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中篇】绝望美术馆9(完)

能在去实践前码完真是太欣慰了…简直累死我了…以及后面还有一个番外不过大概只能在我七月初回来的时候才能放上来了。以及格式我明天再调好了……

-------------

-12-

「也就是说,在我刚刚离开不久之后,地面就塌陷了,然后醒过来的时候就在这个地方了吗?」

听完了狛枝的解释,日向抬起脑袋开始努力分析状况。

「噗嗤——」

「笑、笑什么啦!」

「因为,总觉得,」将对方的手扣得更紧,「总是在奇怪的地方较真,不愧是日向君呢……」

「你……什么叫『奇怪的地方』啊!」

日向不快地向前猛冲了两步,但除了走在前面以外并没有拉开两人的距离。

「总之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七海,既然你在这之前都跟她在一起,那么想来也不应该很远才对……」

「……」

「什么嘛,那副表情……」

「请不要在意我哦。」狛枝快步向前,再次与日向并排,「只是想再多看这样可爱的日向君一眼……」

「现在是说这种话的时候吗?!出去了之后我可是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不知为何,面对狛枝如此仔细的端详,日向在觉得紧张之余还凭添了一分内心深处的焦虑,于是将视线转向了一边。然而再没有收到狛枝的回应在意得不得了而回过头的时候,对方已经换上了一脸坏笑。

「明明初吻都被我夺走了……」

「什、什么嘛!而且你怎么知道那就是『初吻』啊!」

「连『结婚』都从来没有关注过的日向君怎么可能会有献出过『初吻』的对象嘛……」

「所以为什么又回到那个话题了!」

日向的脸色终于由恐惧和忧虑带来的青紫变成了一个红气球。

「嗯,日向君还是这样更可爱。」

「好好看路啊喂——!不要再看过来了!」

伴随着吵架拌嘴,两个身影就这样牵着手在看不到尽头的粉色涂鸦道上继续着他们不可思议的旅途。

「就是草饼啦,你知道在街角有一家超好吃的草饼店,你没尝过真是太可惜了……」

「嗯?我尝过啊,是一个稍微有些烦人的邻居送的呢……」

「喂人家送你吃的你就不要说人家烦人好吗?!」

………………

「诶?日向君,别看我这样我也是有朋友的哦。之前钥匙断在锁孔里面的时候还让我到他家住来的……」

「究竟是谁会有这种大耐心容忍你啊……」

「还在我晕过去的时候给我盖上外套呢,现在还能记得上面的暖暖的味道啊。」

「变态!」

………………

「……怎么说,我曾经想过他究竟喜不喜欢自己的事情呢。」

「为什么会想这种事啦!还有那人究竟男的女的?」

「日向君,很在意?」

「并没有!」

………………

「说起来你长着那么好看一张脸,难道没有被女孩子告白过吗?」

「这一点我应该很早之前就跟日向君解释过了吧,你会和一个垃圾谈恋爱吗?」

「你这个人……」

「日向君不用担心哦。」

「我担心什么啦!」

「因为我的结婚对象只可能是日向君而已嘛。」

「话题又回来了……吗?」

………………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一路上的谈天说地将时间完全忘却。

「看来我们到了哦,日向君。」

狛枝停下了脚步,对上了日向的视线。

『家』。

一座简易的小房子,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与普遍小孩的绘画无异。但日向对它却有那么一些印象,因为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渴望有一座在向日葵田中的房子。房子周围的向日葵虽然画的有些简单,在某种程度上可说是完全没有绘画天赋,然而其中透出的那份稚气却让人莞尔一笑。

「唔……可惜大门被冰给封住了呢……」日向试着推了推门,「狛枝,把你的打火机拿出来……」

「可是日向君,打火机似乎已经不见了哦。」狛枝无奈地摊开手,「坠落下来的时候就已经不在我身上了。」

啊啊……所以为什么会这样……

自己稍微不在一会儿就会出状况,所以才让人放心不下。

「真没办法呢,看来必须要想想别的办法了……」日向叹了口气,转回身去。

咦?

刚才脚下有这种东西的吗?

日向捡起不知从何处滚来的橘红色蜡笔。

「日向君,我大概已经知道谜题的答案了哦。」

知道了就不要买关子,直接告诉我答案多好……所以说这个人说到底就是喜欢看我出丑,什么也别解释了!

「有了问题想都不想就直接要答案可是不好的习惯哦。」狛枝又一次看透了日向的心思,「不过既然是脑子不太好使的日向君,为了降低难度,倒是可以给你一点小提示哦。」

「……」

「日向君,生气了?」

「……并没有,你倒是快说啊!」

不得不承认,狛枝简直就像是会了读心术,自己的每一点小动作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提示就是,这里缺失的东西哦。」狛枝站在门廊前,远远地望着这一片花田,「以及,能够融化冰封的东西……」

狛枝的话还没说完,感到那只橘红色的蜡笔被塞到了自己手中的同时,日向温暖的手就从后面抓住了捏着蜡笔的手指。

「呐,狛枝。」日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起画吧。」

被包裹在里面的那只手微微一颤。

「日向君,如果我没猜错,这应该是日向君的画吧,让我这种废物插手真的可以吗?」

「这是不对的哦,狛枝。」

温暖的手稍微往上一抬,冰凉的手指也随之在屋顶上绘出一道大大的弧线。

「这是『我们』的家哦。」

弧线继续打着螺旋,地上简陋的向日葵一层一层地转过头看向那道橙色的光芒。

「所以,要我们一起来创造才行啊。」

螺旋的外面,加了一层一层的光线,冲着太阳微笑的向日葵的里面,一面面的小镜子将太阳光反射到了门廊,让那里变得无比温暖。

「日向君,果然就是太阳呢……」

封住大门的冰一点点地融化,滴落在地上的就像是谁的泪水。

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给我如此冰冷的世界带来温暖……

两只手分别放在门的两边,二人对视一眼,然后一起向前,推开了大门,迈进了『家门』。

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喜欢你。

房间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只有正中摆放着的玩具箱,箱子已经被人打开过,里面是一个深邃的黑洞,盖子上面还沾着一片粉色的花瓣。

即使你已经再也不记得我,即使你的存在早已被抹杀。

日向回头看了一眼狛枝,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可以的话,请让时间就停止在这一刻吧。

「这一次不会再分开了。」日向带着笑容这样说着。

已经不想再离开你了。

两人就这样落入了黑洞之中。

但是,请原谅我……

看着紧闭着眼的日向,狛枝将他拉到身边,在他的额前留下了最后一吻。

忘了我吧。

紧紧相拥的两人,就这样向黑暗的最深处直直地坠落下去。

 

-13-

「呐,听得见吗?」

日向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见到的,是墨绿色外套的少女。

「太好了呢,日向君终于醒过来了。」

模模糊糊的日向看着周围的景象,似乎是一间白色的房间,自己的左手边是一扇关上的门,而右手边则是长长的向下的台阶。

而在自己面前的墙上似乎有用蜡笔写着的路标,向左的箭头标识为「真实」,而向右的箭头则标识为「现实」。

「真实」?

日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念着这个词汇。

究竟是什么样的真实呢?

「对了,七海,有看到狛枝在哪里吗?我刚刚和他一起过来找你……」

「狛枝君的话,刚刚我有见到他啦,」七海淡定地打断了日向的话,「但是他让我先带着日向君去出口,说自己还有一些事情要做,一会儿就赶上来。」

「都现在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啊!」日向丝毫没有怀疑七海说这句话的真实性,他只是懊恼明明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他了,到头来还是不明白他究竟对什么东西那么执着。「他在哪儿?我去揍他一顿……」

日向猛地从地上站了起来,打量着眼前的路标。

「嗯,应该是在『真实』那边吧,『现实』的话,总觉得就是出口了……」

这样说着的日向就准备向左走去。

「日向君,这个时候听从狛枝君的话比较好哦……我觉得。」

日向感到自己的衣袖被拉住了,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七海。

「七海,你为什么……这么紧张呢?」

七海的紧紧地咬着自己的下唇,很久没有说话。

「……对不起,日向君。」七海松开了日向的袖口,「因为跟狛枝君约好了,所以不能够说出来。什么都不能告诉你,真是对不起……」

狛枝,是在瞒着我什么吗?

回想起狛枝态度的突变,日向也隐隐觉得狛枝一定有什么事情没有说,但是这也是他一贯的风格了,因此也没有特别在意。

但是,连七海都被交代了这样的话……

无论什么事情,总之先找到他,三个人一起逃出去再说……然后再好好地问问他「真实」。

「日向君,拜托了……」

刚刚要迈开步子的日向听见了身后少女微弱的声音,侧过头来,看见了七海的微笑。

「请相信狛枝君吧。」

七海的手轻放在胸口。

「狛枝君跟我说过,他『一定会赶上来』。所以……」

日向像是被作为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被轻轻地牵起来。

「现在就暂时听从他的话,率先离开这里吧。」

「可是……」

日向回头看了看被关起来的「真实」的大门。

虽然他确实不像是会死掉的样子,脑袋也很清醒,行动力强,而且也从来不会说谎。但是他已经丢了打火机,身体看起来也不是很健壮,如果遇到紧急情况……

「走吧,日向君。」

千丝万缕的头绪还没来得及整理好,焦虑的日向就已经被七海拉着,走下了「现实」的阶梯。

 

「终于找到你了呢,七海小姐。」

刚刚从上面掉下来的狛枝坐起身来敲了敲自己的头,让自己能够更加清醒一些。

「刚刚地板坍塌之后,你就直接到了这里吗?还真是有够走运的呢……」

看着边上还处于昏睡状态的日向,狛枝没有给七海任何插嘴的机会,便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说了下去。

「日向君随时可能醒过来的情况下时间果然还是有些紧迫呢,那么,就接着我们刚才的话题继续说吧,七海小姐。」狛枝的目光让性格平和的七海也感到有些紧张。

「『艺术品的世界』的概念我刚刚也已经阐述过了,啊,不过七海小姐应该早就知道了才对。毕竟和我这种垃圾不同,『喜欢美术品』的七海小姐绝不是随随便便在大街上看到一张海报就买了票进来参观的人物吧。」

狛枝将日向的头枕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可以的话,能不能告诉我呢,七海小姐对自己曾经说过的『艺术品的魔力』究竟了解多少?」

「......基本上狛枝君知道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七海平复了一下情绪,平静地回答道。

「哦呀,七海小姐怎么会知道我都了解到了什么……」

「你的一举一动都被墙上的耳朵听到了,旁边的房间的《告知之口》已经全部告诉了我。」为了节省时间,七海打断了狛枝的发言,「你在那本揭秘『神座出流』的资料上都看到了什么,我全部都知道了。」

「这样。」

狛枝并没有从日向的身上移开视线。

「那么这样话就好说了,七海小姐。这样的话,你应该就明白为什么之前我会把打火机交给你保管了吧……」

「......还给你。」七海蹲下身,将狛枝给自己的打火机放在他手上,「我不需要这种东西,如果想要保护我跟日向君的话,自己亲自来做会比较好……我认为。」

「啊哈,七海小姐还真是正直呢。」狛枝并没有将打火机收起来,只是放在手里掂量着。

「不是已经知道了吗?我们三个只能出去两个人的事实。」

七海沉默了。

半晌,她终于开口。

「日向君说过,如果不是三个人一起出去就没有意义……」

「那是因为日向君还不知道我作为一个垃圾的实际情况啊。」狛枝的手轻轻拂过日向的脸,「七海小姐的话,应该是有家人的吧。而我不一样哦,就算我在这里一个人死去也对世界没有任何影响。在外面没有任何人在等着我,就算是有,现在也早就已经消失了。」

狛枝有些伤感地抬起头,看向七海背后挂着的那幅巨大的画作。

 

『希望』。

 

『……「人类的希望」神座出流的未知身世很有可能通过研究得出结果,虽然并不能进行完全的考证,但至少能够通过其最为著名的画作「希望」来进行分析……』

『……该画作是他还未成名时期所完成的作品,该作品一经发表就引起了轰动。据说看到这幅作品的人,绝大部分的人都疯掉了,有的则是去向不明。只有极少部分的人表示,自己那个时候似乎进入了一个神秘的空间,并似乎经历过什么,然而再具体询问细节,却表示印象过于模糊想不起来了。』

『这究竟是「艺术的魔力」吗?』

『专家对这幅画的「魔力」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研究,尤其是最近还利用一些科学的手法,于是也有了新的突破……』

『通过红外线对该作品进行层次分析,发现它原本的样子并不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样。只是利用颜料对原本的画面进行遮盖形成的结果……』

『根据红外线所得出的结果,原本的图画如下所示……』

七海的身后,是精致的画框,里面是大片的留白,和数朵傲然绽放的鲜红的玫瑰。

日向创静静地闭着眼睛,胸前握着一朵只剩下花心的花朵,沉眠着,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睡美人一样。

绝望的外表底下,是『沉睡的希望』。

在完全沦落为绝望之前,「神座出流」将自己仅存的意识保留在了画作当中,小心翼翼地隐藏起来,连同过去那些灰暗的和金色的记忆,永远地封存在了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地方。

这才是虚伪之中的「真实」。

这才是绝望之中的「希望」。

如果要让「虚伪」的日向创离开这个地方,就必须和「现实」中的人进行交换。

「七海小姐,还不知道吧。」

狛枝替沉睡的日向拢了拢头发。

「在外面唯一会等待我的人,就是日向君哦。所以……」

日向指尖的红色依然不断地渗出,与血沾染到布料上不同,油性的颜料完全覆盖了墨绿的手巾。

「日向君,就是我最深爱的『希望』哦。」

狛枝的眼神,充满着对对方的怜爱和对自己命运的寂寞。

但是,对于遇到「日向创」的事,却从未后悔。

无论哪一次,对他来说都是至高的幸运。

于是,得知了一切的狛枝凪斗决定好好享受和日向创在一起的最后的时光。

然后他将为了自己深爱的「希望」死去。

「我知道。」

七海说。

「这一点我早就知道了。」

在打开那扇门见到他们的第一眼时,七海千秋就认出了自己曾经在宣传册上看到的「希望」之下的日向创。当听见他们两个第一句对话时,不擅长读懂感情的七海千秋就看出来了,两个人的感情非常深厚的事实。

「时间不多了。」

看着日向的手渐渐地有些抽动,狛枝将他的身体扛在了七海的身上。

「快点从这个房间里出去吧,绝对不能让日向君看到这幅画。」

「那狛枝君你……狛枝君!」

七海有些手忙脚乱地接过了日向的身体,再定睛一看时,眼前的景象着实让她吓了一跳。

「快点吧,日向君马上就要醒过来了。」

狛枝费力地扯出了一个微笑。

「还有,打火机你还是带上吧,说不定之后还会碰到什么危险。」

白色的玫瑰在火焰中渐渐凋谢零落。

「七海小姐,最后想和你做个约定呢。」

见七海憋着泪水抿着嘴接过打火机,狛枝露出了轻松的表情。

「请不要把这么残酷的事实告诉日向君,出去了,就把一切都忘掉了。如果他问起,就说我很快就会赶过去。哈哈,虽然我一点儿也不习惯说谎呢……」

七海沉默了一会儿,用力点了点头。

「谢谢你。」

七海用少女的身躯背着日向,然而并不觉得像是人类一般的沉重。将日向搬离了屋子,七海最后一次回过头来,沉默地看着缓缓倒地的狛枝,和渐渐关上的「真实」的大门。

 

-14-

「我们到了哦,日向君。」

七海站在画框上,冲着日向伸出了手。

「只要跳进来就可以了,不用害怕,没问题的。」

只要从那幅题为「现实」的画中通过,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中去了。

然而日向却一直盯着来路。

「狛枝,好慢啊……」

等待着狛枝的日向迟迟不肯跳进「现实」。

「呐,七海,你说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了?要不然你先出去,我回去找找他?」

「不可以。」

面对日向的请求,七海坚持地摇了摇头。

「比起日向君,狛枝君是可靠很多了,所以日向君去的话,只会将狛枝君的计划搞得一团糟……我觉得狛枝君大概会这样说……」

「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好了,也只有找到他才能听他说那些废话啊……」

下定决心的日向向着来时的路走了过去,无视了七海在后面的劝阻。

绝对不可以,如果让日向君知道的话,说不定……

不,绝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毕竟他是神座出流和狛枝凪斗唯一的「希望」啊。

所以,有没有什么方法……

缓慢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狛枝?」

黑暗之中,一个模糊的身影印入了日向的眼帘。

不,这个人……不是狛枝……

即便是还没有看清楚他的脸,日向就感觉浑身的寒毛都直直地立了起来。他恐惧地向后退了两步,然而终究没有将手伸向七海。

「创,到我这边来。」

红色的眼睛和命令的语气,让这个男人浑身散发着威严。

「不、不要……」

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本能一般地,日向想要逃避。

「日向君,抓住我的手,我们一起出去!」

七海努力不要表现出自己对这个男人的恐惧,将手伸得更长。

「不行……」

日向手中的玫瑰瑟缩着,花瓣开始下垂,似乎马上就要枯萎。

「狛、狛枝他还没有来……」

「创!」男人毫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你不应该去那个世界,你是我好不容易藏起来的最宝贵的东西,所以……」

「不是的!才不是那样的!」

日向创抱着脑袋大声吼道。

「才不是……那样……」

「日向君!」

日向抬起头,看着七海的脸。

「……拜托了,请不要再做让狛枝君担心的事了。」

『我相信的是你』。

自己曾经对他说过这样的话。

但是这一次,不知为何,总觉得是那么惶惶不安。

就好像,再也见不到他了。

「创,快过来。」

「日向君!」

两边的声音交杂着,让日向不知如何是好。脑内响起了刺耳的尖叫声,但这一次没有人再为自己捂着耳朵。

「呐,七海……」

日向的声音有些哽咽。

「狛枝他,说过一定会跟过来的吧……」

久久没有得到回应。

「……嗯,一定会的,我觉得!」

七海紧紧地握住了日向的手。

「所以,日向君,我们一起在那边等他吧。」

日向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很轻,眼前略过了种种自己熟悉的场景。

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住着一个让他头痛又放心不下的邻居。虽然已经不记得他的模样,但是只有一点,日向非常的确定。

那是一个自己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人。

 

-15-

日向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大门。

一个巨大的铁门,似乎是全自动的。上面画着奇怪的图案,看形象似乎是一个小丑。门的旁边似乎还有一个铭牌,日向凑近了仔细看,上面竟然写着话:

『真正的希望,孕育于绝望之上。如果无所畏惧,你的前方就是死亡。』

然后他低头,看到了另一块牌子。

上面赫然写着:

『前方希望。』

希望……吗?

就像是回应某种呼唤,日向将手伸向了那扇铁门。

「不可以。」

自己的手腕被一个墨绿色帽衫的少女抓住了。

「你是……?」

「七海千秋,你的朋友哦。」

这样说着的少女指了指日向手上包得像兔子一样的墨绿色手帕。

七海……啊!是七海……我的朋友……

似乎想起了什么,这让日向觉得非常开心,但心里仍然觉得空荡荡的,无所凭依。

「那前面不存在任何的希望,有的只是绝望而已。」

七海的坚定的眼神让日向的手缓缓地放下了。

「还有,不要忘记了这个。」

一个小巧精致的打火机被放在了自己的手掌上。

「这个是……」

「很重要的东西哦。」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缘故,但看见温和的七海难得严肃的表情,日向还是小心地将它握在了手中。

不知为何,总觉得,很温暖……

呆呆地看着打火机的日向就这样被七海拉回了宽敞明亮的展厅。

日向创四处望了望,所有人都在全神贯注于艺术品的欣赏——无论是懂得还是不懂得。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啊,小千秋,你在这里啊,找了你好久了……」

七海的父亲千寻叔叔似乎也已经找了过来,七海就这样投入了父亲温暖的怀抱。

不知为何,总觉得,很寂寞……

似乎之前,有过这么一个人,也是这样抱着自己……

看着眼前这一朵巨大的,红色的玫瑰,日向创突然觉得自己很想流泪。

「啊,不好意思。」

身后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日向创呆呆地回过头去。

「你手上那个……是我的东西哦。」

白色的软软的头发,略带戏谑的笑容,日向创觉得自己一定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啊,吓到你了吗?这还真是抱歉。」

「不,并没有。」日向创看了看手中的打火机。

「那个……我叫日向创,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不知为何,总觉得,很熟悉……

「我叫狛枝凪斗。」

他说。

「我叫狛枝凪斗。」就像是强调一般,他用极其温和的语气又说了一遍,「现在,好好记住了吗?我可不想再说第三遍哦。」

……可不许再忘记了哦。


————————END————————————

最后说一下之后的事…就是番外应该是解释最后狛枝怎么回来的。正如之前所说可能得等我学术实习回来……然后有可能的话我会努力开始接着写我原来的妖精大长篇QAQ漏想想都觉得压力大……
评论 ( 49 )
热度 ( 19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