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三年前,文科生。嗯当时就是我爸开车送过过去又送我回来。其实那时候基本已经被每天的考试整的无感了,所以也没有特别紧张,而且第一门考语文,我语文最稳定所以也没怎么害怕。下午考数学,其实我数学最能替我涨分,擅长做难题,但是计算总是失误,所以卷子难对我来说就好一些。结果卷子没想到那么简单,最后一道大题我算错了,所以就不是特别满意。

第二天考文综,但是很坑爹的是,地理我们市有两套教材,考试知识点都是他们那套教材而不是我们这套,所以这次高考原本文综特别好的分都低了,原本不好的反而涨分了。我一直处于中间,所以分还是没怎么变。最后一门英语,基本发挥正常吧反正我就是作文总也写不好,老给我拉分。

所以总的来说还好,考完了也没有特别的感觉,总觉得明天还得去学校上课。

高考有几件事我特别难忘。

一件是考试之前,我们老师说你一定要穿校服,好盖过某所中学的气场。然后我们瀑布汗(那时候对服装没规定的)

一件是我刚考完最后一门,我是那个最早出考场那一拨,走出去的时候只有两三个学生跟我一起,我走在最前面,结果一看到那帮黑压压的家长的眼神齐刷刷地向我看过来,我整个人就囧在当场了。后来我妈跟我说她看见有一帮手捧鲜花要送给孩子的家长,问我要不要花束,我说呵呵算了吧怪浪费的。

还有一件就是我爸,不得不说他就是个人才……他是个搞投资的,统计学的特别好,然后事先统计了我各次考试的排名,然后做了个数学模型,预测我在志愿分数线的上下浮动2分左右。结果我还真就只比那条分数线多一分OTZ……

其实分数刚出来是住在外地的我妈打电话告诉我的,我当时就是啥也不管,所以哪天出分我都不知道,那天早晨六点过我被我爸喊醒然后说我妈要跟我通电话,我就在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听我妈说我过了。我说哦然后又倒下睡了。并不是不开心,只是太困了……

但是说实话我觉得高考对我影响还挺大的,过了三年了现在一听到「高考」两个字就跟听到体育老师说「上跑道」一样(初中的时候老师一说这三个字就是要跑800了),浑身发抖感到好恐惧啊。其实明明在当时亲历高考的时候还是那么淡定的……大概是因为那段时间都被烦给充斥了,想着快点高考吧然后结束这段噩梦般地复习生涯……但是后来想想,果然细思恐极……

再说一说自己的材料处理,我没有撕书,觉得很浪费,能卖的就卖了,不能卖的就送给小孩供他们明年复习了。课本按照惯例我是会保留的,但是像做完了几本五年三年,还有老师专门定制的几套试卷集,还有当时一天一篇的大学英语四级阅读完形(其实我是每周五统一做五篇)这些都送人了。

后来我想了想,高考其实也就是那样,个人觉得最适宜人发展的不应该是高考这种模式,但是既然形成自然有它的道理。不知道有没有人研究高考文化呢?我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话题……有的话还是希望能够看到这方面的论文啊……什么的嗯……

评论 ( 50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