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长篇】幸运妖精3.3

因为在上班的时候顺手发的,所以没有前言填满预览…

前言和后记我之后再写。

因为是趁上班的空闲的时候写的,所以可能有很多错我回家慢慢改(x

最近开始上班了基本没什么时间了呜呜呜…【悲伤

就这样orz

前文链接


——————

3.3

「你手里的这个东西是什么?」

会客室里等待了许久的雾切终于打破了这诡异的寂静。

「啊,这个。狛枝特别交待过我,到十神家去拜访一定要送他这个。」

日向用手指了指放在膝盖上的这个盒子,透过它外包装上的薄纸,隐约能够看到盒子上的一些精致的装饰。盒子四周系有高档的缎带,更显得像是精心准备的礼品。

日向把盒子抬起来,好奇地把鼻子凑上去闻了闻,又象征性地掂了掂重量。

「噢,那家伙的事,总归就是高级的茶叶或是咖啡之类的吧。」听日向这么说了,雾切反而平静了下来,「不过这两种东西的气味应该都会很明显,你刚刚要是没有闻到味道的话,是精装书或者水晶的装饰品之类的也说不定。」

「哦、哦……」

自己轻率的行为被人一眼看破,日向悻悻地把东西放在面前的桌子上,气氛变得更加尴尬了。日向强忍住吐槽自己的欲望,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地打量起了四周的环境。

不愧是帝都最豪华的宅邸,从刚刚进门开始,华丽的装饰便让日向目不暇接了。他的故乡洛克费坦精工于机械和采矿,那里的人只对零件的精细程度抱有十分苛刻的追求,至于这种金银制成的精美的装饰品,日向是从来没见过的。刚进神座宅邸的时候,日向曾被那里面的精致器物所折服,而现在的这座宅邸,就连蜡烛台上都装饰着十神的家族徽章铃兰的形象。

对面的墙角下一个长辫子的女仆静静地站在一边,透过那副圆框眼镜,她的眼睛边缘浮出一道厚厚的黑眼圈。她站得也一点都不直,弯腰驼背,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阴郁的气息。

从道理上来讲应该是由她送上茶点并在主人不在的这段期间招待二人,但她却只是把有点冷掉的茶壶就着托盘往桌上沉重地一放,瓷器和桌面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哐当一声。这女仆走的时候还差点带翻了一个茶杯,看上去是相当笨手笨脚的角色。

又或者是,她对招待客人这件事根本不上心。

她的眼神直勾勾的,在雾切和日向手中的小盒子之间流转。直到发觉日向有些注意她的样子,她才很刻意地别过脸去,仿佛自己只是恰巧站在这里,对两位在讨论的话题并不关心。

她是不是讨厌我呢?受到这样冷遇的日向不禁这样想。那个女仆的脸色很不好,似乎有一大堆话想要说,但介于身份地位却没有说出口。

日向摇了摇头,现在就算是在意这些也是无济于事。比起这个,刚刚雾切的话却让他有些在意。

说到底,刚刚雾切的这般分析,似乎是已经把狛枝看破了一般。可是,狛枝是那么容易被看破的人吗?要不然难道他们两个之前很熟?可是狛枝明明是一直生活在那种地方,自己的那一次要不是七海没有展开妖精的迷宫,说不定根本就找不到这个人。不过,也有可能雾切作为「图书馆」的一员专门去调查了狛枝?虽然有这样一位喜欢妖精传说的女王也不是不可能啦……

「那什么,雾切和狛枝很熟吗?」

日向问出口的瞬间就后悔了,不仅仅是因为在这样的情境下这个问题如此突兀,更主要的是在说话的时候他还不自觉地带上了自己习惯的庶民的言语习惯。

日向吞了口唾沫,紧张地看着雾切,总希望她刚刚沉迷于喝茶没有听见。

雾切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这个问题,这让日向稍微舒了口气。但就在下一秒,日向竟然发现她竟死死地盯着自己,然后上上下下打量了好一阵子。

「怎、怎么了吗?」 

雾切紧紧地咬着下唇,露出了颇为复杂的表情。日向揣度她是不是有什么秘密瞒着自己,或许是像自己想象的,是出于女王的密函,或者……

是因为狛枝吗?

日向又想起不久之前,雾切对狛枝十分富有深意地说了一句话:

「就像你自己,不也有隐瞒着谁的秘密吗?」

原本日向以为这所谓的秘密就是狛枝是水妖精云迪尼的孩子这样的内容,但事后想想,雾切之所以会说这句话,是雾切十分肯定狛枝的确有秘密,而且看这样子,似乎也知道这秘密的真实情况。可那时候,雾切还是根本就不相信世界上存在妖精的状态。这样不相信妖精存在的雾切,会拿狛枝是妖精的孩子这样的事来威胁他吗?

「他……」

就在雾切想要开口解释的节骨眼上,会客室的大门打开了。


原本,作为主人,出于礼仪是不能够让客人久等的,更何况是这边先发出的邀请,但这位十神公爵却仿佛丝毫没有歉意,面对着站起身来对他表示敬意的「图书馆」的公务员和最近封赏的伯爵,他的态度依旧没有任何缓和的余地。

一见到主人回来了,那个女仆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突然一个箭步冲到了十神的侧面,红着脸低着头,跟在他的身后自顾自地对着手指,口中似乎还在喃喃自语些什么,之前那种阴郁的氛围瞬间消失不见,周围冒起了奇怪的小花。

「十神公爵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呢……」

日向偏了偏脑袋,对着雾切的耳边小声地说道。不过雾切仿佛对一切都已经习惯了,只是表示赞同点了点头。

还不知道怎么跟十神相处的日向只能看着雾切的动作,十神一个手势,雾切就重新坐回了沙发上,已经开始十分悠闲地开始喝茶了,而日向的反应则是慢了半拍,直到十神都翘起了腿准备开始说话时,他这才慌慌忙忙地一屁股坐了下来。

「啊,这个……这个是狛枝让我带过来的……」

看十神一直盯着桌面上那个盒子看,日向有些紧张地开始解释起这个玩意的来龙去脉。他想着要是十神问起来,自己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会让人觉得很没有诚意吗?不如直说这是狛枝带来的或许会比较保险……吧?

一听到狛枝的名字,十神反而冲着雾切投去了微妙的神情,之后便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眼神示意身后的女仆帮他收下。

那女仆似乎很不情愿的样子,咬牙切齿磨磨蹭蹭,就好像是根本不想动。然而在主人的淫威之下,她口中发出奇怪的哼唧声,别扭地把脸别向了另一边,手臂伸得老长,指尖才勉强够到盒子的边缘。日向原本想要过去帮她一把,而就在下一个瞬间,他看到这位女仆小姐脸上就像是出现了化学反应一般,变化出了数十种表情。

「啊——啊——」

她似乎是想要说什么,但一直在翻着白眼。不明就里地日向刚准备走上去扶住她,就在下一个瞬间,他听到了一声巨响。

「阿嚏——」

随着这一声震耳欲聋的喷嚏,这位女仆伸出了长长的舌头,高笑着转着圈打破了玻璃窗户腾空而去了。

这是什么情况?

日向懵懵地看向了还坐在沙发上的二人,但这两个具有贵族气息的人却对此不发一言,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事只是日向在做梦。

只是,雾切的眼神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而捕捉到这一丝闪光的十神脸上也露出了一瞬间的动摇。下一秒,沉默中的十神直接在桌上扔出了一份报纸。

日向低下头去,看出了这就是今天早上雾切给自己看的那份八卦小报,只不过版面不一样。现在十神出示的这一张明显是头版,并且用最大的字把内容标示得清清楚楚。

日向大吃一惊。

只见这份报纸的头版头条清清楚楚地写着:

《震惊!十神白夜公爵竟因吃霸王餐与人斗殴!》


狛枝假装没有听到身边那个胖胖的男人啃食猪蹄发出的巨大的响声,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微笑询问朝日奈。

「我在报纸上看到石丸失踪的消息了,你有听说吗?」

「就是说啊,那个超——级正直从来不迟到的石丸队长啊,某一天早上队员们上班的时候,就发现他人还没有来。原本大家是准备等他过来了嘲笑他的,但等了整整一天他都没有再出现,现在贾巴沃克都已经传遍了。」朝日奈又在狛枝这一桌上了一盘烤鸡,而就在盘子碰到桌面那一刹那,烤鸡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拔掉了一条腿。

「唔……这是为什么呢~~~~~唔唔唔唔……啊哈,只要把眼睛对起来,就会有两个小凪斗了呢!」

坐在狛枝身旁的活泼少女歪着脑袋,两只眼睛对在一起,相当天真地看向了狛枝。明明上一秒还作出一副在思考的样子,但根本就是完全没有在动脑子,不如说只是在玩而已。

「难道不是被抓到……咕……妖精界去了吗?」狛枝对面的肥胖男性将口中的肉吞了下去,带着一副傲慢的表情坐直了身体,「我以我十神白夜的名义保证,绝对是这样的!」

……说到底根本就不是什么十神啊。

狛枝苦笑着摆了摆手,眼看着对面的男人以飞快的速度吞咽着面前的美食。

狛枝在舞会上因为女王的引荐见过十神一面,和小时候比起来他似乎更加傲慢了,不过这对狛枝来讲都不是什么问题。明明是想要到未来旅馆和朝日奈接个头让她帮忙调查那个和九头龙组接头的男人的消息,但就在未来旅店的门口,就莫名其妙地被这两个奇怪的人给缠上了。

「我可是玛康格最有名的贵公子十神白夜,来到你们这个小地方正好没有带现金,你如果有钱的话,不如请我一顿,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嘛,虽然自己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可以请求他的。狛枝保持着微笑,并没有拆穿这个妖精的谎言——作为妖精博士,他的任务就是要和妖精沟通,假设请他吃饭这件事真的能够换取他一个愿望作为报酬的话,或许之后有机会能够用上。

天鹅的妖精斯旺,妖精界与人类世界的摆渡船,人类即便是不通过窄小的不知道通往哪里的妖精通道,也可以顺利通过斯旺乘船来到妖精界。斯旺因为常年在人类世界和妖精界到处穿行,行动力很强,故而是最熟悉妖精界地形的妖精。不过,眼前的这只斯旺,也许是因为对人类世界的食物欲求过多,现在已经变得这么丰满了,之后能不能顺利启航都是个问题。

先把这个斯旺的事放在一边,重点是这时候石丸队长的失踪究竟意味着什么。尽管自己并没有真实参与,但听人说他们与九头龙组的斗殴这个名叫石丸的也进来掺了一脚,这中间有什么关联也说不定。尤其是……

狛枝将目光投向了旅店餐厅最角落的位置,在阴暗处最小的桌子旁边,一个黄色外套戴着奇怪帽子的人一边摇晃着身体,一边继续喝着酒。尽管看不清这人的相貌,但这人的装束却和九头龙不久之前和自己描述的接头人一模一样。据说那日斗殴之前,他找到九头龙要了点好处,便从酒吧里离开,消失在了夜色里。后来九头龙组的人在帝都失联,九头龙组也有派人在这附近搜寻这人的踪迹,但一直都没有结果。

被两个妖精缠上不能和朝日奈接头的不幸换来的就是直接找到这个人的幸运吗?狛枝轻笑了一声。不过算了,只要结果好就行。

这个人的衣着看上去还算过得去,但行为举止却透着一股西区穷人的作风,粗鲁不堪,似乎和评议会的那帮人完全不在一个世界。狛枝推断这人应该只是个接头人,搞不好就是评议会的人到哪里去找的一个乞丐,想来这人并不知道内情,因此就算现在把他捉住了大概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这人竟然还敢在这里晃荡,大概是不知道未来旅店的人和九头龙组也有关系,甚至……这个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牵扯上的大麻烦。

「呜哈——」

头上像是长着两只角的少女在突然像是感到了无聊一般,一个飞身蹦到了桌上,开始疯狂地旋转起自己的脑袋。狛枝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来,但内心着实被她这种突然的行径吓了一跳。他有些紧张地打量了一番四周,不出所料的,那个男人果然回过头来,打着嗝儿,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神情。

「澪田,你安静一点,都没法好好吃饭了。」

这位十神白夜一开始并没有说话,似乎对自己的欺诈技巧十分自信,并不担心自己的身份会暴露。他只是朝狛枝的方向看了一眼,便仿佛什么都明白了一般找了个理由勒令少女安静下来。

狛枝冲他微笑着点了点头,这只斯旺比他想象的还要通情达理得多。

那男人的脸皱了起来,眯了眯眼睛,好像是在怀疑着什么。他的鼻头微微弯曲着,时而颤动一下,像是嗅到了什么气息。他大概对自己的危险并不知情,但或许他已经发现了周遭的环境有些不对劲。于是那人便站起身来,他肥大的屁股带倒了椅子,这响声在吵闹的餐厅也很明显。不少人好奇地往那边看过去,但他却依旧毫不在乎似的,把钱袋往桌面上一扔,留下不少的酒菜便一拐一拐地走出门去。

「你们一会儿跟那个看板娘说,这次的帐记在我头上。」见那人马上要离开,狛枝也站起身来,走之前低下头对那个十神交待了一句,「我们很熟的。」

还不等这位肥胖的斯旺有任何的反应,狛枝便套上自己最熟悉的外套,向着旅馆的大门外匆匆而去。


贾巴沃克南区的窄巷充斥着浓烈的生活气息,与正路黄金大道的氛围完全不同。比起北区那清静无人的环境,南区这边喧嚣异常。楼房和楼房之间挨得很近,几乎是这边开窗就能跳到对面窗户的那个距离。两扇对面的窗户之间拉起了晾衣绳,湿漉漉的衣服和裤子从上面滴水下来,楼下的人抱怨楼上的人衣服把自己刚晾干的衣服打湿了,两家用长长的晾衣杆在窗户上下互相殴打,骂着难听又聒噪的话。住在一层的妇女刚从空地的井那边打了水,被地上凹凸不平的地砖绊到了脚,水全洒到了地上。巡逻队的年轻成员赶紧过来帮忙,尽管队长最近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他们依旧恪尽职守。妇女一边揉着自己的脚踝,一边向那个年轻人抱怨说这条路早该修修了,希望巡逻队能够汇报给这里的管理人。

狛枝的衣服虽然并不华丽,但和小巷里的人们相比已经算是雍容华贵了。巷子里散发出一股莫名的臭气,本身就让狛枝不太想进去,现如今自己在这里走过,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连在自己头顶上吵得不亦热乎的女人们都直接把晾衣杆扔了下来,仿佛那就是玫瑰花一样。

狛枝深沉地叹了口气。

这样的跟踪究竟能够持续多久,自己也说不好。

醉酒的男人倒是一直在往前走没有向后看,否则他大概已经意识到自己被跟踪了吧。不如说,世界上大概再没有这么显眼的跟踪了。

男人头上那顶奇怪的帽子伴随着男人轻飘飘的脚步一会儿摇到左边,一会儿又倾向右边,路人看着觉得危险,也都躲着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看书的少女先是在醉汉经过时蜷缩起身子躲在门廊,再次探出头来时,却为跟在后面俊美的青年害羞地用书遮住了脸。

从这男人没有逃跑也完全不注意身后,故狛枝推测他应该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被跟踪的事实。但这人却依旧像是和狛枝兜圈子一样,在同一个地方不停地打转。因为巷道狭窄,视野范围不好,稍有不慎便会跟丢,狛枝也不敢轻易停下脚步。那人看上去醉醺醺的,并不像是有什么心机的样子,会采取这种行动,大概是之前有人特意跟他交待过了。

那人围绕着这片街区绕了几圈之后,终于开始往巷子的最深处,更加人烟稀少的地方走去。他四处打量了一番,躲在巷口的狛枝把自己的身形往边上避了避,那人没有察觉到有人跟踪,便一个转身,推开门走进了小巷尽头的那那一栋有些老旧的红砖房子。

啊,果然。

狛枝用手挡住了刺眼的正午的阳光,勉强看清了上面窗户的背后站着的那个身材高挑的黑发男子。

和他胸前佩戴着的海蓝宝石。

没错,狛枝之前曾经在小泉拍摄到的照片里见过他一次,那时候他正和原本神座家的女仆凉子走在一起。他身上佩戴的海蓝宝石是瑟尔奇主人的证明,也正是这个人,在之前的神座家失踪事件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那人的目光盯着窗外的街道,似乎是在戒备醉汉被人跟踪。狛枝躲在楼房的阴影中窥伺着,估摸自己只要再往前一点点就会被发现,便不敢轻举妄动。

醉汉没有带上大门,于是狛枝能够从门内的布置看出房间的构造。这似乎是一个装修简陋的偏僻旅店,坐在前台的是一个年龄很大的老太婆,她正坐在摇椅上安静地织着毛衣,根本没看到醉汉已经顺着楼梯向上走去。

那个男人大概是为了开门吧,不久之后就离开了窗户,走之前还带上了窗帘。这个行为能够证明两点,一是这个人行事小心谨慎,二是他和那个刚走进去的醉汉的确是有什么秘密交易。

线索逐渐串联起来了呢。

狛枝整了整自己的衣衫,大胆地从阴影当中走出来。

如果这是这个男人的临时居所的话,那么他一定有在这边有过登记,调查起来他的身份应该不算太麻烦。再跟过去反而会徒增被发现的危险,狛枝当即决定先暂时回到旅店,和朝日奈通气之后让苗木帮忙调查。

狛枝转过身去的一瞬间,他感到自己的后脑被什么沉重的东西狠狠地砸了一下,眼前的景色开始扭曲发黑。

在意识的最后,他似乎嗅到了今天闻到的最恶心的气味——绝望的气息。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