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博集中用于堆放狛日,大家喜欢默默点心心就好,除了主页投稿之外请不要转载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长篇】幸运妖精3.2

跟元宵互相催粮,所以今天写出来更新了

这一部分基本是剧情,好像没有什么komahi的样子(你走x

但是这一部分的内容和主线剧情比较有关系xxx

就这样x

前文链接点我


——————

3.2

「就是这样。」狛枝一边仔细端详着九头龙拿过来的被排成一排的各种款式的手枪,一边将惊扰了日向许多天的黑色钻石放到了吧台上,「听说这是从你们酒馆的地下室里拿到的。」

「咳,这个事该怎么说呢?」

九头龙有些局促地紧了紧自己的领带,眼神飞速地扫过房间的每一个可能有缝隙的角落。现在是白天,九头龙组的人都到各个网点去执行任务去了,甚至连组里最厉害的剑术师边谷山都没有被九头龙家的少主带在身边。酒吧的大门被九头龙从里面紧紧地反锁着,窗户也拉上了窗帘,这似乎是黑道进行交易的一种习惯。现在这房间里就只有两个人,即便是要说什么秘密的话题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狛枝冲着九头龙点了点头,表示这附近也没有妖精存在的时候,九头龙才放松了身子,坐在吧台另一侧的高脚椅上。

「你还记得那天我把你绑过来,接应佩子的事情吧,那天真是抱歉了。」九头龙的脸上不自然地泛起了婴儿红。这件事已经过了好些天,原本就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的狛枝已经差不多忘记这件事了,不过九头龙却似乎对此十分在意,有些愧疚地低下了头。「当时我们不是说过吗,有一个男人对我们说杀我妹妹那个人是你们家的侍从,他表示愿意为我们提供去往北区的通行证,但交换条件是让我们替他们运输一批货物……」

原来如此。说到这里,狛枝已经算是明白了一些事情。就在不久之前,日向他们这群人和九头龙组因为某个人的蓄意陷害发生了一番争执,尽管最后结局还是好的,日向终于不再是一个妖精伯爵的空架子,而是在人类界有了自己的势力——并且这个势力还是西区最强的黑道头头和女王陛下的亲信机构。然而,真正在这后面搞鬼的幕后黑手却还是真身不明。不过,九头龙的这番说辞却对了解事实有了重大的帮助,似乎那个开出通行证的人和恶意诽谤日向的人是同一个。如此一来,根据苗木的调查,这个开出通行证的机构是作为诺瓦塞利克元老院的「评议委员会」的话……

「啊啊,这个情况果然很棘手对吧。」看着狛枝的表情,九头龙也多多少少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虽然我在西区不懂贵族的事,但是要搞定那帮混蛋的话,不拉拢贵族的势力真的很难成事吧。」

九头龙将黑色的钻石放在一边,转身从吧台的里面拿出一个大杯子,往里面倒了一些橘子汁。

「说起来,你把你自家的剑给了他真的可以吗?那天他在攻击我的时候我可是看到了上面的樱草花。」九头龙把橙汁放到了狛枝的面前,「你自己拿着的话,说不定还能重振『三大公』的势力,你直接通过你的权势去保护他不是更好吗?」

「九头龙君是黑道家族对吧,那么应该是知道黑道是怎么样培养继承人的。不求一时的保护,而是要让他尽快适应这个复杂的体系,行为的方式和准则。」狛枝一脸复杂地摇了摇头,这一举动让身经百战的九头龙也有点寒毛直竖,「我自己也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不过只有这一句我大概可以告诉你:我几乎不可能陪他走到最后。我甚至连亲眼看到他被整个社会认可成为伯爵的可能性也不太大,更不要说还要扳倒『评议委员会』这么麻烦的组织。就算我恢复了实权又能怎么样呢?他的希望必须要成为绝对屹立不倒闪闪发光的东西才行……」

狛枝顿了顿,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

「而且,『评议委员会』本身似乎也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权力组织,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应该是在企图借用妖精的力量来做一些什么事情。」

「这话怎么说?」

九头龙的表情严肃了起来,原本他也不相信什么妖精的存在,但在那天亲眼看到一只气息奄奄的猫跳出来之后日向就在自己面前消失的事实之后,尽管嘴上不说,他也默认了这种东西存在的可能性。

「九头龙君,你知道他们让你们运输的黑色的钻石究竟是什么吗?」

狛枝调整了一下姿势,把身体凑近了九头龙。

「那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东西,是绝对绝望。这种程度的力量,连稍微能力弱一些的绝望妖精都是不敢靠近的。之前听日向君说,七海小姐距离这些钻石还有一定距离的时候,就已经非常虚弱了。七海小姐是高地的妖精凯特西斯,按理说是希望妖精中非常强大的物种,可她却还是没能抵抗住它们所散发出的力量。」狛枝从桌上拿起了那块黑色的钻石,用手指敲打着它的侧面,「你看,就只有这么小小的一块,就已经击败了月光石和妖精的宝剑以及神座宅所有希望妖精所能提供的保护,让日向君做了好几天的噩梦。我离开家之前找山田君问了,但他也不知道这种黑色钻石究竟是什么来历。他只知道这种东西在很久之前就有,只不过散落在妖精界的各地,这么大规模的量他也是第一次见。」

九头龙虽然不太能听得懂狛枝说的那些关于妖精的理论,但他已经大致明白了这个东西十分不祥的事实。

「啧。」九头龙不甘心地一拳锤在了桌上,杯子和放在吧台的手枪都随之震动,「怪不得前几天运输这波东西进入帝都的弟兄们都莫名其妙地失踪了,原来就是为了要灭口吗?」

果然。狛枝一向知道评议会的这点伎俩,不过令他疑惑的是,苗木在一天的时间之内就已经查到了九头龙组的通行证背后是评议会,这似乎并非是未来机关那边很有手段,反而更像是评议委员会根本就不在乎自己的身份是否暴露。那天夜里和评议会老头子的对峙也是,他们对狛枝的出现一点也不感到奇怪。一开始狛枝以为这是正式宣战的信号,然而他们却又杀了九头龙组的人好灭口。如果说那些被灭口的人得到了什么消息倒是另一回事,但如果说只是为了要隐瞒藏匿地点的话,提货之后他们想藏在哪就藏在哪;如果是为了要隐瞒接头人,那么只需要找一个没有连带关系的人就好了,只要给钱什么都能做的人有的是,也没必要非要因此惹恼九头龙组。

这么一路想下来,也就只有一个可能性。

这评议会的内部,势力也非常的混乱,下达命令完全不一致,信息也不算完全通透。

「说起来,九头龙君,你们当时是在哪里接到这些货物的?」

「啊?就在这南区的码头啊?」

九头龙见狛枝对橙汁根本无动于衷,有些口渴的九头龙干脆揽到了自己这边,自顾自地边喝边讲述起来。

接到货的那个下午阴沉而闷热,到晚上的时候就转变成了雷雨。九头龙亲自带着人去接货,看着灰黑色的海面,巨轮的身影从雾气当中渐渐浮现出来。奇怪的是,明明周围的船只都被大雾遮住看不清楚,唯有这一艘的周围非常清晰,就好像是雾气在恐惧着这艘船一样。这船明明看上去很大,上面的人却少得可怜。除了几个帮忙的水手之外,连一个乘客也没有。穿着黄色外套,带着奇怪帽子的接头人指使着水手从船上下来,把巨大的集装箱搬运到了九头龙组准备的马车上。

由于南区距离码头最近,为了方便隐藏,九头龙便将这些东西统统运到了在南区十四号街经营的小酒馆地下室,等到事成之后,再将东西直接从南区通过星光桥一路北上运往帝都玛康格。

「抱歉。」九头龙懊恼地拍打着自己的脑袋,「明明知道那个人在蛊惑我们,但因为他为我们提供了通行证不能言而无信,第二天我们还是把那些钻石从这里运走了。」

「唉,虽然原本也没有期待过只会喝橙汁的九头龙君的理解能力……」

「你说什么混账?」

「啊哈,只是看九头龙君这么沮丧的样子想要顺势安慰一下而已哦。」狛枝顺手抄起了吧台上左手边那一把银色的刻着樱草花花纹的枪,再把那块黑色的钻石用揣进了另一侧的衣服口袋之中,一个转圈就迈着轻快的脚步溜到了门的旁边,「不如说还得多亏了九头龙君的疏忽,我才能在今天得到这么多有用的情报呢,这也是一种幸运吧……」

在狛枝的「吧」字还没出口的时候,气得发抖的九头龙已经顺手抄起了桌上的另一把枪飞快地往狛枝那边开了一枪。子弹打在了门锁上,直接被弹开,狛枝十分随意地一躲,那颗子弹顺着狛枝的耳后擦了过去。

「哎呀呀,虽然我的身体比一般人要强韧,但子弹打上去还是会受伤的哦。」

狛枝一个侧身就躲到了因为门锁被子弹射中而自动打开的门背后,露出愉快的笑容冲着九头龙挥了挥手,「还有,九头龙君你的射击技术该再练练了。」

随着第二声枪响,狛枝的身影飞快地消失在了门背后。

「可恶啊!」

只留下一边气愤地悲鸣,一边一个人默默地把子弹从木质门里抠出来的九头龙。

 

不断颠簸的马车一个急停,正在里面补觉的日向稀里糊涂地向前扑去,以一种神奇的姿势栽倒在了前面的座椅上。

「喂,怎么回事啊?」

马车总是给日向不好的记忆,第一次遇见神座出流也是在马车上,结果回家的路上又遇见他一次,还直接被狛枝抱住脑袋说不出话来,然后又是和狛枝一起摔到水里,在之前一次又是遇上大暴雨……总之就没一次能平平安安地享受一次坐马车的过程。

所以,这次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日向觉得习惯了这种事的自己已经再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他从窗口伸出头去,发现明明感觉已经走了这么久,实际却还是在黄金大道的入口,距离十神本家所在的帝都玛康格还要走上三个小时。

「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我想要搭个便车而已。」

熟悉的声音从薄薄的雾气中传来,车门从外面拉开了,穿着长风衣和高跟靴的女性甩着一头被朝露打湿的头发毫不顾忌径直坐到了日向原本做的位置。

马车再次启动了。

「虽然我并不在意这些,但在女士面前还保持这一股吊儿郎当的样子真的好吗?伯·爵·殿·下。」雾切的声音就像是具有穿透性一般,原本还想眯一会儿的日向现在被这种明白无误的质问搞得彻底清醒了。

真是的,为什么他们每一个人都好像在针对自己似的。

日向清了清嗓子,从地面上爬起来,整理了一番自己的仪容,坐到了雾切对面的座位上。且不说时常被狛枝提醒自己的礼仪,现在连七海都会在日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把没有扎进裤子里的礼服按进去,今天早上连小泉也都指责自己这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当心给小报记者留下贵族的丑闻」。

「那么,雾切小姐您今天又是为了什么特意过来……呃……拦住我的马车呢?」

日向强迫自己保持着微笑,十分礼貌地问起雾切此番的来意,然而雾切的回答却让日向的内心充满了吐槽的欲望。

「啊,没什么,只是算好了你今天要去帝都,正好我也有事拜托十神君,就想顺便搭个车而已。」

这还能算好的?!

日向脸上露出的夸张神情显然被雾切敏锐地捕捉到了,她拍打着自己袖口上沾着的泥土的污渍,平静地向日向陈述了自己的推理。

「首先,我收到十神君的来信,他因为遇到了一点麻烦需要依靠我的力量去解决,在信中他提到了他还会近期邀请新晋的伯爵来做客,根据他最近的行程也就只有今天是有空闲的。他在信中的用词是『做客』而非『留宿』,从黄金大道坐车到玛康格大概需要三个小时,也就是说一定要保证您在晚上能够回到贾巴沃克,故而最好的方法是您一起床就立刻出发。那天早上我见到您的时候,您才刚刚吃过早饭,袖口上不起眼的地方还沾了奶油,由此能够推定您习惯的起床时间。如果是十神君的邀请,大概会更早一点吧……结合上马车的大致速度,我觉得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等待您应该是最恰当的。」

日向被这一大堆的推理弄得头昏脑涨,一个闭眼又差点睡了过去。

「哈……你这个样子去见十神君肯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吧。」对日向的无视,雾切并没有任何不满,反倒是叹了口气,十分无奈地摇了摇头,「毕竟是从前『三大公』的一员,见面的时候还请你振作一点呢。」

「三大公?」日向歪了歪脑袋,「那又是什么啊?」

原本平静的雾切慢慢地变了脸色,惊讶地用带着手套的手捂住了嘴。

「你到现在还不知道吗?关于『三大公』的事情……」

不知道啊?没人告诉我啊?日向的内心完全混乱了,这都是些什么啊。在偏远的小镇洛克费坦长大的日向从来没有接触过贵族的生活,那里的人觉得天高皇帝远连政治都从不关心。他们全身心投入于机械与发明,就好像天生就是干这个的一样。这种在贾巴沃克听起来简直就像是常识的知识,不仅苗木没有说过,连狛枝都没有跟自己讲过这种事,日向当然也就完全不知道了。

「所谓『三大公』就是当年辅助前任女王上位的三位大公爵。现在的女王虽然有了独立护卫队『芬里尔』和独立调查机关『图书馆』,如苗木君所说,连『未来机关』这种暗中势力都已经有了,但原本政治上有实权支持女王陛下的『三大公』却已经逐渐衰败。其中的一家……」

雾切停了一下,似乎是在犹豫是否要说出口,但似乎很感兴趣的日向闪着光的眼神让雾切只得摇了摇头,继续说了下去。

「其中的一家因为当主死亡,少主隐居,已经没落。我的父亲下落不明,我又没办法继承当主,故而雾切家只能靠年迈的祖父勉强维持。现在能够依赖权势支持女王陛下的就只剩下十神一家了……」

「说到底,雾切你为什么不能继承当主啊?」日向疑惑地看向了雾切,「雾切这不是很厉害吗?而且根据我的了解,就算是在『图书馆』任职,也不会影响爵位的继承吧。」

雾切仿佛像是在看什么奇怪的东西一般上下打量了日向一番,然后像是放弃了一般捂着额头叹了口气。

「就算我向女王提出申请,那帮老头子会以『没有女人继承当主的先例』为理由驳回吧。没有他们的首肯我是不可能继承当主的。」

说、说的也对呢……

日向为自己鲁莽地问起这种话而感到了羞愧,就算是自己再怎么学习贵族的知识,无法运用自如还是个大问题。不过奇怪的是,日向本人继承神座家的时候,却意外地并没有遭受到评议委员会那么大的阻力。这一点,日向怎样也想不通。

「不过,说到底,你为什么还留在贾巴沃克啊?」

日向为了让雾切不要太难过,于是将话题引到了比较平和的方向。的确,和九头龙组的对峙已经在几天之前了,雾切这两天还没有回帝都实在是有点奇怪。

「我是收到了女王陛下的密函,才留在这里调查事件的。」

「事件?!」

日向又一次睁大了眼睛。这几天他一直在贾巴沃克,却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明明觉得贾巴沃克还是和之前一样平静,没想到竟然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又发生了什么奇怪的案件。

「日向伯爵还真是没有看报纸的习惯呢。」说着,雾切从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包里拿出了一份报纸,放到了日向的跟前。这份报纸日向是听说过的,据说就是市民流行的八卦小报,前几天小泉也在看,上面写满了有关贵族的方方面面,不过由于日向对这种事不感兴趣亦不甚关心,故而从来就没看过。

雾切看向窗外,随着马车远离贾巴沃克,这里的人愈发少了。周围的景色显得很荒凉,只能听到马蹄在朝雾之中发出的清脆的响声。

「贾巴沃克的巡逻队队长,石丸清多夏君,在近日失踪了。」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2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