗?」

「嗯。」

狛枝回答得漫不经心。

「那么,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狛枝凪斗。」

狛枝回过头来看着日向。

「虽然充满希望的日向君可能不知道,但我这种没人要的垃圾已经做你的邻居已经很久了。」

「抱、抱歉那个……你看我还是个大学生,所以一直潜心研究疏于拜访真是失礼……」

看着连连道歉的日向,狛枝也开始焦虑地扭动着身子。

「日向君,很喜欢猫?」

狛枝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不仅喜欢,而且还是我的重要研究对象哦。」一说起猫的事,日向脑袋上的呆毛就这样兴奋地立了起来,「我最新的研究课题就是关于猫的传说,尤其是这一地区流传的特别多,比如说猫为什么交配的时候一定要叫,猫的尾巴的形成和野猫化身为少女以身相许这样的传说等等。我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啊!而且还能天天摸到软软的毛,真是太幸福了……啊只是最近发情期就要到了,一般的猫咪就不能随便再乱摸了呢……」

说到这里,日向的表情显得有些遗憾。

「日向君,喜欢那些猫咪吗?」

「嗯,这是当然的了!」

日向开心地看着狛枝。

「狛枝呢,也喜欢猫吗?」

「如果是说那些天天在院子里不干不净的野猫的话,我可受不了他们。」

狛枝冷冰冰的态度把日向吓了一跳,但这并不是狛枝的本意。

狛枝是真心的,他真心非常讨厌那些身上长了虱子乱吃东西又不爱干净的野猫。所以他一直不明白,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总是对它们那么好。

「对、对不起……」

看着有些被吓坏的日向,狛枝只好摸了摸他的头。

「我饿了。」

他说。

日向愣住了。

「呃,嗯……饭已经做好了,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在我这里吃……」

「无论日向君做什么我都会怀着敬畏的心情吃下去的。」

狛枝的话让日向的心跳停止了一拍。

「我、我去端来……」

第一次被人称赞的日向涨红了脸,往厨房去了。看着日向的背影,狛枝凪斗不觉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呐,日向君。」

狛枝优雅地夹起一块秋刀鱼放入了碗里,尽管他比起面包并不怎么喜欢吃白米,但是他还是不愿意伤到日向的心意。

「日向君的话,一个美貌的人类和一只猫幻化的美女,你更愿意选择哪一边呢?」

「诶?」

日向刚刚把筷子放进嘴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突如其来的问题。

「这、这有什么关系吗?」

「嗯,对日向君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件大事,但是对于我来说,」狛枝顿了顿,「日向君的心里猫和人哪个分量更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虽、虽然不明白你想说什么……」日向将这一口饭吞了下去,「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果然还是想要娶一个猫女啊,随时可以幻化成猫的样子摸到毛茸茸果然很可爱呢。」

日向注意到狛枝凪斗的表情微微一变。

「啊,这样。」

之后他就直直地盯着日向看,再也没有说话。

日向被狛枝深邃的眼睛盯得有些手足无措起来,于是四处打量着,想要找到什么别的话题。

「对了,现在天色已经晚了,我去把灯打开。」

太阳下山之后,房间里就变得黑乎乎的,几乎看不清对方的脸,但就算是低着头吃饭的日向,也能感觉到狛枝尖锐的目光。

「喀嚓」。

整间屋子突然间亮了起来,日向差点没适应过来,努力地眨了眨眼。

「呜哇,日向君,突然间太亮了啦。」

坐在对面的狛枝闭上了眼睛,似乎正在努力地揉搓着。

「呃,抱歉,只是因为晚上经常要熬夜学习,就换了一个瓦数比较大的灯泡,没事吧?」

日向蹲下身,轻轻拨开了狛枝的手。

世界天旋地转。

「抱歉呢,日向君,果然还是不行呢。」

狛枝凪斗就这样用全身的力气压在自己身上,让日向动弹不得。

「明明有着『幸运』的才能,却无法成为日向君理想中的那个女孩子,该说不愧是残缺的才能呢……」

狛枝的身体焦躁地颤动着。

「不过放心吧,日向君,虽然不能生孩子,但是打扫什么的还是会做的,所以……」

低垂的白白软软的毛发触扫到了日向的额头。

「请让我暂时解决一下自己的生理需求,好不好呢?」

透过日向创恐慌的眼神,狛枝凪斗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自己受到强光刺激的,极细的,如新月一般的瞳孔。

——————END——————

其实有点恐怖?

以及听说猫发情的时候会不停地摩擦然后滚来滚去,这是真的吗?

请不要问我明明是一只猫却叫个跟狗有关的名字是为啥……

评论 ( 46 )
热度 ( 1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