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我在lofter昵称的意义

因为今天没更文本想做个活动又不想被太多人看到于是就不打Tag了(摊手)
其实最开始是写一篇同人文一个原创女主,但我不知道叫啥好(一直是个取名废),就去问闺蜜。她问我有啥要求,我说得要是个正常的中国人名,因为性格很坚强所以不能是文艺的那种。但也不能脱离了中国气。她说要不姓夏吧我说成,名字我思考了半天觉得一定要有个草字,因为中间有个情节是外国佬总叫她“草~草~”搞得这个中国妹子笑场(以及这个字是多么能体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寻思着屈原香草美人的梗还不错就准备叫夏香草,后来又觉得太矫情。当时我们高中虽然不在一个班却是同一个语文老师,他带得我们两个班都爱看鲁迅。然后我想了想就叫夏小草吧又能体现坚韧不拔的个性,再加上那篇故事的主题是克服绝望,与鲁迅文章的精神大致相符,于是就叫小草了……
说了这么多终于说完来历了。夏小草这个角色一直是我非常钦佩的,没有力量精神却不会被打倒。所以后来我的一系列昵称都跟“草”有关系……至于为什么是“小姐”,因为那个叫她“草”的外国佬总叫她“Miss Cao”的缘故……
好吧为什么不是“小草小姐”呢?我只能说一方面是鲁迅的《野草》。一方面我本来是打算叫“野(wo)草(cao)小姐”的…但是后来想想不太好…于是就成这样了……以上……

以及不要去搜“夏小草”,那篇我写到一半的时候电脑break down了,东西都没了…所以……
评论 ( 15 )
热度 ( 7 )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